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尋不記得最後是怎麼離開那個家。

  只記得,當她走到樓下,看見守在一樓的劉心銘時,腦海裡只剩下一句話。

  眼淚早已乾涸,內心也早已麻木,哭紅的雙眼一滴眼淚也掉不出來。

  她看著眼前憂心忡忡的男生,嘴角驀然勾起了一個淺淺的弧度,連帶使得聲音也出現了淡淡的笑意。

  當日的天空晴朗,當下的陽光明媚,下午四點的街道和路人都處在一種悠閒愜意的氛圍之中。

  她用著無比肯定的聲音,說著令自己無比悲涼的事實。

  「你之前不是說擔心我會被他玩弄感情嗎?我可以告訴你,你擔心的事絕不會發生,因為我絕對不會喜歡上簡楚恩。」

  是就算地球毀滅,全世界只剩下自己和另一個人,也不可能發生的那種絕對。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感覺,以為那個陪在你身邊最久,最應該了解你的人,其實一點都不了解你,你感覺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人了解你,你生在名為孤獨的星球,甚至開始希望不要有任何人了解你。」

  「可是啊,在你內心深處,終究還是會渴望有那麼一個人,即使你不開口也能明白你的心情,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相信你,只要那個人仍然相信你,你就有勇氣繼續向前。」

  「那個人,那個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人,是誰呢?」

  「今天的最後一首歌,是我一位好朋友最喜歡的樂團的歌,不少人應該都已經聽過了。這個樂團有在今年的舞會上演出──飛球樂團的<不要了解>。」

 

  南臺灣的日頭奔放而毒辣,灼亮的天際底下,是一片鑲滿了晶鑽的海洋。宛如奶油般雪白的浪花輕拍在金黃色的沙灘上,像某樣柔軟的物體嘩啦啦碎裂開來,聲響盛大而悠遠。

  從遠處拂來的鹹澀海風,輕輕施力在即將越過網子的沙灘排球,將巨大的排球吹了回來。場內二十多位少男少女極力搶救,也無法改排球變落地的命運。

  一場三回合的班級沙灘排賽,不到三分鐘便宣告結束。

  落敗的班級學生並不沮喪,因為所有處於逆風處的班級,無一例外輸給了海風,打從一開始猜拳輸了場地,就等於輸了勝負。蹲坐在地、幫忙堆沙堡的予尋,看著遠處那些和七班同樣落敗的班級,不由得在內心作出這樣的結論。

  時和高中的畢旅為期四天三夜,今天是倒數第二天,來到南部艷陽高照的海邊,班際沙灘排球和堆沙堡比賽正同時進行著。

  過去兩天,他們參觀了充滿知性的歷史博物館,遊歷了好山好水的國家公園,玩遍了遊樂園裡刺激驚險的遊樂設施,逛遍了義大世界裡不可能買得起的名牌商店,最後大搖大擺在墾丁大街趴趴走。

  「幹嘛不去玩水,一直堆沙堡?」正好經過沙堡旁的幾個班上男生出聲問。

  「有比賽啊。」正忙著堆沙堡的幾個女生回應。

  「是喔,有比賽?」

  「……」女生們無語了下,但無語的原因不是男生們的毫不知情,而是從四周沒多少班級在認真堆沙堡,意識到她們也許被領隊騙了。

  但都蓋到一半了,也沒理由放棄,女生們繼續埋首在沙堆裡。

  然而,沙堡還沒蓋好,予尋卻感覺有人從背後拍了下她的肩膀。

  扭頭一看,宮安生正站在她身後,雖然他沒有開口說任何話,但從他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她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起身跟著他離開。

  海灘鞋輪流陷進了沙子裡,在沙地上印出一串腳印。走了一段路後,予尋不禁納悶出聲:「學長為甚麼會想錄我在海邊唱歌的聲音呢?」

  「我也不知道他在想甚麼,他一知道這禮拜是高二畢旅,就臨時來私訊我了。也許是不久就要畢業了,想當紀念吧,而且他還說怕妳為難,所以希望我來拜託妳,難道我就不為難嗎?」他邊走邊小聲嘀咕。

  想到學長今年六月就要畢業了,予尋的內心不可避免湧起了一股感傷,「學長現在在幹嘛呢?我看臉書,他學測就已經順利申請了T大戲劇系了,當時我還很為他高興呢。」

  「他現在應該在忙畢聯會吧,聽學姊說,他之前每次段考都是班上第一名,當年會考進時和純粹是不小心在基測失利,不然他本來有實力可以進前三志願的。」

  「難怪。」她不意外,因為自己這一屆的前幾名,也都是當年高分低就進來的學生,實力本來就在其他人之上。

  「就這裡吧,再遠怕領隊會過來。」宮安生停下腳步,從口袋裡掏出手機。

  雖然距離他們原本的活動範圍沒有多遠,不是什麼隱密的地點,但至少阻隔了那些笑鬧聲,能清楚聽見由遠而來的海浪聲。

  「那……你可以把手機先留在我嗎?我等等錄完再還你,因為我覺得有點尷尬。」見宮安生即將按下錄音鍵,她不禁陪笑出聲。

  「也是。」他沒有多加猶豫,將手機交給了她。

  目送男生離開後,她定了定心神。

  日輪高掛上空,遠方天海一線,將視野切割成了上下兩種不同的藍色。灑滿了晶鑽的海水彷彿是一面明鏡,因為倒映了上空的顏色,才不是一片透明無色。

  確定周圍沒有任何人靠近後,她按下了錄音鍵,緩緩唱起了歌。

  三分鐘後,她再度按了暫停鍵,將音檔儲存。

  然而,一轉身離開,面對眼前滿是學生的沙灘,她才意識到宮安生的手機現在在自己手上,根本無從聯絡。

  她忽然很想問問宮安生,他是怎麼在有五百位學生的沙灘上,找到了默默埋首沙堆的她?

 

 

 

  _______________

  ★公告

  因為之後直到開學,打工的地方每天都要加班,《檸檬少女》將停更兩到三回。
  雖然小說不更新,但Blog偶爾還是會更新,只是暫時不會是小說了,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