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焚楓似火(2) 

 

  校門外。

  亞依不疾不徐地走進校門,立時吸引了周圍不少學生的目光,每個人都不自覺想多看她一眼。

  雖然最終未能趕上校花比賽的頒獎典禮,失去了得獎資格,不過也因為這場比賽,全校沒有人不認識星亞依這位落獎的校花。

  忽然,亞依的視野裡落進了兩抹熟悉的身影。

  其中一名少女不自覺向後望,一看見亞依便立即揮手,露出了金燦燦的笑容。

  亞依這時也露出了一絲淡淡的笑意,還有……稍微加快了腳步。

  「小依,妳的身體好多了嗎?」憫希抱住亞依,關心問。

  「我沒事,只是需要休息。」亞依低頭看了眼孩子氣的憫希,一抬頭,視線便落向了面前的少年。

  亞依對他甜甜笑著。

  但他卻刻意迴避了,失落的情緒讓亞依的嘴角有些僵硬。

  憫希鬆開了抱住她的雙手,不經意問:「小依,翔羽有跟妳說了嗎?」

  「妳是說昨天你們被叫到校長室的那件事嗎?」

  「嗯……」憫希先是鬱悶著一張臉,隨後面露憤怒,「都是楓晨啦,不願意用色誘這個方法!」

  楓晨面露無奈,「拜託,妳以為我是牛郎還是甚麼?」

  「不然呢,你長成這樣是做甚麼用的?」憫希白了他ㄧ眼。

  「甚麼叫我長成這樣?妳要知道人是有自尊的,我又還是個男生耶。」

  「男生又怎麼樣?自尊跟偵探社的存活哪個比較重要啊?」憫希一臉忿然,在旁觀戰的亞依清楚看到了楓晨眼底燃起的怒火。

  「憫希,妳就不要勉強楓晨了,而且這個方法也不一定有用啊?」亞依走到憫希身旁勸道。

  「說不定還會造成反效果哩。」楓晨附和。

  見亞依也幫楓晨說話,憫希這才不再回嘴,轉而悶哼了一聲。

  看見憫希一臉悶悶不樂的模樣,楓晨倒是一臉得意,亞依則是不禁莞爾。

  然而,當她的視線從憫希臉上移離,碰巧對上楓晨的目光時,與他四目相交的瞬間,她不禁一愣──

  好冰。

  就像不帶任何一絲感情的冰冷。

  亞依愣愣地望著他,褪去笑容後的他,眼底彷彿只剩下無情。

  「啊──第一節好像是班導的課,我得快點到教室去找同學抄功課才行!」憫希慌張說,還來不及向亞依說聲再見就直奔教室去了。

  楓晨立刻跟在她身後,唯獨亞依彷彿被定住似的,只能讓楓晨像個陌生人般從自己身邊走過。

  他的視若無睹,宛如一陣寒風襲過她虛弱的身子,她一時有些不敢相信。

  只是更令她不敢相信的,是胸口此刻悶痛的感覺。

 

  天空澄淨如水,陽光輕盈舞動,微風輕柔拂去昨日枝葉上的塵埃。

  片片楓紅宛如紅花飄落,兩排的楓樹紅得美麗,讓人感受不到一絲初冬的清冷。

  四周寂靜,亞依細步走在人行道上,她的手裡握著一封粉白色的信封,就像是初戀的白那樣純潔無瑕。

  忽然,她停下腳步,駐足在一株楓樹下。

  「你好像很喜歡待在樹上?」她仰起臉,笑望樹上的少年。

  一根最粗的樹幹上,一名少年慵懶地坐在上頭。白光從樹縫篩落而下,他的黑髮彷若有寶石般的光澤。

  楓晨低頭望了眼下方的亞依,露出一絲淺笑,「妳怎麼知道我在這?」

  「直覺。」她笑答。

  楓晨沒再多問,只是從樹上一躍而下。

  然而,當亞依將一封粉白色的信封遞到他面前時,他不禁愣了下。

  「我們班愛慕你的女生要我轉交給你的。」亞依解釋。

  楓晨凝視著她微笑的臉。

  「不拿嗎?」她對上他幽暗漆黑的眸子笑問,「也是,對你這樣的人來說,這種來路不明的愛慕信你根本懶得看,因為多的是千金名媛向你投懷送抱。」

  亞依仍舊笑著,那封潔白的信封,此時正從她的手裡緩緩飄落,如同一顆被拋棄的真心,最終落在了布滿楓紅的地上,任由它被無情燒盡。

  隨後,她往前走了幾步,拉近兩人的距離。

  「我想那天的傷口,很痛吧?」她垂下眼簾,低望他被子彈射傷的腹部。

  她伸出手,緩緩撫上,彷彿透過了輕薄的衣衫,隱約看見了那幾道被針線縫合的傷口,她的眼底不自覺流露出歉意與疼惜。

  「每當我失去冷靜或感到害怕時,你都在我身邊,好幾次都保護著我。」她靜靜說,脣角的微笑溫柔如水。

  「真的很謝謝你。」語落,她將額頭輕輕靠上他的胸膛,感受著少年平緩的呼吸與心跳。

  漆黑的髮絲隨風飄動,少年沒有回應,也沒有推開她,只是一動也不動地站著。

  「所以不要不理我,對我冷漠,好嗎?」她輕輕說,平靜的聲音宛如此時這道微涼的秋風,有不易察覺的哀傷。

  「有時我在想,你其實不是表面所見的那樣溫柔,不然也不會有那樣冰冷的表情,更不會有今天冷酷的眼神,可是……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很感激你的溫柔……」哪怕在那張溫柔底下存有多少冰冷……

  多少的冰冷呢……

 

  ……

 

  霎那間,少年抬起頭,正好對上亞依的目光。他的雙眸猶如兩座黑色的冰晶湖,這還是亞依第一次看見有人散發出比自己還要冷酷的氣息。

 

  ……

 

  「妳確定我是亂猜的嗎?」他看著她,意味深長說。

  亞依微愣。

  「妳確定我不瞭解妳的心情?」他直視著她臉,四目相交之下,彼此的寒氣誰也不讓誰。

 

  ……

 

  好冰。

  就像不帶任何一絲感情的冰冷。

  她愣愣望著他,褪去笑容後的他,眼底彷彿只剩下無情。

 

  ……

 

  紅楓漫天飛舞。

  秋日微涼的空氣似乎因楓紅而變得有些炙熱,少女感覺自己的胸口像是被焚燒了般,壓抑的感情頓時湧上心頭。

  「楓……」她低喃一聲,然後定睛望向他。

  一片楓紅悠然落在了少年的肩頭。

  微風拂過兩人如絲緞般的黑髮,彼此的氣息縈繞,嘴脣近得不能再近,彷彿只要稍稍一動,就會交疊。

  半晌,隨著空氣開始凝固,少女鮮紅欲滴的脣瓣輕輕貼上了少年的薄脣。

  「妳知道妳現在在做甚麼嗎?」楓晨倏地抓住她的手腕,拉遠與她的距離。

  「我知道,說難聽點就是色誘吧?」她展露一抹蕩漾的笑靨。

  聽見這道如此自然的回答,少年露出了一臉不以為意的笑容。

  漫天的楓紅宛如翩翩起舞的蝶,又如豔紅的玫瑰花瓣,不斷在秋風中盤旋飛舞。

  人行道中,少年的臉上有抹漫不經心的笑容。他緊握著少女的手腕,接著鬆開──

  最後不帶任何留戀地轉身離開。

  少女的手孤獨地懸在半空中,肌膚還殘留著他的餘溫。

  聽見少年踩踏在落葉上的腳步聲,少女平靜的內心彷彿起了漣漪,她感到喉嚨一陣乾澀,不自覺輕啟雙脣──

  「……我喜歡你。」

  天空蔚藍,如似一面明鏡,楓紅像是染在上頭的水彩。

  白光照耀下來,隱隱讓兩樣東西相互輝映。

  少年左耳上的銀色耳環,正散發出熠熠光芒。

  少女領口下的墜飾,上頭的寶石也散發著淡淡的光輝。

  字句伴隨著火紅的楓葉靜靜流淌在風中,少年停下腳步,側身望向她,彼此四目相交。

  此刻此刻,兩人之間流動的空氣,彷彿讓一朵美麗至極,生長在絕崖邊緣的花兒,盛開了──

 

 

 

 

  一朵名為「愛情」的花。

 

 

 

 

  《星黑戀影》第一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