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2012/5

 

 ──我覺得,青春就像一場永遠未完待續的電影。

 

_________ 

 

最近,漸漸迷戀上了大海……

但在這之前,我對海是一點感覺也沒有,甚至只要聽到有可能會去海邊就覺得麻煩,哪怕偶像劇和電影把海邊拍得多麼風光或浪漫,哪怕看了不少以海邊為主題的小說,我也從沒在自己的小說裡寫過「海景」。

然而,自上次那趟畢旅,第一次站上沙灘,我才終於明白為什麼會有人那麼喜歡大海了,一望無際的深藍大海讓天空都為之失色。

同時也才領悟到,為什麼常常會有男女主角在沙灘上追逐跌倒的戲碼……

919216_353105601457153_1877318552_o

──2013.5.10

 

 

   **

 

 
總覺得每次好不容易完成了什麼事,就又會有新的事情找上門。放空了好幾天,思緒總算回到了軌道,卻發現再不久又要期中考了="=。
 
最近這兩篇po文都是翻找以前的隨筆,說理成分頗重,但其實也只是在抒發自己的心情,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我也不覺得自己的想法就一定對。有時回首,還常常覺得自己以前的想法怎麼那麼天真和幼稚,而覺得超級丟臉的……
 
然後,就會冒出一個OS:「我怎麼都不知道自己以前是這樣想的?」
 
很多心情、很多想法如果當下沒有寫下來,真的會忘,因為它本來就是無形的東西,好比我之前在翻國中的日記,發現早在初升國中時就曾和朋友討論過以後要讀的高中,之後我告訴她當時討論的結果,我們都笑了,除了真的都忘了居然有設過這樣的目標,就是覺得我們當年真是太天真了。
 
真的很喜歡和過去的自己對話的感覺,這也就是為什麼之前曾寫過,就算有天沒再寫小說了,我也會繼續寫blog。
 
……
 
發現好多事都等著我去做,發現早上的雨總是一陣一陣的,發現好多大人都在提醒要注意身體健康,不要感冒了:D
 
──By連發三天,之後可能又要再沉寂四天才能發文的某優

wallpaper (13)

──2013.4.29

 

 

   **

 
 

小學時我常以漫畫呈現心中故事,可是卻總畫不到結局,就算和朋友合畫也一樣。

直到開始寫小說後才明白,以前無法完結的原因是太想趕快畫到精彩的地方,然而卻往往畫不到一半就又想換畫新的故事,才一直無法撐到最後。

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如果你是個總寫不到結局的人,我覺得那並非是沒有恆心,而是請換一個角度告訴自己,故事裡的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精彩,每個劇情都很重要,當下創作的每個部分也都是種享受,而不是只有精彩的那段才能寫得過癮。

因為換作自己是讀者,也會希望所看見的故事,每個橋段都很好看吧,不是嗎?

wallpaper (39)  

──2013.4.27

 

   **

  


在無趣的日子裡,總會遇到一些令人詭異的事……

例如我今天放學就在學校外圍看見了一隻「超級大豬公」,看著牠離我越來越近,我的第一反應是退到一旁、愣愣的看著那隻豬公從自己面前大搖大擺的走過去(超怕它會突然發狂來撞我……),我目測,那隻豬一定超過一百公斤,身長也超過我的一半。
 
然後就看見尾隨在後的一位阿嬤,她手上拿著一個趕豬的棍子,見她笑笑的看著我,似乎是在說:「很屌吧,我在帶豬散步!也難怪妳會看傻眼了。」

我想後來出校門的學生看見了,也會和我一樣傻眼吧,再怎麼說都是市區裡難得一見的奇景。="=

最後就是,原子筆斷水……真的會令人髮指。×_×

2013.4.10

──2013.4.10

 

 

   **

 


老實說,某優已經整整三個禮拜沒寫小說了,因為前些日子都在忙段考和劇本,然後連假又在趕地理報告,直到剛剛把劇本傳上社團,才終於再度重回小說的懷抱了(泣)!
 
而這段時間,得到最大的感觸就是:「還是寫小說最好Q//////Q~~!」
 
因為劇本要和其他人討論,不能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最重要的是,要考慮現實因素(= =")。

其實,當一個人要知道自己是否真正喜歡某件事時,不是依做那件事有多快樂,而是在做那件事時,會感覺比做其它任何事都還要來得快樂。
 
說得實際點,就是貨比三家,與其用千百個理由催眠自己那樣東西有多好,都不如一句:「它比其它東西都要值得。

wallpaper (19)

──2013.4.7

 

 

   **  

 

昨天就很想寫些什麼(因為下圖的那句話^"^),只是太晚開電腦,也覺得累了就沒發文了,因為就單純只是想抒發自己的心情而已。
 
最近上網查資料發現,很多資料都和以前查的不太一樣,不是說以前的資料不正確,而是像舊資料會被淘汰一樣,時間久了,就會被新的網頁取代,甚至失聯。幾年前瀏覽的資料很多都找不到,能留下來的大都是blog裡的文章,雖然還是能獲得想要的相關資訊,但就是覺得以前查到的資料比較完整。
 
而這也就是這幾天感到小遺憾的事情,如果當年預測到以後會查不到,我當下一定會儲存起來。
 
也就是因為如此,讓某優決定做些事情(?),而是什麼事,我想段考後有時間就會貼出來了。
 
……
 
只是,今天回來網頁都開不起來,以為電腦又壞了,改開其他的瀏覽器才發現是IE的問題。
 
所以現在用的瀏覽器是簡體的= ="(因為火狐也開不起來),不過至少很慶幸平常就有下載其他的瀏覽器,不然現在根本不能發文……

2013.3.22

──2013.3.22

 

   **

 

動感的樂聲震動耳膜,五光十色的光束在眼前交錯,然而,一抬頭,夜,卻是如此地寂靜,只有兩顆星星在漆黑裡閃爍著微弱亮光。

當第二次抬頭,耳邊縈繞著郭靜的<在樹上唱歌>時,才忽然發現夜空早已佈滿了點點星光。

原來高中的舞會,是這個模樣。
有生以來第一次在都市裡看見那麼多星星,而且還是在自己的學校裡!雖然,手機的畫質太差拍不出來,卻也覺得只要能將那刻收藏入心底就足夠了。

再怎麼說,忘記總比變質好。

2013.3.16

──2013.3.16

 

   **

 

同樣身為高中生,
我卻在昨天看了紅白藝能大賞才知道<風箏>這首歌(這就叫後知後覺嗎?)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很青春。
 
我覺得影像總有股魔力,比文字還要強大,能將自己的想法很容易的傳到全世界,這也是身為影像傳播者很重要的使命。
但是,每一幕畫面背後到底要花多少的時間和心力呢?
 
直到最近參加了<全國高中職影展>,我才深刻體悟到,一個鏡頭可能重拍40次、熬夜剪接、在寒冬穿短袖制服、劇組意見不合等,可是,當看見成品時,真的很感動,甚至不在乎到底會不會得獎了。
 
雖然早已寄出了那篇關於青春的小說,但還是常碰到了一堆主題是17、18的創作,好像不管什麼比賽都會以青春為題似的。
 
我覺得,青春就像一場永遠未完待續的電影。
 
十五所高中合唱版<風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151EBnTKzk8

 

──2013.2.10

 

   **

 

There's a place in your heart
And I know that it is love
And this place could be much brighter than tomorrow
And if you really try
You'll find there's no need to cry
In this place
You'll feel there's no hurt or sorrow

……
 
不知為什麼,發現冬天的天空如果是晴朗的,真的很美。
聖誕節的今天,很熱鬧,特別是在經過末日後的這個聖誕。
想分享這首「被喻為世界上最動聽的歌曲」給各位幸福們。
旋律和歌詞都真的很美,很有意義。
 
"Merry christmas to you!"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______^ 
 
麥克傑克森<Heal The World>: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1fg-7ybeo
 
──2012.12.25

 

   **


人的一生能遇到幾個末日呢?
老師說上一個末日是她三十歲的時候,那時她以為真的會是芥末日,買了一本講述末日、很貴的書。
 
記得第一次在網路上看見馬雅預言時,是國二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補習班老師說的:「如果你覺得要世界末日就打算不讀書了,那麼要是最後世界末日沒來,該怎麼辦?」
 
當時,我就在算,世界末日時我就高中了,對當時的我來,高中何其遙遠,然而一眨眼的時間就來到了2012年12月21日。
 
這幾天有很多感觸,因為有太多可以紀念和慶祝的事了,像是聖誕節、元旦啊,很想在blog寫一篇文章,但偏偏明天還要上課加補習,要讀得書一堆,星期天又還有一個簡報要弄(幸好這次不是組長)。
 
真的覺得明天才是世界末日……
所以連小說都沒時間寫了,更別說有時間寫心情文。
只能在末日短暫的空暇中,分享這一首歌<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也是今年送給青春的最後一首歌。
 
——假如下一秒就是世界末日,你最想做什麼?
 
我覺得末日不是終點,更不會是結束,而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讓我們都能夠重「心」開始。
 
五月天-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9bdig9Oaa0

wallpaper (30)  

──2012.12.21

 

   **

 

放學時,在公車上拍的,天空真的好藍。
原以為今天會很冷,所以穿了很多衣服,
沒想到體育課艷陽高照!?
 
到底還是不是冬天啊?

……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

154718_302278986539815_1725890102_n

──2012.12.21

 

   **

 

每到冬天總是特別想念巧克力的香味。

2012.12.4

──2012.12.04

 

   **

 
棉花糖-100個太陽月亮
 
唱一首勇敢的歌吧/
做一場轟烈的夢吧/
讓眼淚有它的瀟灑/
愛就更加理直氣壯

⋯⋯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又到忙碌的段考週。
然後再兩個月,也就寒假了,一個學期也就這麼過去了。

升上高中後時間似乎是以一學期為單位,換句話說,國中就是以一次段考?國小也就是以一週?時間單位似乎總是一直在延長,到最後是不是就變成了十年、十年這樣過?

日子啊,似乎真的只有越來越忙的份……

──2012.11.19

 

   **

 

我突然想到小的時侯……
總等著長大去追的夢……
就這麼活著突然西元盡頭……
卻沒有一件真的去做……
 
再看最後一眼青春的星空……
燦爛火光就像盛夏的煙火……
歡送掙扎萬年文明的巔峰……
我們啊將變星塵……
永遠飄在黑暗宇宙……

……

之前不懂為什麼五月天會這麼受歡迎,直到聽完了他們的專輯,才明白同學為他們瘋狂不是沒道理的。

如果祭奠青春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以時間的無情流逝來反襯年華的美好,那麼,五月天的歌就是當下才能揮灑淋漓的青春,沒有感嘆時光的陳腔濫調,也沒有驀然回首的懊悔,而是只有正值個年紀的我們,才有的未來與希望。

五月天<20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ygVVvuIWm4&feature=youtu.be&hd=1
 
──2012.11.15
 

 

   **

 


第一次聽見<隱形的翅膀>是在小學四年級,那時音樂老師要我們學會唱這首歌。

當年的我只覺得很好唱、也很聽,直到多年過去,才發現連同那首<口袋的天空>都是非常悲傷的歌。

不是關於愛情的心傷,而是對於人生與夢想的那種絕望,然而,無盡的悲傷中,卻又寄託了渺小的、真摯的,「希望」。
 
也許就是這麼的巧,
在明白那首歌真正涵義後的幾天,張韶涵就出了新的專輯,也就是現在的這首<有形的翅膀>。

柔美卻不失力度的歌聲,給人向上的力量與勇氣。

wallpaper (21)  

──2012.10.27 

 

   **

  


聽到今晚有難得一見的超級月亮,
某優立刻在自家陽台,拿著手機拍下。
拍的時候,還蠻怕手機就這樣掉下去……
不過,真的好亮、好大、好漂亮!(只是手機的畫質不太好就是了……)

562066_231707123597002_477972888_n

──201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