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3-夜流

  機率-黟蕪

 *感謝【夜流】和【黟蕪】的贈圖,讓某優省下了找文章封面的時間(^^),真的都好漂亮!


  隔了許久,總算是將這部短作放上blog了。這篇欠了許久的後記也才終於有機會寫了(^^")。

  2012年的暑假,第一次參加校外的徵文比賽,原因無它,深深受這個比賽的主題<謝謝你/妳,曾經愛過我>吸引,決定一定要參加!哪怕當時手邊還有《星黑戀影》這部長作急著完結。

  總覺得這是一個機緣,因為我原本就打算寫這個故事,連小說封面都做好了。這個故事最初的名字為《謝謝你,喜歡過我》,但由於決定要參加比賽,除了重新想了個作品名,劇情也以此為基底,再度構思了一番,也就是大家今日所見的這部作品《機率》!

  而這部短篇,也是我時隔三年,再度提筆寫的純愛故事。

  當時的心情挺緊張的,真的很奇怪,一想到要參加比賽,就覺得好有壓力,一方面是我沒有參加比賽過,另一方面可能就是真的太久沒寫這類型的作品,每一字都打得非常艱辛,直到第二天才能心平氣和的寫。

  其中,最頭疼的就是字數限制,哪怕文句再優美,只要是不足以影響劇情的通通得刪,刪得我真的很心痛(Q////Q)。

  完稿後,接著就是投稿等待結果了。那段時間,我常在想,要是沒有得獎,該以什麼心情來面對讀者們?自己當然會感到難過,重點是我總得在得知結果後在專頁上寫些什麼,無論得獎與否。

  但已經知道結果的幸福們都知道,我那些預先設想的話都沒用上,《機率》得獎了,和其他優秀的寫手一起獲得了收錄進實體書出版的機會。

  當看見得獎名單的那一刻,我沒有大叫,而是倒抽了一口氣,但激動與喜悅難掩,讓我整整三個晚上睡覺都在笑。雖然一開始是有幾分自信才決定投稿,但見POPO上不少有名的作者都參加了,寫作的資歷都在我之上,還是不免磨去了我不少的信心。所以能和這些優秀的寫手一同得獎,我真的是倍感光榮。

  然而,我最開心的,勝過於得獎的,是我總算沒讓支持我的你們失望。證明我的作品是有實力能受到喜愛,你們相信的這個人也確實是有能力能夠回應你們的支持,這才是我真正高興的地方。

  所以接下來要寫的雖然是個壞消息,但我也沒那麼失望了,只希望讀者們也別難過。

  雖然得獎了,比賽規則一開始也有能夠獲得出版的機會。可是一、兩年過去了,早已過了當時預定出版的時間,出版社也始終沒再傳e-mail給我,我想是沒什麼機會看見實體書了。

  只能說這也是一個經驗吧,因為是小比賽,本就沒什麼保障,出版社有權決定要不要出版。幸運的是,並沒有簽約,所以版權還在,我才得已PO上blog,不像之前新聞報的一些出版社,簽了合約卻遲遲不出版,害得那些作者不但不能拿到稿費,也不能投稿另一家出版社。

  反正只是一部短篇作品,就不要太在意了,雖然我真的也很想看見自己的作品能夠在書店裡找到,哪怕只是收錄。

  但我也覺得自己已經得到的夠多了。

  何況來日方長,只要我繼續寫,總有一天會有自己的書寶寶,不只有短篇,而是幾萬字的長篇。


     
  寫了那麼多,接下來終於要進入真正的後記了!

  我的一個朋友這麼說過「圖書館真的是一個戀愛的好地方!」從此我便決定,有朝一日一定要以圖書館為背景,寫一篇愛情小說。

  裡頭的圖書館和山坡,只要是有去過那個公園的人應該都知道是在哪裡。國一時,由於課業較少,不需要天天補習,假日時常和朋友到那家圖書館唸書,讀完後就坐在那個山坡聊天直到天黑,感覺很棒,只是現在補習都在假日,就不再去了,但有時還是挺想念那樣的日子。

  好像又離題了……呃,我想藉由這個作品傳達給大家的是,「告白需要勇氣,被愛是種幸福」。  

 
  當一個人鼓起勇氣向你告白,無論自己是否喜歡那個人,就算真的很討厭那個人,都一定要好好正視那個人的心意,因為能夠被一個人愛是可遇不可求的。強求不來,也無法強求。 

  然而當我真正理解了這個道理,時間早已走遠,這也是為什麼我一定要寫下這篇故事的原因。我沒有亞茜那麼幸運,有機會站在那個人面前親口說出這句話,所以只能用這種投機取巧的方式,想著也許有一天他會看見這篇故事也說不定。

 

 

 

  謝謝你,喜歡過我-小說封面

  *當時的小說封面,還是拿出來曬一曬,不然就只能永遠放在檔案夾裡了

 

 

 

  13:21 2014/1/20—By沫晨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