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這世上,有什麼是不會凋謝的呢?」

  「或許是星星,或許是太陽,或許是開在心田裡的『勿忘我』。」

 

  ──星辰花花語。

 

 

16

 

  十二月,一年的尾聲,總是充滿歡樂的時節。

  早在好幾週前,大街上就已隨處可見各家商店為因應聖誕節所做出的裝飾,像是掛滿聖誕燈飾的聖誕樹,或是在玻璃窗上噴出聖誕老人或馴鹿等可愛圖案,當然,少不了會看見穿著聖誕老人裝的工讀生招攬生意。

  走進商店裡,也會聽見每年都百聽不厭的聖誕節經典歌曲。

  整個城市似乎都沉浸在名為聖誕的浪漫氣息下,而有了另一種面貌。
  


  

  「語娟,妳看這個抱枕的圖案好可愛喔,摸起來超軟的,我想抱它睡覺一定超舒服的!而且價錢很便宜,在範圍內,妳覺得呢?」紫琳抱著有半個身子那麼大的抱枕跳到語娟旁邊。

  語娟正好站在掛滿吊飾的架子前,她一回頭,就看見了抱枕上那隻可愛的熊圖樣。她不禁微笑:「那隻看起來沒睡飽的熊真的很可愛呢!」

  「對吧、對吧!超可愛的!」紫琳瞇眼笑道。

  「不過……」語娟頓了頓,說:「我覺得這份禮物好像有點太大了,不好帶去學校,而且對象如果是男生不一定會喜歡。」

  
  「對耶,帶這個去學校真的有點麻煩,特別是包裝就有點煩人了。」說完,紫琳的笑意就立刻褪了下去,她露出一臉失望,「還以為好不容易看到一個適合的,唉,買個禮物怎麼會這麼麻煩呀,如果不是價錢限制,早就看到好幾個不錯的。」

  「因為是要玩交換禮物,再挑挑看,我想一定會有適合的。」

  「算了,都挑了這麼久,我看還是照原本的,直接買買文具湊到一百五就好了。」無奈地嘆了口氣,紫琳就將抱枕放回原處。

  由於聖誕節那天剛好有一節班會課,所以總愛帶活動的天祈就提議全班來玩交換禮物,每個人都得準備一份包好的禮物,價錢在150元上下,雖然贊成的人沒有很多,但沒人反對,也就決定當天班會課要來玩了。

  等紫琳再度走回語娟身旁,紫琳就見語娟手中正拿著一個精緻的手機吊飾。

  「妳要買這個嗎?」

  紫琳的兀然出聲讓語娟立時嚇了一跳,不過她並沒直接表現在臉上,只讓心跳在一瞬間頓了下:「我擔心收到的是男生,有點尷尬,還在猶豫。」

  「這樣啊。可是,語娟妳很喜歡這個吊飾吧,剛剛就見妳一直在看這個吊飾。」紫琳看著那個吊飾說著,「這個寫有花語的吊飾。」

  「嗯……只是就算喜歡,我又沒有手機,買了也不能掛。」說完,她就將吊飾放回了架上,「我再去看看有沒有其它適合的。」

  然而,看著語娟走遠的背影,紫琳卻沒有立刻跟上,反而是站到了語娟剛才的位置。

  她端詳著眼下一系列的花語吊飾,有玫瑰、百合、雛菊等各種用透亮水晶雕刻而成的花案,一開始看上去還分辨不出是哪種花,不過,幸好每個水晶雕花旁都掛有一個銀亮的小牌子,上頭刻著它們各自的花語,所以不難看出是什麼花。

  站在原地的紫琳左右張望了下,確定語娟不在附近,就拿起了那個剛被放回架上的吊飾。

  塑膠套裡的花飾,不如玫瑰花繁複華麗,花瓣輕盈單薄,很像紙片。

  光線悠然照射,反光的小牌子上刻了三個字──

  勿忘我。

 


  出了商店後,兩個女生就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內買了熱飲,坐在內用區休息聊天。  

  「妳今年不買彥丞的禮物了嗎?」喝了幾口熱可可亞,語娟問,前兩年紫琳都會買一份彥丞的禮物,第一次是糖果,第二次是皮夾,雖然送禮的舉動可能會讓彥丞起疑心,但紫琳都會用很不以為意的態度說著假話,將禮物送到彥丞手裡。

  紫琳說,她只希望彥丞在看見那些禮物時能想起她就好,所以一點也不在意是否能將心意傳達給他,因為那才是她送禮真正的目的。

  只要他的心裡有她的位置,哪怕只有一點點。

  沉默了半晌,紫琳答:「我不知道要買什麼。而且,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感覺常常和彥丞分在同一組,要不然就是會忽然碰見,雖然很開心了,可是多次下來反而覺得怪怪的。語娟,妳覺不覺是有人從中做梗啊?」

  「妳太多心了啦,我想一定是你們兩個太有緣了。」語娟連忙笑了起來,好掩飾自己的心虛。

  因為,從中做梗的人,就是天祈和她自己啊……

  這話,語娟真的說不出口。 

  自那次KTV後,天祈只覺是沒預料到彥丞唱歌那麼難聽的錯,之後仍志氣高昂的採取了各種作戰,好幾次也都來找語娟討論(雖然她只負責點頭而已)。

  所謂的從中作梗,就是抽籤換座位時,天祈不斷和同學換籤,好最後以假借要坐女朋友旁邊之名和彥丞換籤,讓彥丞能坐到紫琳隔壁。或是紫琳一旦遇到麻煩事,身為朋友的語娟就得狠下心見死不救,讓天祈能拉彥丞過來英雄救美,像是抄作業、借文具和搬東西之類的。

  臨時分組更是很有技巧的,讓他們分在同一組,這點連語娟都不知是天祈怎麼辦到的。

  但若撇開彥丞和紫琳之間是否有迅速加溫,一連串的計畫也讓天祈和語娟這對幕後參謀搭擋走得更近了,和彥丞換到坐位的天祈,確實坐到了依玲旁邊,但卻也同時坐在了語娟左邊。

  另外,為了不讓彥丞和紫琳發現他們的計謀,天祈都是私下找語娟說話的,行動時也常以眼神示意,甚至怕語娟會因計畫的關係而被紫琳冷落,天祈有事沒事就會來找語娟聊天,哪怕她不擅和人熱絡交談,天祈也會盡量找話題。

  但由於語娟個性一向低調,她仍始終和天祈保持一定的距離,以免遭女同學說閒話。

 

 

  「語娟妳覺得要送什麼給彥丞比較好?」紫琳問。

  「手機的記憶卡呢,彥丞最近不是說要刪手機裡的東西很麻煩嗎?」

  聞言,紫琳沒有馬上回應,只是緩緩喝了口手中的熱飲後,才淡淡喚了一聲:「語娟。」

  見她忽轉嚴肅的神情,語娟一時也困惑了起來。

  「妳看過彥丞的手機裡有什麼嗎?」

  「沒有。」語娟起先搖了搖頭,便隨後問,「裡面有什麼嗎?」

  只見紫琳很快揚起一抹笑容:「有次我偷看他手機裡的東西,也許是男生們傳的,有A片和不雅照呢!」

  「真的!可是彥丞不像是那種男生啊。」

  看到語娟一臉驚訝的表情,紫琳只是平靜地說:「嗯,他不是那種人。」

  「我喜歡的彥丞,雖然固執,但也很正直,當然不會有那種東西在手機裡,所以……」紫琳忽然露出了抹淘氣的笑容,笑聲清脆如鈴鐺在耳畔輕快響起,「剛剛說的都是騙妳的啦!」


  語娟頓時也鬆了口氣,跟著笑了起來:「這好像是妳第一次跟我開玩笑。」

  一時,紫琳只是斂下笑聲,笑而不語。

 

 

  如果雙眼有選擇權,可以不見所有殘酷的真相,也許,世上的真相就不會那麼傷人了吧。

  最靜默無聲的撞擊,不過是兀然映入眼底的一張照片,毫不用力,不帶力量的,就將自己推入冷冰冰的深谷。

  四面八方都迴盪著嘲笑。  



  ──現在的妳不會明白,我是以怎樣的心情,笑著對妳說出那句看似玩笑的話。

 

 

 

 

  《羽憶》/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憶 長篇 小說 愛情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