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筆是化身成貓頭鷹啊,好可愛啊!」洛芙笑容滿面地迎接他進教室。她的肩上也停著一個陌生的生物,只不過是縮小版的人類,頂著一頭柔順的金色長髮,穿著華麗飄逸的洋裝,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洋娃娃。

  白宸刻意挑了最邊緣的位置坐下,但洛芙還是不顧旁人眼光,直接拿起書包搬到他隔壁的位子。

  「妳怎麼會修這堂課?」他挑明問,全校那麼多通識課,怎麼偏偏跟她選上同一門?

  「我向任之凡要了你的課表,除了必修不同班外,我們每堂課都會見面喔!」她拍了下雙手,露出迷人又燦爛的笑容。

  白宸毫不意外,除此之外,他也想不到第二種可能。

  「滿分。」白宸向停在肩膀上的生物喚了一聲,視線落向洛芙肩上的精靈,「你怎麼是一隻貓頭鷹。」

  「我是九十分!」貓頭鷹揮動雙翅反駁,飛到桌面上與他對望,「我是依照主人您心裡所期待的幻化而成的啊,貓頭鷹不是很博學的鳥類嗎?我以為您會喜歡啊!」

  「貓頭鷹明明很可愛呀!」洛芙伸手摸了摸滿分,像撫摸小貓似溫柔。

  當初貝爾菲達要他們兩人拿出陪伴自己許久的物品,正是因為這些物品有他們過去所投注的情感,貝爾菲達只是將之實體化,成為引導他們蒐集聖物的使者。

  「但你怎麼看都不博學。」白宸直接吐槽。

  「如果您希望我是人類也是可以呀。」語落,滿分的全身散都被光芒籠罩,隨即從貓頭鷹幻化成了縮小版的人類。

  化成人類的他穿著一套學生制服,梳著呆板的七分頭,臉上戴著一副厚重的黑框眼鏡,額頭綁著一條「必勝」頭帶,手裡還拿了一本百科全書。

  滿分有模有樣地推了一下鏡架,望向白宸,眼神銳利問:「怎麼樣,主人?」

  「你還是當貓頭鷹好了。」

  旁邊的洛芙忍住爆笑的衝動,轉頭笑道:「和我家戴娜站在一起真是郎才女貌,就跟我們一樣,對吧白宸?」

  白宸沒有理會,只是看著戴娜緩緩降落在滿分身旁,體態輕盈優雅,氣質如貴族般驕矜,而且從他進教室到現在一句話都還沒說,跟她主人的個性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看著兩個個性如此截然不同的引導者,白宸扯了扯嘴角,淡淡道:「早知就不選廉價的黑筆……」

  「主人怎麼這樣說,再怎麼我也是您情感的化身,是您生命中的一部分啊,您怎麼這樣嫌棄我嗚嗚……」滿分摀住臉哭訴道。

  「對啊,他可是你的孩子耶,怎麼可以這樣說自己的孩子,搞不好滿分持有的魔法很強啊。」洛芙也為滿分抱不平。

  「我叫九十分!」滿分激動申明。

  「甚麼魔法?」白宸隨意問。

  「滿分沒告訴你嗎?」洛芙隨即解釋,「就像聖物都有魔法,我們選定的物品也都有魔法,只是不像聖物那樣強大。」

  聞言,白宸轉頭看了滿分一眼。

  滿分再度委屈地哭訴:「主人您昨天都不理我,根本沒機會告訴您啊,不然我也想當一個盡責的引導者嗚嗚……還有我是九十分。」

  「行了,你快變回貓頭鷹吧……」白宸輕嘆一口氣。他變成書呆子後,表情和動作都豐富了起來,不如變回看不出甚麼表情的貓頭鷹。

  「像是戴娜的魔法是讓時間靜止。」洛芙舉起自己手腕上的錶,同時微笑看了戴娜一眼。

  戴娜心領神會地點了點頭,接著左手一揮,四周圍的人都立刻停住了動作。

  像是整個世界被按下了暫停鍵,天上的雲朵,牆上的時鐘,上方的電扇,都宛如凍結了般,無一不是靜止不動的。

  白宸愣了愣,環視了一圈周圍的人,有正在吃早餐的人,有圍在一塊聊天的人,但更多的是正在滑手機的人,只是此時無一不是停止了呼吸,如一尊尊雕像。

  「很厲害對吧!」洛芙興奮起身,如今所有人都靜止了,她的聲音顯得更加高亢清脆,「不過只能靜止一分鐘而已。」

  白宸沒看向她,而是看了眼坐在隔壁的女生,她手上拿著粉餅,應該是正要補妝,「的確蠻厲害的。」

  「天啊,白宸你居然稱讚我了耶!」洛芙驚喜道,樂不可支地伸手抱住他。

  被忽然抱住,白宸只是面露無語道:「妳真不知道男女授受不清為何物吧?」

  「太高興了呀。」她抱得更緊了,絲毫聽不出他話語裡反諷。

  戴娜面無表情,滿分則是一眨也不眨地看著他們。幸好周圍的人都靜止了,也沒其他人看見這一幕。

  半晌,隨著教室門被打開,洛芙馬上識相地收回手。下一秒,電風扇和冷氣再次恢復了運轉,四周再度充斥了人聲。

  看著一名女生走進教室,洛芙忽然安靜了下來,眼珠子靜靜跟隨著那名女生,直至她落座。

  「白宸。」洛芙淡淡換了他一聲,視線仍黏在那名女生身上。

  白宸拿出手機滑著,看也沒看她一眼,只是平靜道:「妳是想問,那女生是不是在時間靜止時開門的對吧?」

  「她是我大四直屬。」她突兀道,回答出乎他的意料。

  白宸停下了滑手機的手,也望向了剛落座的女生。她坐在她們前兩排的位子,長髮披散在腦後,背影纖瘦。

  「戴娜妳不是說一般人是感受不到魔法的?」洛芙皺起眉頭思忖道,「除非──」

  「她身上有魔法。」沉靜的嗓音定定響起,戴娜輕輕飄離桌面,轉身望向了前方那名女生。

  「我也感覺到了……」滿分也推了一下厚重的鏡架,接著舉起左手,筆直指向前方那道纖瘦的背影,「聖物──」

  「就在她的身上!」

  此時此刻,看著表演慾十足的滿分,白宸倒是撐起下巴,冷冷道:「你快變回貓頭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