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在經過一個暑假,還經過了兩輪投票,人氣王終於出來了!

 
  第一名就是……
 
 
 
 
 
 
 
 
 
 
  來一點緊張的氣氛
 
 
 
 
 
 
 
 
 
 
 
 
 
 
 
 
 
 
 
 
 
 
 
 
  女主角予尋!
 
  而且還是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勝的……
 
 
  1.jpg令我意外的是,第二輪沒人投江閔正。
 
 
  本以為少了特別題,大家就會改投劉心銘,沒想到結果還是一樣,投予尋的還是投予尋,結果其實差不多哈哈。
 
 
  2.jpg第一輪予尋是第一名。
 
 
  3.jpg男角方面,劉心銘第一,江閔正第二。
 
 
  其實大家投的角色,不外乎就是予尋、心銘、閔正和楚恩這些主要要角色。
 
  不過有些還沒追完的讀者都是直接投予尋,如果不算那些票數,男女主角的人氣可能是持平,只是第一輪應該都是看過作品的,所以我還是認命吧哈哈。
 
  也由於不是每個人都追完,另一篇人物後記我也有設密碼,密碼和第一篇後記是一樣的。
 
  這篇的話,就在不劇透的前提下,來聊聊各個角色的取名過程吧!
 
  
 
 
 
   —————————————
 
 
 
 
 
  「予尋」這個名字,其實源自於我很以前創立的痞客邦站名「語尋」,那時我還在使用無名,痞客邦只是分站。後來呢,大家都知道啦,無名沒落了,我就搬到痞客邦了,也就沒有分站了。
 
  不過,我仍然很喜歡「語尋」這個站名,就拿來當女主角的名字了。但由於《羽憶》的女主角中間名就是「語」,所以就替換成了「予」。
 
 
  語尋-logo(大)2改.jpg   當年還請人幫忙代製了LOGO
 
 
  我也考量到,很少有人的名字會有「尋」這個字,曾打算改成「予嫻」,但這樣感覺又太柔弱,想說至少「予尋」不會跟現實世界的人撞名,就這樣定下來了。
 
  其實大部分角色名在我高中時就取好了,唯獨男主角是連載之際才取的。如果說,在開始創作前,女主角的名字是我第一個取好的,那麼男主角的名字就是最後一個。我一向覺得男生的名字很難取,偏偏又是男主角,更是難上加難。
 
  一開始,我對男主角的名字真的完全沒有想法,於是開始回想高中有哪幾個男生長相不錯,以他們的名字為靈感。通常長得很帥的男生,名字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於是我就將兩個男生的名字風格拼拼湊湊。
 
  雖然「劉心銘」這名字聽起來很平凡,但至少簡單好記,又有諧音流星,而且人物都出場了,不能再沒名字了。
 
 
  若有看完全文的讀者,會覺得我在男主角的名字上有下巧思。事實上,完全沒有……純粹就是一種直覺。
 
  創作《檸檬少女》最讓我意外的收穫,就是讓我發覺「直覺」的重要。許多角色的名字都是憑直覺去取名,不管我滿不滿意、喜不喜歡,我腦海浮現的就是這個字,並在後來發現,這些直覺都有些美麗的巧合。
 
 
 
  不過,「宮安生」跟「江閔正」這兩個名字就不是直覺了。
 
  以前上高中,教室有時會借出去當考場,每次借去當考場,下禮拜桌面右上角都會貼考生的名條,當我看到「宮安生」這個名字,心想,超適合作為小說人物的名字啊!
 
  不過,事後發現「安生」這個名字好像是女生在用比較多哈哈。
 
  「江閔正」這個名字也是參考考生名字,只是我後來有更改一下,只留閔這個字而已。
 
 
  「簡楚恩」跟「段君璇」的取名過程曾在雜言提過,所以避免劇透,這次就不提了。
 
 
 
 
 
   —————————————
 
 
 
 
  那麼,辦完小活動,《檸檬少女》也算正式告一段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次可能無法親筆回信,所以大家都是有留言,每一篇留言我都很感動,真的很謝謝大家參與。
 
  若是沒有參加也沒關係,因為顧忌個人隱私,或是家中不方便收信。
 
  為了這次的活動,我也特地去租了一個郵政信箱,專門收被退回來的明信片。只是這個信箱大概一年之後就會退租了,而我平常也不會去看信箱,就不公開了。但若是寄信給我,請一定要私訊一聲,不然我可能會到退租時才發現有信。
 
  最後,就是很感謝這次的繪師布丁,由於我對角色的動作很care,所以構圖改了兩、三次,於是也才有兩張明信片。一張是我原本希望的構圖,另一張是繪師最初給我的構圖,差別只在於予尋的眼睛和手,有人說很像大家來找碴哈哈。
 
  下一次辦活動大概就是兩年之後,《水晶與王冠》完結的時候了,也希望新作大家也會喜歡!
 
 
 
 
 
 
  關於角色後記我一樣設了密碼,密碼跟上一篇後記是一樣的!
 
  另一篇角色後記:http://a841121.pixnet.net/blog/post/44279886
 
 
  
arrow
arrow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