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末日一過,便是連日的低溫。天空陰鬱,空氣濕冷,不過在年末節慶熱鬧的渲染下,人心並不如天空這般晦暗。

  聖誕節這天,正好也是班會和社課的日子,不少高二班級都選在這天辦聖誕小活動,增進班上感情。

  「妳是我的小天使?」接過裝滿糖果的透明禮物袋,座位上女生的語氣並無多大的吃驚,滿臉燦笑。

  「……對。」予尋點點頭,心裡有些尷尬,只是微笑。她自認自己是很盡責的小天使,但也就是太盡責了,讓人有過多的期待,就怕失望。

  「謝謝。」女生的語氣真摯,依舊在笑。她從抽屜裡拿出一盒四粒裝的金沙巧克力,雙手遞向她:「這個給妳,聖誕快樂。」

  予尋伸手接過,回以一抹感謝的笑容,「謝謝。」

  相認的過程也就這麼結束了。

  七班早在上週就開始進行「小天使」的遊戲。每個人抽一支籤,籤上的座號就是自己未來一週的小主人,小天使必須偷偷送禮物、寫卡片或幫助小主人,直到聖誕節當日。

  這段時間,班上時常在傳紙條和零食糖果,一張紙條往往得經十幾個人之手,才會到達另一個人手中,避免小天使的身分暴露。

  予尋不喜歡麻煩他人,往往都是下課趁小主人不在位上,再偷偷放到桌上,並請坐在小主人周遭的同學保密。

  持續了一周,她每天都會送上零食餅乾,並附上一張便利貼或卡片,就算是相認的當天,也準備了一份聖誕小禮,恪守小天使的職責。

  「沒想到妳是陳映羽的小天使。」

  聞見這道低沉的嗓音,正在收拾書包的予尋迅速轉身,就撞見那雙漆黑而澄澈的雙眸。劉心銘從前方走來,肩上掛著書包,步伐鬆散,像順路經過她這裡。

  「你怎麼知道?」

  「剛看見的。」他指的是剛剛班會上的相認。

  「羨慕嗎?」她的嘴角勾起淺淺的弧度,陳映羽這支籤多少男生想抽到,她很清楚。上週抽到的當下,她還暗自感嘆了番。

  「想太多。」他回以白眼,「只是覺得妳們很有緣。」

  她苦苦一笑,如被戳到痛處,「那你抽到誰?」

  他道出班上一個男生的名字,表情看不出是喜是悲,

  「那你的小天使是誰?」

  他再度道出相同的名字,這次能辯出是悲了。

  「你們抽到彼此?」她忍不住笑出聲,「那也挺有緣分的。」

  「妳知道最搞笑的是甚麼嗎,我送他一包泡麵,過沒幾小時,我桌上就出現那包泡麵,我當時只覺得很巧,小天使和我真有默契,直到隔天又送了一條巧克力,過沒幾個小時,那條巧克力又回到我這邊,我就忍不住去問他抽到誰?」

  他越說越無奈,但她卻越聽越有趣:「但他怎麼會回送你啊,又不知道你抽到他?」

  「他說他對這個活動根本沒興趣,打算要是小天使有送他東西,就直接把小天使的禮物轉送給小主人,這樣他就不必額外準備了。」他的語氣流露一絲可恨,「說萬萬沒想到會互抽。」

  「沒想到你比我還慘。」她完全止不住笑意,「我是遊戲開始隔天就撞見小天使在我桌上放禮物,她覺得尷尬就沒再送禮物給我了。」

  「看你如此可憐,送你一包糖果。」話音一落,她拿起掛在自己椅子的紙袋,從裡頭掏出了一包精美的禮物袋,「聖誕快樂。」

  袋身透明精緻,可以清楚看見裡頭繽紛的各式糖果:拐杖糖、棒棒糖、金甘糖、巧克力、小熊軟糖。認出和剛才陳映羽接過的那包相同,他愣了下才接過:「沒想到妳會送我。」

  「我準備了很多包,等等還要去送給其他人。」她拉開紙袋,裡面還有數袋,像標準化生產的商品。

  「謝啦,我會吃掉的。」

  看著男生感謝的笑容,她臉上的笑意也深了,只是下一秒,她的表情卻滯了下,不過隨之又流露出溫婉的笑意。劉心銘很快就就察覺到,她的視線落在他的身後,像看見了誰。

  「我有朋友在外面,先出去了。」她提起紙袋,語氣隱隱有些急促,臉上依舊掛著溫婉的笑容。

  劉心銘目送她離開,與此同時,他也看見了站在教室外的別班男生。他戴著一副黑框眼鏡,脣邊掛著溫和的笑容,明明天氣寒涼,但他的上身只穿了白色的制服襯衫,全身散發著一股不畏寒風的乾淨氣質。

 

  「我正好等等要去找你。」予尋匆匆走到他面前,隨之從紙袋裡掏出一包糖果,遞向他,「今天早上沒在公車站看到你,我本來打算早上就要給你的,聖誕快樂。」

  「沒想到妳也有準備。」江閔正先是一愣,隨後微笑接過,「我早上睡過頭了,到的時候公車已經開走了。」

  「原來。」予尋注意到他自然垂放的另一隻手上拿著樣東西,意識到他剛剛說了「也」。

  「這個給妳。」他將手裡的牛皮紙袋遞到她面前,「聖誕快樂。」

  她心中萬分驚喜,遲了一秒才接過:「我才是沒想到你有準備……」

  「我記得妳說過妳很喜歡巧克力,特別是什麼都不加的黑巧克力。」

  「嗯。」她點點頭,眼角餘光注意到未封的紙袋裡,正是一盒包裝精美的黑巧克力。

  「先走啦。」聲音來自右手邊,同時伴隨著一陣自遠而近的腳步聲。

  兩人不約而同往教室門口看去。劉心銘此時正揹著書包,經過他們身側。

  予尋立時揚起笑容:「掰掰。」

  這一次,劉心銘沒再出聲,只向她舉起一隻手便再度邁步往前走。他的手裡握著的是她剛剛送的糖果,笑容傳遞著無聲的感謝。

  予尋順勢收回視線,再度看了眼手上的牛皮紙袋。隨後,她抬起臉,江閔正這時也轉回頭。四目相交的時刻,她的臉上已綻開一朵笑容:「謝謝。」

  江閔正先是一怔,隨後脣邊才逐漸浮現一絲笑,深沉的雙眸裡倒映著女生明亮的笑顏。他想起剛剛那一雙掃過自己的打量目光,那轉瞬間的冷然,要他不有所察覺也難。

  他輕輕搖了下手中的糖果袋,脣邊的笑意更深了:「也謝謝妳的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