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搭電梯還要電梯卡!你家的鑰匙不會也是刷卡的那種吧?跟飯店一樣?」

  「住十四樓!沒事住這麼高幹嘛。」

  「你們知道為什麼有錢人都要住在高樓嗎?」

  「比較安靜?」

  「錯!因為上面的空氣比較清新,他們不願意跟窮人呼吸同樣的空氣。」

  「但地震來了不就天搖地動了。」

  這天,班上不少人都來參加天祈的生日派對。

  大家原以為今年會像去一樣再到KTV為依玲慶生,但那兩個人誰都沒提。詢問後,依玲說生日那天要和天祈單獨去約會,但兩週後天祈的生日,天祈會邀請全班到他家開派對。

  一開始,每個人都很懷疑,天祈家是有多大,能夠容納全班這麼多人?

  雖然這天到現場的只有二十幾個,但也不算是小數,一群人浩浩蕩蕩走進大廈,中庭不但有華美的花園造景,有人抱著好奇問有沒有游泳池,沒想到還真的有,甚至連健身房、遊戲室都有,也讓每個人更加好奇他家到底有大。

  第一批搭電梯上來的,一打開門就看見一位雖有些年紀,但依舊美麗而優雅的女子站在門口迎接,那時閃過每個人心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他的媽媽」。

  但當天祈喊出阿姨這稱呼時,大家才驚覺想錯了,直到天祈介紹完,便紛紛很有禮貌地喊伯母好。隨後走進去,看見了他的家,一些男生立即驚呼:「你家客廳也太大了吧!」

  幾乎和兩間教室差不多大的客廳,採光極佳,從一整面落地窗看出去的是低矮的房子和蔚藍的天空。沙發前那面不知幾吋的超大液晶螢幕還接著音響,簡直是小型電影院,讓每個人油然升起一種如果住在這種家,還花錢去電影院看電影幹嘛的想法?

  「他家是買兩戶打通的,所以才這麼大。」依玲解釋,而經大家計算,一戶假如是四十坪的話,那麼天祈的家大概就是八十坪了。

  「妳家有這麼大嗎?」望著偌大的客廳,彥丞向旁邊曾經是班上最有錢的人問。

  「當然……沒有。」紫琳看著儘管擠了二十多人,依舊還算寬敞的客廳,愣愣地說。

  所謂的曾經,就是在國小,雖然紫琳一直否認自己家不是很有錢,但大家仍都認為她是千金,因為班上一半的女生都到她家玩過,其中當然也包括語娟,感想都是有游泳池、健身房和很大的房子,根本就是有錢人。

  「我家又不是很有錢,這、這根本不是一般人會住的房子吧?」

  「有錢人都會說自己不是有很錢。」彥丞感嘆地搖了搖頭。

  「那是因為你還沒見過真正的有錢人。」紫琳冷冷道,目光同時也冷冷地瞟了一眼正望著窗外景色的沈浩。

  她真的沒想到,沈浩那種人居然也會來參加別人的生日派對?

  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不對、不對……這一定是有甚麼隱情,他週末明明有一堆才藝課要上,怎麼可能還有時間來這裡?肯定是另有目的的,但她實在不敢問,因為問了通常都沒甚麼好事,所以還是不要問的好,她想。

  不久,生日派對就在食物都一一端到客廳後開始了。過程中依玲也有幫忙,從她和采靜阿姨的互動與對話,不難看出她應該常常來這裡,不然不會和伯母這麼熟,親密的簡直像是一對母女。

  剛開始,每個人只是打打鬧鬧,吃吃喝喝,看看電視,直到後來關上電燈、端上蛋糕,大家立刻都安靜了下來,隨之唱起生日快樂歌,甚至連那首「豬你生日快樂」都唱了。

  直到吹熄蠟燭,許完願,一開電燈,就有一盤塗滿奶油的盤子不偏不倚地砸上天祈的臉,一群男生拿出事先買好的罐裝奶油,不需一分鐘,天祈的頭髮、上衣、襪子都無一倖免,都被抹上了香甜的奶油,天祈轉瞬就成了雪人,髮上的奶油甚至成了髮蠟,髮線分明,成了一個書呆頭。緊接著,天祈成了病毒,在客廳跑來跑去,準備來個大反擊,每個人對他都避之而唯恐不及。

  最後,是依玲看不下去,一把將他丟進了浴室,再順便丟毛巾和換洗衣物。而在他洗澡的那段時間,大家就挑了一部喜劇電影一起看。

  約過半小時,正當大家漸漸進入劇情,笑的開懷時,坐在角落的語娟忽然感覺有人輕輕拍了她的肩膀一下。她疑惑地轉過頭,一股清爽的沐浴乳香味立時竄入她的鼻息,剛洗完澡的天祈站在她身後,笑著將食指放在脣上。

  天祈拉起語娟的手,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語娟不疑有他,只是起身跟著他走。

  關了燈的客廳,盈滿了笑聲,每個人都專注地看著電影,幾乎沒人注意到角落那的動靜。男生偷偷地拉著女生走進一間房間,但那幕畫面隨著細微的關門聲,一同落入了正從廚房走出來的人眼底與耳裡。

 

  「這是我的房間。」鬆開手,天祈笑道。

  其實剛剛就有一群男生興沖沖地去看了天祈的房間,那時每個人都用既羨慕又忌妒的語氣說「好大」。而如今走了進來,真是一點也沒錯,不但有她房間的兩、三倍大,連廁所都有,可是非常乾淨整齊,一點都不像印象中男孩的房間。

  就在語娟環視這個房間時,天祈從書櫃中抽出一本相簿,然後在她面前打開。他指著一張照片裡的小女孩問:「這就是妳對不對?」

  看見語娟點了下頭,天祈笑開,拉著語娟到床上坐,再繼續翻了其他照片,問她還記不記得誰誰誰。接著又拿出以前寫的週記,問著國小的事。過程中,瞥見書桌上擺著一個相框,語娟不禁問:「那個是你們家全家福的照片嗎?」

  「對啊,要看嗎?」天祈起身,將相框拿到語娟面前。

  這是一張很正式的全家福照,裡頭有四個人,語娟立刻認出年紀最小,笑的最燦爛的就是天祈,笑的較為靦腆的則是哥哥,而與天祈的五官有幾分相似的男人應該就是他的爸爸。

  「這是你的媽媽?」拿著相框的她,目光始終停在裡面笑的十分溫柔的女子。

  「對呀,我媽媽很漂亮對不對?」他開心而驕傲地說。

  語娟淡淡地笑了,問:「還有其他張嗎?」

  「沒有耶,我本來也想說在我忘記的那幾年裡應該會有全家福的,但采靜阿姨說爸爸和哥哥都很少回家,也就沒再拍過全家福了,這張是我五歲時拍的。」

  將視線從相片裡收回,語娟放下相框,望著天祈問:「如果這世界上有奇蹟,你會想再見到你的親生媽媽嗎?」

  聞言,他愣一下,嘴角上揚的弧度漸漸收起。

  語娟不自覺抿了抿脣,悄悄地抓住了自己的衣角,緩緩道:「……我曾經見過你的親生媽媽,在幼稚園的時候。」

  「真的嗎!」聽見這句話,天祈立刻笑了,語氣興奮而驚訝。

  「有一次媽媽來接我的時候,在外面穿鞋的時候看見的,因為你媽媽很漂亮,所以我記得。」她直視他的眼睛,微笑地說:「那個時候,你媽媽說,她絕對不會拋下你,更不會忘記你,會永遠愛你。」

  此刻,她坐著,他站著,女生抬高的視線落在男生低垂的眸光裡。他是笑著的。

  「裡面的──外面在找喔!」清脆的敲門聲伴隨著一道催促的語氣,下一秒,門就被推開了。

  喧鬧的聲音洩了進來,依玲站在門口調侃地說:「既然把奶油洗掉了就趕快出來吧,你可是主角耶。」

  「抱歉,我這就出去了。」天祈歉然地笑了笑,隨之轉頭向語娟笑說,「謝謝妳告訴我那些事。」

  「不會。」她露出淺笑,跟在天祈身後,走出了這間房間。

  依玲始終站著門邊,待他們一起出房間,就順勢關上房門。

 

  大概過了兩個小時,玩的差不多,時間也不早,不少人都提早離開了,天祈便宣告派對結束,並感謝大家不嫌棄小弟,帶著生日禮物遠道而行前來參加他的生日會,在此他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之類的感謝語後,就一起搭電梯下樓了。不過一群男生還想續攤,於是又一起去附近的公園打球,所以便在下樓後分成回家組和打球組後各自道別了。

  大約走了三分鐘,語娟忽然發現自己有東西忘在天祈家了,要紫琳先走,就匆匆轉身走回頭路離開了。

  「真不像語娟呢,她很少會這麼迷糊的。」紫琳自語道,但事實上也不是自語,因為沈浩一直都站在她旁邊,只是沒開口說話罷了。

  忽地,他終於開口問了一句:「妳那邊有胡天祈的手機嗎?」

  「沒耶。」她答,然後警戒地問:「你想幹嘛?」

  「那麼霂彥丞的妳應該有吧?」

  「先告訴我你要幹嘛,我就告訴你他的手機號碼。」

  「我不要他的電話,只是要妳打一通電話給他。」

  「現在?」她疑惑地問。

  「對,現在。跟霂彥丞說,叫胡天祈不要打球了,馬上回家。」

  「為甚麼啊?」她更加困惑了,「我覺得你會來參加這種生日會就很令人費解,但你現在要我做的事,卻比那個更加令人費解。」

  他忽然一笑,以一種逼近威脅的語氣說:「妳會幫我打給他吧?如果妳打給他,我就告訴妳為甚麼。」

 

 

  藉著大廈管理員借給她的電梯卡,語娟順利回到了天祈家。由於采靜方才就接到管理員的電話,早早就幫她開門了。

  「妳是什麼東西忘了拿,我去拿來給妳。」站在門口的采靜笑問。

  「不用了伯母。」語娟淡淡一笑,「其實我是有話想和伯母說,所以才回來的。」

  聽見這句話,采靜愣了下,但很快又揚起了一抹親切的笑:「好,站在這裡不方便,進來說好了。」

 

 

  「妳要我們回來幹嘛?」

  看見連彥丞都一起回來了,紫琳反問道:「我不是說只要天祈一個人回來就好,你還是可以繼續打球啊?而且我當時沒說要叫『她』也回來啊。」

  她故意瞪了眼天祈身旁的依玲。

  「小姐,妳用腦袋好好想一想,妳說的那麼不清不楚,我百分之兩百會被他一起拉回來的好嗎!至於那個……我就不用多說了。」

  感受到被藐視的意味,依玲立時恨恨地開口:「不要以為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

  「多幾個人也沒差。」一旁沉默的沈浩頓時開口,然後望向了天祈,別有深意地說:

  「反正主角在就好了。」

 

 

  也許是剛才有很多同學在,此時站在這偌大客廳的語娟,竟會感到一陣空虛。

  兼具質感與高雅的家具家飾,富有巧思的空間設計,走的是優雅貴氣的居家風,每一個角落,每一個擺飾,每一個容乍看不重要的細節,看似不重要,卻是將整個空間點綴的更加富麗,不可或缺的功臣。

  燈一亮,映入眼簾的世界,恍若置生在另一個世界,足以令每個人都忍不住驚嘆眼前的高貴與豪華。

  然而──

  一旦失去了光,再華麗的事物都會失去它的光芒。就像繁華落盡後的感傷,失去了人聲與笑聲的寬敞空間裡,假如連光都沒有了,那麼再富麗堂皇的城堡,能擁抱的也只有一片清冷幽暗的空氣,其他甚麼都看不見。

  「伯母,我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站在餐桌旁的女生,望著女子倒茶水的背影,喚道。

  女子正將水到進杯中,沒有回頭,直接說:「可以啊,是甚麼事?」

  「您就是天祈的親生媽媽吧?」

  女子握著茶壺的手愣了一下,水,溢出了馬克杯。

  她嚥了嚥口水,再度緩緩說:

  「不只是撫養,還是懷胎十個月,真正生下天祈的親生媽媽。」

 

 

  _______________

 

   ღ∴°小雜言。°★

 

  此篇有重大事件!

  還請大家盡量在此篇底下討論就好,不要在公開地方討論(例如粉絲專頁),以免有人會不幸踩到炸彈

  謝謝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