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幾天,洛芙不時會傳訊息給白宸,要他問滿分學姊現在人在何處,等待學姊回臺灣的時刻。

  若不是規定只有主人能夠使用這樣物品,白宸真想直接把黑筆送給洛芙,這樣他也不用每天早上被滿分吵醒。

  「居然一直都待在英國……」聽著滿分又一次相同的回答,洛芙坐在教室座位上琢磨著,左手食指不自覺敲打著桌面。

  「我決定了。」她忽然停下敲桌的指頭,「我今晚就搭機去英國找末菲學姊。」

  好死不死,坐在隔壁的白宸正在喝水,聽到這句話立刻嗆到了。

  他咳了幾聲問:「妳認真?」

  「我何時開過玩笑?」她正色道,真是一點玩笑意味也沒有,「正好明天放假,如果下禮拜我趕不回來,記得幫我代點。」

  「人家可是有瞬間移動,就算妳跑到英國,她一秒就可以去其他地方了。」白宸吐槽道。

  「難道就這樣甚麼也不做,她晚上總要找地方睡覺吧,我就守在她在英國的住處,而你守臺灣,來個兩地包夾。」她自信滿滿說,「我一定會說服學姊回心轉意,回到吳逸辰身邊!」

  白宸滿臉無言,只聽過前後包夾,沒聽過隔了幾千萬里的大西洋在包夾的……

  但洛芙的確也沒在開玩笑,當晚就訂了前往英國的機票,隔天就在IG發了人在英國機場的限時動態。

  看見洛芙傳來了一張與外國人的合照,白宸只是扯了扯嘴角,選擇已讀不回。

 

 

 

  倫敦午後。

  末菲和艾倫正坐在吧檯包水餃,生餃子整齊地排放在盤子裡,一顆顆都宛如飽滿潔白的元寶。

  明日要教學生煮水餃,末菲許久未包過餃子,趁空練習一下,正好也可當作今日的晚餐。

  忽然,門鈴響了,艾倫起身去開門,末菲則繼續坐著包餃子,但沒幾秒,艾倫卻朝她喚了一聲。

  她有些困惑,雖然有結識一些在地朋友,但他們都不曉得她住這,更別說會來找她。

  「誰?」她向艾倫問。

  「說是妳的學妹」。

  她更加困惑了,但還是洗了手,走到大門口。

  看見出現在視野裡的東方面孔,末菲狠狠愣了下,有種自己身在台灣的錯覺。

  「末菲學姊好!」洛芙揚起燦爛的笑容,充滿朝氣的聲音迴盪了整條公寓走廊。

  她傻眼,「妳、妳……怎麼會在這裡?」

  「想說給學姊妳一個驚喜,所以就偷偷來英國了呀!」語落,洛芙輕輕瞟了艾倫一眼,接著歪頭問:「還是說……我打擾到你們了?」

   末菲的嘴角抽了抽,她沒有回答,只是轉身走回客廳,從沙發上拿起了自己的風衣和包包,再度回到門口。

  「我帶我學妹去附近逛逛,餃子你吃吧。」

  「學妹難得來找妳,好好帶她玩玩。」艾倫挽住她的後髮,笑容溫柔。

  她回以一抹笑,只是那抹笑容在轉頭看向洛芙後瞬間消失無蹤,只剩下無言。她冷著臉,轉回中文,皮笑肉不笑說:「走吧,學妹。」

  但洛芙依然維持著燦爛的笑容,向艾倫揮了揮手,便聽話地跟在末菲身後。

  末菲領著她來到一條人煙稀少的小巷。

  確定四周無人後,末菲隨即轉過身。她的雙手插入口袋,外面套著一件米色風衣,脖子圍著一條薄圍巾,穿著打扮和當地人無異。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她質問。

  洛芙淡淡笑了,「就像學姊妳能夠瞬間移動,我也有可以探究別人行蹤的魔法,所以不管學姊在哪,我都知道。」

  「妳就這麼想要這條手鍊?」她伸出戴著手鍊的手腕,「老實跟妳說,就算妳硬搶也沒有,因為這條手鍊只有我能使用。」

  「我知道。」洛芙點頭微微,「我特地飛來英國,不只是為了那條手鍊,而是希望學姊妳能再考慮一下和吳逸辰的事。」

  「他把我們的事都跟妳說了,要妳能說服我回到他身邊嗎?」

  「正好相反,他早就知道妳愛上了其他人,還要我打消奪取妳手鍊的念頭。」洛芙直視著末菲那雙冷漠的目光,誠懇低道,「他很愛妳。」

  「無論學姊妳是否相信我所說的話,我都要告訴妳,不是只有妳擁有具有魔法的飾品,妳也不可能永遠擁有瞬間移動的魔法。一年之後,那些飾品都會消失不見,甚至為此帶來巨大的災禍,而我的任務,就是要在那之前收齊所有的飾品。」

  「我怎麼知道這是不是真的?」末菲冷笑了一聲,「而且為甚麼是妳肩負了這項任務,是英雄電影看太多了嗎?」

  「難道學姊真的認為,手鍊的魔法永遠也不會失效嗎?」洛芙反問。

  「就算如此,也還有一年的時間,我是不可能現在就給妳這條手鍊的。再說,我也不知道妳說的是真是假,也許只是為了得到這條手鍊而扯的謊。」

  「要怎麼做妳才會相信我?」

  聞言,末菲低頭輕笑了一聲,雙手再度插回口袋,劃過洛芙臉龐的那道視線充滿嫌惡,「不是我不相信妳,而是我根本不想相信妳。」

  洛芙一愣。

  「洛芙,妳這趟來英國花了多少錢呢?」末菲輕輕笑問,可那抹笑,卻在轉瞬間就消失無蹤了,「如果不是有這條手鍊,大學四年我再努力打工都不可能有機會來英國一趟,因為就連只是要去鄰近的日本或韓國旅遊,都是難上加難的事情。但妳卻說來就來,而且還不是來旅遊的,只是為了說服我將這條手鍊讓給妳。」

  末菲向她走近了幾步,視線流轉在充滿異國風味的歐式小巷。

  「不是所有人都跟妳一樣,出生在富裕的家庭,想買甚麼就買甚麼,想出國就出國,想跟誰告白就跟誰告白。像妳這樣的富家女,不會明白那種繳不起房租,只能靠一條土司度日的焦急和憂鬱;不會明白必須每天半工半讀,否則家裡就繳不起水電瓦斯的壓力和負擔。」

  沉默瀰漫在兩人之間,洛芙還沒反應過來,末菲已經憑空消失在她眼前。

  但下一秒,末菲的聲音卻在她的後方響起,「妳說,妳要說服我回心轉意?」

  落芙立刻向後轉,但仍不見半個人影,只有她的聲音:「可妳知道嗎?妳是最不可能說服我的人。」

  「右邊。」戴娜低道,洛芙也緊跟著往右看,可聲音卻來自反方向。

  「妳說,吳逸辰很愛我?」

  「左邊。」戴娜再度道,洛芙也迅速往反方向望去,卻依舊沒見到她的人影。

  「可妳知道嗎,我要的不只是一個愛我的人,而是一個能讓我安心、給我未來的人。」

  「後面。」戴娜依然迅速道,這一次,洛芙向右轉了半圈,視線掠過巷內一排的屋舍。

  「如今我好不容易有了這條手鍊,可以過上自由自在的日子,跟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

  但儘管末菲的聲音就在她身邊,可卻始終見不到她人,自己始終在原地打轉。

  最後一次,是出現在她的背後,聲音近在咫尺。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把這條手鍊給妳。」含笑般的語氣中,除了一絲得意,就只剩滿滿的嫌惡,「因為妳永遠也不可能抓到我。」

  死寂──

  面對一片死寂的小巷,她知道,學姊這次是真的離開這條巷子了。

  至始至終,她一句話也發不出。

  同時,她才總算明白,學姊是真的很厭惡她,而且是打從從第一次認識她,就厭惡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