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冷風吹動潔白的落地窗簾,明月以一種孤傲的姿態懸掛天幕,灑落的月光冰冷而透明。男生摟住女生的腰際,攫取屬於她的甜美氣息。女生禁錮在男生的懷裡,被吻得喘不過氣。彼此都剛沐浴完,一陣夜風拂來,兩人散發出的氣息比陽臺四周的玫瑰更加芬芳濃郁。

  半晌,他看著雙頰通紅的女生低道:「後天聖誕夜我已經訂好了餐廳,記得好好打扮一下。」

  她瞇起雙眼,「意思是說我平日沒有打扮嗎?」

  「意思是妳可以更美。」他抬起她的下巴。

  「要是我那天已經跟別人有約了呢?」

  男生笑了,「妳不會的。」

  「你怎麼知道?」

  他笑得更深了,眼眸幽深得如此刻的天幕,深不見底,「因為妳不是真的在意他。」

  嘴角的笑容瞬間消退,女生感覺有股寒意從腳底竄上背脊。那句含笑的答案彷彿是從谷底爬出來的,在她的腦海裡迴盪,讓她的思想迴路就此停擺。

  他俯身湊近她的耳畔,用一種近乎威脅的語氣溫柔說道:「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在學校的那些事嗎?畢竟妳現在還是愛玩的年紀,想倒追誰、想跟誰玩玩,都是妳的自由和權利。」

  「至少──」

  「在我們結婚前,我都能視而不見。」

  男生的臉上依舊掛著淺淺的笑意,雙手依舊摟著她的腰際,但那一雙完全看透她的眼神,卻令她一陣心悸。

  她顫抖著聲音問:「……你為甚麼會知道?」

  他笑得一臉溫柔,可落在耳邊的聲音卻是冰冷而殘酷的:「任何事都瞞不過不過我的。」

  寒風拂過兩人的臉龐,她的眼底再無一絲光亮,就連假笑都沒有心思了,心如死灰。

  男生再度吻了一口她的臉頰,囑咐道:「天冷了,快進屋吧。」

  空中花園同時連接著兩人的房間,他們的房間只隔了一堵牆。待他放開自己,她便聽話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此刻,黛娜正坐在落地窗旁邊的矮桌,兩人的互動她從頭到尾都有看見。

  「妳說,我現在該怎麼辦呢?」洛芙勾起一抹慘淡的笑。

  面對黛娜的靜默,洛芙毫不介懷。黛娜就像一面鏡子,因她而生,映照出最真實的她,深知她所有的痛苦與絕望,可卻也無能為力,只能冷眼旁觀地看待一切,所以從沒想過她會回答──

  「放手一搏吧。」

  洛芙打住腳步,愣愣回望黛娜,只見她飛離了桌面飄到她的面前,平視道:「奇蹟不會降臨第二次。」

  那雙萬年淡漠的眼神,在此刻竟是意外堅忍,讓她不禁莞爾,眼眶泛紅。

  她走到梳妝臺前,拿起手機開始打字,不一會就發送了一則訊息。

  等待對方回覆的過程中,她下意識將手機置於胸前,自語般低道:「我一定會奪回屬於我的東西。」

 

 

 

  紅酒咕嚕咕嚕倒入杯中,呈現紅寶石般飽滿深沉的光澤。女子端起晶瑩剔透的高腳杯,先是輕輕晃動酒杯,隨後才小口含入液體,動作優雅而流暢。

  對座的男子亦是如此,細細品味著酒紅的色澤和香氣,與同桌的女子相談甚歡,談吐間流露出高尚的紳士氣質。

  然而,全餐廳最受矚目的一桌,卻並非這一對俊男美女,而是隔壁緊鄰落地窗的雙人座位。

  從那面落地窗望出去,可一覽這座城市熠熠生輝的璀璨夜景,然而,這個全餐廳視野最佳的雙人座,此時卻只有一名男生獨坐。

  聖誕節前夕,餐廳內幾乎座無虛席,每桌都是出雙入對的情侶,但那名男生的對面卻是空無一人,彷彿還在等待自己的女伴,他的桌上許久都只有一杯冰開水。

  除此之外,最令賓客和服務生側目的,是男生無可挑剔的氣質與容貌。他穿著時尚而有質感的西裝,穿戴低調而奢華的飾品,不難猜出他的家境富裕。周圍的賓客無不好奇,這樣條件如此優秀的男性,他所等待的女伴會是何等的具備魅力呢?

  然而,一小時過去……

  兩小時過去……

  他的對面始終空無一人。

  最終是服務生不忍他再獨自等下去,主動上前詢問:「先生,請問要為您先上菜嗎?」

  他放下手裡的手機,掛起一抹體而迷人的笑容,「麻煩了。」似也放棄了等待。

  待服務生離開後,他低頭啜飲了口杯中的冰水,眼角餘光落向了餐桌上的手機,上方的螢幕顯示著剛剛發來的那則訊息。

 

  「抱歉無法赴約,今晚臨時有聚會。」

 

  一時半刻,男生放下透亮的玻璃杯,凝望窗外璀璨的夜景。那一張五官完美的臉龐不見半點不悅或憤怒,只是自若地整理襯衫領子,伸手撫上西裝領子上的銀飾。

  那是一枚花紋繁複精緻的宮廷式別針,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正好相襯他的西裝外套,中央鑲嵌一顆透亮的紅水晶,色澤宛如一瓶陳年的紅酒,帶有紅寶石般深沉而獨特的光澤。

  男生下意識撫摸那枚別針,俯瞰著這座燈火斑斕的城市,眼眸幽深平靜,脣角逐漸勾勒出一抹淺意味深長的笑容。

 

 

  _______________

 

 ღ∴°小雜言。°★

 

世界觀-3_工作區域 1.png

 

上一回就打算放這張圖,想說有圖大家應該會更清楚,但當時還沒時間做。
若是趕著看下回的讀者,也可直接跳過這回,不影響劇情喔!


世界觀是最早設定的部分了,可說這部作品的骨幹,但怕第一章釋出太多資訊,大家無法吸收,所以每章只釋出一部分資訊,希望大家輕鬆閱讀,就算記不住世界觀也不影響閱讀,沉浸在故事裡就好。

奇幻小說較不受讀者青睞的原因,就是複雜又龐大的世界觀了,我自己也是,每次都要記很多專有名詞,特別是有些世界觀龐大到可以獨立成一本小冊說明了,所以這部雖然分類在奇幻,但比較像有奇幻元素的校園愛情故事(笑)。


今日難得浮上來,就在不劇透的前提下聊聊這章吧!

第三章從停載開始寫,寫了約兩萬字後才因工作太忙而停筆,直到去年年底才又斷斷續續把這章寫完,連我自己都覺得寫了好久啊。特別是每次打開檔案都會習慣先修稿,前面兩萬字修修改改了數次,就只差沒有重打了哈哈。

這章有很多臉紅心跳的橋段,當下寫得很開心,但事後都會忍不住掩面,於是又刪刪減減、修修改改,然後大家看到後面就會想問,原本尺度是多大?(初稿留給作者自己看就好了哈哈)。


也因為這張世界觀的圖,讓我想起了這部作品的封面。

當時學校的數位課程正好教我們如何成合水中人物,就應用在這張封面上了,上面的泡沫是我用筆刷一條一條畫出來的,至今都覺得很滿意。

但時隔一年多沒開ai,那些技巧我卻全都忘光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