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審判(9)

 

  下一秒,一道沉靜的聲音忽然響起,縈繞整個會場。

 

  「因為驕傲而更自矜,所以使得卑微更顯低賤,那些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人啊,是否曾省思過自己犯下的罪過呢?」恬淡的問句裡彷彿壓抑著怒意,在流入每個人的耳畔時,牽引出了一陣顫慄。

 

  然而,舞臺前方的那面大板子,卻輕而易舉就讓這份不安消除了。

 

  餘興表演?可真笑死人了……

 

  一陣譏笑聲響起,更加添增了此時詭譎的氣氛。

 

  臺上的五人也更加戒備地望向周圍,但卻未有一個人注意到這個角落。

 

  「但就算省思了,終究還是得受罰,因為這個世上是存在公平與正義的。」

 

  霎時,頭頂上的吊燈忽然如炸彈般碎裂,大小不一的碎片立時射向四面八方。

 

  響亮的爆破聲響充斥了整個會場,同時間,臺上的聚光燈也忽然急速墜落,巨大的聲響如一道聲控開關,一眨眼,全場便暗得伸手不見五指。

 

  臺下的學生開始四處逃竄,看不見的混亂正不斷膨脹。

 

  「好黑,我、我要出去……」

 

  「出口在哪!」

 

  被踩踏的玻璃碎片發出細碎的聲響,雖然看不見,但從無數紊亂的腳步聲和尖叫聲判斷,也能感受到觀眾席的混亂。

 

  「各位同學,請冷靜下來!」媛心打開自己的手機,好讓雪白的亮光傾瀉而出。

 

  不少學生這時也都拿出了手機,好利用螢幕的燈光辨識自己的位置。

 

  直到每個人都拿出了手機,能稍微看清周圍後,大家的情緒才稍稍平復。

 

  場面這時也不再混亂,不少人開始找尋出口的位置。

 

  「我去看一下後臺的情況。」楓晨說完便消失在了布幕之後。

 

  「我也去。」亞依接在楓晨後頭說。

 

  隨著兩人的腳步聲都隱沒在了布幕後,舞臺的左方忽然出現了一道漸近的跫音。

 

  循著聲源,聽出是來自舞臺左方設置的階梯,他們都不禁轉了視線。

 

  昏暗的視線中,雖然看不清那人的臉,但勉強能從體型看出是個女孩子。她小心翼翼地握著手機,藉著手機明亮的燈光,一步步朝媛心走來。

 

  少女的容貌在距離不到一公尺的範圍內,逐漸變得清晰……

 

 

 

  「出口的門都打不開。」

 

  「被反鎖了嗎?」

 

  「連緊急照明燈都沒亮……」

 

  「砰、砰……」猝然間,好幾個緊急照明燈都忽然爆炸性碎裂,一眨眼的時間,照明燈就和剛才的吊燈一樣成了一堆沒用的殘骸。

 

  尖叫聲接連響起,照明燈比吊燈更靠近學生,所以除了爆破聲外,這次還具有殺傷力。

 

  「痛……這是血……」 

 

  「不要啦!這、這不是偵探社的餘興表演嗎?」

 

  「對啊!太過火了吧?」

 

  「……快點停止啦!」

 

  此起彼落的叫罵聲全向著舞臺,有不滿、憤怒,但更多的是央求。

 

  只是臺上那幾個人此刻卻也無暇理會了。

 

  「我想,我知道那個人是誰……」少女的聲音輕如薄霧,平淡的聲音裡沒有一絲一毫的怯弱,彷彿是在道出一件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

 

  「我應該早點說的,只是……」   

 

  「不會,其實我們也早有預感。」媛心向少女欣慰一笑。

 

  少女的臉上泛起一抹苦澀,接著斂容而視,「那麼,我有個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