星期三上午,小梅約了白宸和洛芙吃早午餐。

  深色餐盤上擺著牛肉帕帕尼、水果沙拉、香酥薯條,及一杯香醇的鮮奶茶,擺盤豐盛多樣,令人目不暇給。小梅忙著拍照打卡,將這盤豐富的早午餐照片上傳IG

  與小梅豐富的餐盤相比,洛芙桌前只有一份法式可頌和黑咖啡,咖啡散發出撲鼻的香氣。雖然不及套餐豐盛,卻多了幾分文青風格,洛芙仍拿起手機拍了幾張上傳。

  唯有身為男生的白宸,甚麼也不講究,餐盤端上來便直接開動。

  半晌,小梅放下手機,向靜默不語的兩人道:「總覺得你們兩個臉上都寫滿了心事。」

  「是啊。」洛芙放下手裡的咖啡,「誰沒有『心室』呢?若沒有心室血液就無法流動了,不就死了嗎?」

  聽出此心室非彼心事,白宸難得給予她回應:「這笑話蠻冷的。」

  洛芙聳了聳肩,又咬了幾口香酥的可頌。

  看著他們的互動,小梅無謂笑了一聲,「難得約你們出來吃飯,還是希望你們開心一點,再說下禮拜就是聖誕節了,這樣的氣氛實在很悶。」

  「我找到第四個聖物了。」洛芙冷不防道,無論是出口的時機還是內容,都讓其他兩個人愣了下,「就在我表哥身上,只是我還不知道他的聖物長甚麼樣子,又有甚麼樣魔法。」

  「妳不能直接問他?」白宸問。

  「他不一定會告訴我。」

  見白宸沉默,小梅立即幫他開口:「你在想,為甚麼聖物都跟你們周圍的人有關,是吧?」

  「但小梅就跟我們兩人都沒關係啊?」洛芙咬著可頌說。

  「但臺灣那麼大,都只聚集在這個範圍,不覺得太巧了嗎?」白宸指出癥結點。

  「也是,但為甚麼呢?」

  「因為千淚湖在這裡。」坐在胡椒罐邊的黛娜開口。

  「那個長滿青苔的湖?」白宸想掉進湖裡的那一天,正好是他被賦予這個麻煩任務的日子,內心不由得一顫。

  滿分跟著解釋:「是啊,那座湖是這座島跟人心界唯一的通道,聖物當初也是從那座湖來到人類界的,如今期限快要到了,自然就聚集回來了。」

  「之前不是說有樣聖物的魔法正好跟時間有關,那不能猜猜看她表哥的魔法是甚麼嗎?」白宸問。

  洛芙也想起來了,眼睛一亮,「對啊,如果知道大範圍,多少就能猜到了啊!」

  滿分推了推眼鏡,如學者般向兩人提問:「那麼,兩位要不要猜猜看,這個世界是由甚麼組成?」

  「這甚麼問題啊?」白宸無言。

  「我知道,是愛!」洛芙搶答,見滿分搖了搖頭,情緒又低落了起來。

  「原子?」白宸索性也猜了下,只見滿分仍擺了擺手指,表示不對,「那不然是甚麼?」

  滿分正要解釋,小梅忽然開口:「對科學家來說,世界是由各種基本粒子和原子組成的;對宗學人士來說,世界是由愛組成的;對藝術家來說,世界是由美組成的;對中國人來說,世界是由金木水土火組成的,世界由甚麼組成,端看你用甚麼角度去看。你們現在在想的問題,是這個問題,對嗎?」

  差點忘記小梅存在,洛芙不禁感到一陣尷尬,「妳真的都知道我們在想甚麼?」

  「當然。」小梅微微一笑,「我也知道你們剛剛是在跟精靈講話,所以不用介意我聽不到,因為我能從你們的想法感覺出來。」

  「小梅小姐的答案很接近了。」滿分推了推眼鏡。

  「但這個問題跟聖物有甚麼關係?」洛芙舉手發言。

  「因為聖物是以組成人心界的五大元素創造出來的,而組成人心界的五大元素分別是時間、空間、聲音、形狀以及光。」黛娜道,隨即飛到洛芙的手鍊旁,「由空間創造出來的聖物,是這條能夠到達任何地方的手鍊。」在燈光照耀下,樣式復古的手鍊泛出金屬的銀光。

  滿分這時也看向了白宸頸子上掛著的項鍊,「形狀創造出來的聖物,則是主人的那枚戒指喔,能夠控制所有有形或無形的物質,而人類的靈魂也是物質之一。」

  黛娜繼續解釋:「人心界創造五樣聖物,以此用來維持人心界的平衡,並每千年將送聖物到人類界進行洗禮,重新補足流失的情感能量,因為無論是人心界,還是五樣聖物,都是人類的情感而創造出來。」

  聽完,洛芙的目光立刻落向了小梅,「那這對耳環是不是就是由『聲音』創造的,所以能聽見無形的心聲?」

  「是啊……哎呀,主人你幹麻彈我額頭?」

  「這麼重要的事不早說?」白宸收回手。

  「主人又沒問。」滿分心疼抱著自己的頭頂。

  「也就是說,剩下的聖物很可能跟時間有關囉。」洛芙笑道,一隻手不自覺握緊。

  「妳很想要時間的聖物?」小梅笑問。

  「是啊,如果拿到這個聖物,就能回到過去拯救末菲學姊的男朋友了耶,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得到。」

  小梅笑而不語,但那一雙彷彿能透人心的含笑眼睛,讓洛芙不自覺感到心驚。

  白宸拉回話題,「既然不知道妳表哥的聖物是甚麼魔法,那他的慾望呢?不是說聖物的魔法會因主人而有所不同?」

  洛芙先是若有似無地笑了一聲,隨之回望他,眼眸宛如幽深無光的黑鑽石,「如果我說他的慾望是我,你相信嗎?」

  看見他眼中流露愕然,她低頭啜飲了一口黑咖啡,苦澀的液體沿著喉嚨直下,「說笑的,我們又不是真正的家人,怎麼會知道。」

  「我相信。」

  一聽,她手裡的咖啡杯差點拿不穩。

  「因為妳從不開玩笑。」

  她愣愣望著他,眼裡有說不出的情緒,「那麼,上禮拜五,我跟你說他是我的……」

  「嗯,我相信。」

  「白宸──」她感動地伸出雙手,直接在大庭廣眾下抱住他,「沒想到你這麼了解我,我都怕你誤會不知道要怎麼跟你開口,原來你早知道了!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的心裡只有你。」

  「別鬧了。」白宸嘆了一口氣,對眼前豐盛的早午餐沒了胃口。

  「我一直都很認真好嗎?」她勾住他的頸子,絲毫不介意周圍的人投來的異樣眼光。

  坐在兩人對面吃著沙拉的小梅,此刻也津津有味看著兩人逗趣的互動。

  不久,眼見上課鐘響起,離教室較遠的洛芙吃完午餐就趕緊離開了,白宸和小梅則要去同一棟樓,再次走在一塊。

  走了一段路後,小梅打破靜默道:「你也有心事吧,不想跟我談談嗎?」

  「妳不是能直接讀到?」

  「是啊,但沒有人是想被窺探的,我還是比較想聽人傾訴。」

  見他依然閉口不談,她逕自說道:「沒想到你竟然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只是你好像不想被任何人知道呢,是不是?」

  「妳想說甚麼?」

  小梅笑得更深了,「你以為這件事沒有人曉得,頂多被我這個會讀心的人知曉,可其實呢,還有一個人也曉得,你難道不想知道那個人是誰嗎?」

  「沒興趣。」

  聽著他果斷的回答,她倒也不生氣,只是停下腳步,朝他遠去的背影笑道:「那個人,在開學時不顧旁人眼光向你表白,向所有人宣告對你的所有權,哪怕之後被你拒絕了無數次,仍想盡辦法讓你喜歡她,讓所有人以為你們是一對,行為舉止毫無理由,也毫無道理。」

  聞言,白宸不禁停下腳步回望她。

  小梅的嘴角勾勒出淺淺的笑意,那一雙戴有放大瞳片的水藍色眼眸彷若有穿透人心的魔力,與之相互呼應的,是那一對耳環,碩大的藍水晶在陽光下反射出格外晶燦的光輝,同樣教人移不開目光。

  此刻,正有一群聊得熱烈的學生經過,女生的聲音依然清晰,絲毫未被周圍的吵嚷聲蓋過──

  「你真的不想知道,她是不是真心喜歡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