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就這樣了,就算妳還有其他想知道的,我也不保證能回答。」語落,簡楚恩拉起目光,打量坐起床邊的女生。

  一時半刻,予尋只是出神似地坐著,一動也不動。然而,她的嘴角卻在靜默中流露出了一抹笑意。

  「所以,君璇招到班上同學討厭的原因,是因為班導對她太偏心?這也太好笑了……我從來沒想過這也能成為排擠別人的原因。」她冷冷笑出聲,笑容輕蔑。

  「只是最主要的原因,因為最討厭她的那個男生,就是因為這點討厭她,因為不管是誰都無法忍受不公平的事吧。若妳的父母對妳妹比較偏心,妳心裡也不是滋味吧,就算她是妳從小一起長大的手足也一樣。」

  「那你呢?」她忽然問,目光同時落向了他,「也覺得厭惡嗎?」

  「我從那老太婆一進到班上就知道她會差別待遇了。」他勾起脣角,似乎在笑這是個蠢問題,「若說段君璇是因為擔任國文小老師,才受到她的寵愛,那我可是從一復學就被她厭惡呢,她每次找我約談都像在問話,從來沒正眼看過我。」

  她也笑了,但眼底卻沒有半點神采。

  「都沒有人發現你們之間的關係,再說頂樓的鑰匙不是你給她的嗎?」

  「那把鑰匙班上十幾個人都曾經碰過,而且當初打了很多把,有人隨手就放在教室桌上,也有人曾經把鑰匙弄不見過,所以要在我們班上弄到頂樓鑰匙是件非常容易的事。再說,根本不會有人想到那樣品學兼優的學生會和我這種人有瓜葛。」

  「何況我不覺得這件事被她家人知道會比較好,反而只會造成二次傷害。」他的語氣理所當然。

  她無法反駁。

  「不過妳說得對,不可能沒人發現。」他低聲笑了起來,眼神直勾勾望著她,「妳的出現在我的預料之外。」

  「所以……登入君璇的臉書帳號,同意將我加為好友的人,就是你對吧?」

  「那臺筆電就只有她用過,所以電腦裡存有她的臉書帳號。」他毫不否認。

  「難怪,你已讀我訊息的時間正好是我第一次去找你的那天晚上,我就在想怎麼可能這麼巧。」她輕輕笑了起來,接著問:「君璇臉書頭貼裡的那隻貓,就是以前在國中側門附近徘徊的那隻貓?」

  「有一次她跟我借手機,回家就在我家上傳頭貼了。」

  「我記得那隻貓最後是慘死在學校的鐵捲門裡,聽說是警衛早上開門時沒注意……」她的眼角餘光掃過男生。

  男生下意識別開的視線,但惆悵卻染上了眼底。

  一抹了然的苦笑浮上了她的嘴角,「記得,就發生在君璇自殺前一個禮拜。」

  房內瀰漫一陣死寂。

  「真奇怪,明明我從小就認識君璇了,但為甚麼從你口中聽見的卻像是另一個人?我完全不曉得她那麼喜歡貓,還喜歡聽飛球樂團的歌,還有她被全班誤會考試作弊的事,我全都不曉得……」

  「不對。」她搖了搖頭,「應該說其實都有徵兆,只是我沒能察覺……」

  「我對她的了解也僅止於學校,對她在家裡的情況,也只是來自她偶爾跟我的抱怨。」他解釋,但安慰效果不大,女生依舊陷在自己的思緒裡,彷彿沒有聽見他的聲音。

  她緩緩站起身,望向那一張潔淨的床單,眼裡盈滿悲痛的情緒:「但比起那些,我更不敢相信的是……」

  「不敢相信君璇她……」良久,她都沒能完整說出一句話,但視線卻轉向了一直坐在椅子上的男生,眼神同樣悲痛。

  「你跟她……」話語彷彿卡在了喉嚨,她依舊找不到適當的詞彙,但兩人都明白接下來會是什麼內容。

  「你真的完全沒有強迫她嗎?」她呼出一口氣,用質問的語氣問出另一個問題,可眼裡依舊裝著相同的悲傷。

  「妳想聽實話嗎?」他的臉上沒有一絲慍怒,平靜得令人感到心悸。

  「可是……」她低頭撥開額際的瀏海,想要反駁,最終卻只吐出了一句最無力的話語,「她是君璇。」

  此時此刻,她忽然想起以前輔導老師曾提過這樣的案例,那些會跟男生發生關係的女生,往往是在班上看起來特別安靜乖巧的女生,因為她們個性自卑又容易寂寞,所以當感覺到被人需要,哪怕男生不是真心的,也不會拒絕。當時她還自己對號入座,有種被點名的感覺。

  「妳是說像她那樣單純女孩,是不可能做出會傷害自己身體的事嗎?」他手撐著臉,目光幽暗而冰冷。

  「也是,妳這種人不太可能會了解。」他自語道,聲音輕得像一句感慨,「我沒有強迫她,事實上比較像各取所需,換個說話說,就是炮……」

  一語未完,女生遽然拔高聲音尖叫:「不准你說出那個詞──」

  簡楚恩嚇得趕緊離開椅子,伸手摀住她的嘴巴:「別叫這麼大聲好嗎,是故意想讓我爸聽見嗎?」

  「你爸、聽見、關我甚麼事……誰、叫你、這樣說……」她奮力將頭往後仰,努力拉開摀住自己嘴巴的手,聲量仍舊沒有任何收斂。

  「拜託妳小聲點。」他壓低聲音咬牙說,仍緊摀住她的嘴,不讓她有開口的機會。

  兩人頓時陷入了角力賽。

  「如果、你、不……」她斷斷續續地喊,小腦袋依舊努力往後仰,想將他的手拉離自己的嘴,聲音聽來有些委屈。

  就在女生想往後退,卻發現身後是床,左腳早已被床給絆倒,身體重心隨即往後仰,最後整個人跌坐在柔軟的床鋪上。

  下一秒,一陣比女人尖叫更高分貝的叫聲猝然響徹了整個房間。

  她的身子猛然一震,趕緊從自己口袋裡掏出響個不停的小東西,果斷按下按鈕,好停止警報聲響。

  「完了,我坐到呼叫器了……」望著如今安穩躺在手心的小型呼叫器,她臉上的血色盡失,表情比剛剛更加惶恐。

  簡楚恩惡狠狠地瞪著她手裡那像是小型遙控器的東西,就差沒飆出一串髒話。

  「完了完了,劉心銘那邊有接收器,他現在一定……」一語未完,予尋直接丟下呼叫器,七手八腳地翻著自己的隨身包包。

  「難道那小子等會衝上來?」

  「比那更糟……」好不容易找出手機,她立即解鎖進入通訊錄,臉色蒼白如紙,「我怕他會去報警。」

  此時男生總算忍不住,罵出了一串道地的國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