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552

 

每年去完漫博後,都會寫篇心得。

這點,看來就算搬來痞客邦也還是沒變,已成習慣了呢。

 

一句話,這次——

是有史以來排隊最快的一次!

 

早上十點才開始排(也就是說正開放進場的時候),沒想到十一點就進到尖端了啦(超感動)!

看來每年去逛的經驗終於展現了!
以前都要花時間找排尾都,這次憑感覺走走就找到了耶。
就連每年都陪我來的好友,一進到裡面也覺得超驚訝的說:「咦,已經進來了?我都沒發現啊!」

回想起去年排了整整三個小時,站在外頭接受艷陽高照的壓榨……真是一場可怕夢魘啊!
而且啊,館內也沒有擠到寸步難行的地步,可以好好逛呢!
因為每年我都是拿了要買的,就隨著人海飄到結帳區了……
也許是因為以往都選假日去,要不然就是漫博第一天,太多人的緣故。沒想到平日人還蠻少的,但會有商品售完的風險就是了……

 

相片0559

(這張是下午五點再去逛拍的,所以人超少,但一開館的時候,可就……)

 

相片0558

 


不過,以上那些事,都還不是我最感動的呢。是這次——

我終於得到了小影老師的簽名了!≧◇≦

 

這次,是用抽的方式。

當我伸手進箱子裡抽球,看見乒乓球握在手中,再到服務員說:「有!」
最後親手接過附有簽名資格的限量品的,那一剎——
莫名的不可置信在心中大喊:

「真的假的……我竟然抽到了!⊙ . ⊙」

從小五開始就超崇拜小影老師,但每次都搶不到簽名資格……
不過限量品的兩張海報要550塊,實在很心疼自己的荷包……
要不是抽到了有簽名資格的,我一定會覺得很不值得。

 

但陪我來的好友呢,倒是沒有買想要的兩本漫畫。

「那本賣完了。」工讀生說。

「連第一集也是?」我問。

「對。都賣完了。」

隨後,我就向身旁的好友說:「賣完了,妳放棄吧。」

接著,我便聽見她哀怨的哭聲。聲音大聲到連旁邊的女生都朝我們這邊看……^ ^"


「我的幸運都給妳了啊。」

對呀,那本漫畫的漫博特裝版還有一堆,可是平價的一般版卻售完了,實在是有點顛倒了。
我則是很幸運的抽到了有簽名資格的限量品,要是我再晚一點,可能就被抽完了,有多幸運的籤運也沒用啊!

當時我看到服務員的手中,只剩下兩份……箱子也只剩下幾顆球而已了……

 

 

相片0538

(因為舞台燈光的關係,所以變紫色的了>"<)

(我站在後面,只能拍到這麼一點。)

 

相片0541

 

相片0549

 

進場時正好開始下雨,要是再放我們晚點進場,還真成了落湯雞。

其實,這不是我參加的第一場簽名會。
人生的第一場是今年書展陳漢玲老師的那次,同樣也是買了限量品,並且很幸運抽到了啊!所以,這次能抽到小影的,實在對我的運氣有點嚇到……


相片0562 

總覺得署名,好像多餘的東西,不應該要求暑名的……

底下的那個就是小影的簽名啊>//<

 

老師們簽名都很小心翼翼,哪怕有一百五十份要簽,每份也都一筆一畫慎重地簽下。 

 

相片0536

當時在外頭排隊進場的隊伍。

不過啊,我也領悟到了一件事。

也許是出道時間的長短,又或許是故事風格。
就是同樣都是少女漫畫家,但參加簽名會的漫迷,卻有很大的差別。
排陳漢玲的漫迷年齡都差不多,而且都是女生,但小影的卻有女也有男,有學生也有成年人,雖然大部分還是女生。

 

 ________________

 

相片0550

話說,有去過漫博的人,知道一館的二樓有「漫迷休息區」嗎?

 

相片0557

某館的外牆,超有立體感的!

 

相片0553

塗鴉區超可怕的……幾乎沒地方畫。

但我還是留了簽名在上面,在想,搞不好會有哪位幸福碰巧來漫博,剛好看到呢?(笑)

 

 

最後一直待到晚上六點,因為以前從來沒待到最後一刻,想看看閉館會不會有什麼。

沒想到,什麼也沒有,六點到了也沒廣播,還錯過了最後一班接駁車= ="

  

_______________

 

我明白我上頭拍的小影老師照片不清楚。

我當時太遠了。就算到了第一排,也被正在拿簽名的漫迷擋住了><

所以,把尖端拍攝的影片放上來了。

加個附註:「這個影片完全沒拍到我 」(謎:那什麼鬼表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漫博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