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對天才的復仇,開始(10) 

 

 

  距離第一堂課還有一小時,但不少學生早早就到校,就連偵探社也在不久前就全員到齊了。

  自從媛心決心要找出黑影,偵探社這兩天都在尋找線索,其中一個線索就是媛心囑託楓晨尋找的一款戒指。

  「是這款戒指?」按媛心的描述,楓晨找到了幾款相似的樣式。媛心只看了一眼就立刻指了最樸素的一款,連考慮都沒考慮。

  接過這張圖,楓晨思忖了下,「這款戒指……不是蔚苓玲手上戴的嗎?」想起那晚偶然遇到蔚苓玲,她左手中指上戴的就是這款銀戒。

  「可是她不是女生嗎,會用古龍水嗎?」媛心忍不住問。

  「妳確定那是古龍水嗎?」翔羽問,「因為我找不到妳形容的那款古龍水香味。」

  「也不能說是確定,只是當時被抓著的時候,聞到那人身上有古龍水的香味。」

  「有沒有可能是香水啊?」憫希歪頭問。

  「我覺得那個味道很淡,應該是古龍水的香味,不過我當時也很害怕,沒有很大的印象,怎麼了嗎?」

  「因為我在苓玲身上有聞到一股香水味。」憫希思索道,「而且她又是送餅乾的人,所以我在想……也許犯人是苓玲。」

  楓晨忽然走到她面前,伸手摸了摸她的額頭,「妳有沒有發燒啊……」

  憫希憤然推開他的手,「幹麼啊,我只是在苓玲身上聞到香味啊,原本還以為是糖果的香味,但後來覺得太刺鼻了。」

  「雖然我早就知道妳的嗅覺異於常人,但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妳靈敏的嗅覺有用。」楓晨忍不住調侃。

  「你怎麼把我說得像狗一樣。」憫希瞪了他一眼,但也懶得再跟他鬥嘴,只是露出了一抹無奈的笑。

  「苓玲嗎……」媛心陷入沉思。

  可能是她嗎?

 

  一大清早,媛心即將參加音樂比賽的消息就在音樂社傳開了,負責調查音樂社的亞依站在牆外,不知已經聽了那些社員說了多少遍。

  竊聽這類的工作她過去做過很多次,包括暗殺和偵查,她都能做得完美無缺,但這卻是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心,莫名地涼了……

  想起那天媛心指派工作的情況,她不由得一笑……

  ……

  「楓晨、憫希你們就去找我要的戒指。」

  「翔羽你幫我找一款古龍水。」

  媛心以命令的語氣吩咐,充斥壓迫感的視線經過楓晨、憫希、翔羽,最後落到了亞依臉上,「而亞依,妳沒事要做。」

  「妳是說我甚麼都不用做嗎?」一時間,亞依的表情有些僵了,因為連憫希都有工作,她卻沒有……有點說不過去吧?

  媛心仍舊笑著,「嗯……怎麼可能,像亞依妳這樣人才,我可能放著不用嗎?」

  聽見媛心開玩笑的語氣,她……竟有種被耍的感覺,從出生到現在,她還是頭一次有這種感覺。

  ……

  「社長,妳知道小玲去哪了嗎?」

  聽見這道熟悉的聲音,亞依立刻認出是許夢。

  「不知道。」這次是音樂社社長林偉傑的聲音。

  「拜託,你是小玲的男朋友耶,連她去哪都不知道!」

  男朋友?這還是她第一次聽到。

  亞依貼著牆壁,靜靜聽著耳機裡傳來的對話。

  半晌,她摘下耳機,抬頭望向湛藍的天空,目光深沉。

 

 

 

  「聽說媛心學姊會上臺唱歌耶!」

  「真的嗎!」

  比賽開始前半小時,幾乎全校學生都在談論這件事,此時正好經過走廊的偵探社成員也都對這樣的盛況感到驚嘆。

  「原來媛心這麼受歡迎。」憫希面露意外,但同時也很高興。

  「我也不知道社長居然這麼厲害……」楓晨也不禁讚嘆道。

  唯獨亞依的臉上並沒有流露太多感情,只是笑問:「媛心已經在等候室了嗎?」

  翔羽則是早就知道媛心的高人氣,臉上也無多大的驚訝,「嗯,等一下就換她上臺了吧。」

  「那我們也差不多該準備了。」亞依的臉上掛起一抹笑,同時打開了耳邊的對講機。

  憫希和楓晨這時也都微笑點頭,隨即打開了對講機。

  唯獨翔羽比較特別,手裡還抱了一臺輕巧的筆記型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