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1616.jpg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大會首次停辦了漫博,但後來又宣布舉辦ACG展,應該等同於漫博吧。

挑了第二天去,本以為今年有振興券,又有藝fun券,人潮應該會很多,但也許是ACG博覽會格局比較小,人潮比上次疫情剛出現的動漫節還要少。

這次入場除了噴酒精、量額溫,還要出示身份證並填單。本以為入場多一道手續,會比較久,但早上十點多到現場,花不到十分鐘就排進現場了。人潮真的少。

 

batch_IMG_1603.jpg

這次進尖端幾乎不用排隊,以往都會排到二樓去,但今年只有木棉花排到二樓,其他出版社都在一樓,真是難得一見。

想想,特裝版和限定品在各家官網都買得到,真的沒有必要來現場,來現場都是感受氣氛的。XDDD

但最近幾年漫展的人潮真的逐年變少,希望是因為網路通路瓜分了人潮,以往要排兩個小時才能進到攤位的盛況已不復見了。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batch_IMG_1576.jpg

不知是自我感覺,還是三日月的裝潢真的下了重本,感覺比以往看起來華麗。(但上次動漫節我沒逛,搞不好動漫節就是這樣了。)

但場內空間還是很窄就是了,我以為經過之前的排隊事件,攤位空間變大一些。

 

batch_IMG_1598.jpg

今年疫情最難過的事之一,就是柯南電影延到明年上映。

少了柯南季,暑假就少了很多樂趣啊。

 

 

batch_IMG_1578.jpg

居然有機臺可以製作柯南的紀念幣!

 

batch_IMG_1580.jpg

上次沒拍到的,整櫃的《晨曦公主》,還是很感謝東立再版,讓我蒐集到了全套。

 

batch_IMG_1587.jpg

這次野獸國也有參展,聽說這隻艾莎是首次在臺展出,就在這次的漫展。

天啊,真的超美的!

 

batch_IMG_1588.jpg

當然,少不了安娜!

 

batch_IMG_1593.jpg

有一攤專門宣傳《灌籃高手》的手遊,現場還可以投籃。

 

batch_IMG_1605.jpg

人形看板。

 

batch_IMG_1607.jpg

最經典的平交道場景。

 

batch_IMG_1597.jpg

這次樂高也參展了。

 

batch_IMG_1613.jpg

剛好看到A Jie出席活動,第一次看見本人。

A Jie 的影片真的是讓我踏入動畫的契機,在這之前我只看漫畫了,後來才開始看動畫,才因此沒有錯過許多經典的動畫。

 

batch_IMG_1615.jpg

居然有《刀劍神域》亞絲娜的人像!

 

batch_IMG_1582.jpg

這次黃易群俠傳的手遊也有參展!

以前廣告有句超經典的台詞:「沒玩過黃易,別說你玩過武俠遊戲。」

我小時候唯一玩過的武俠線上遊戲,就是黃易了!好懷念啊。

 

 

batch_IMG_1631.jpg

這次票根贈品, 雖然海尼根是無酒精的,但還是挺意外的。

因為會場有大半都是未成年的孩子,如果是不知情的人,看到孩子喝酒觀感應該不太好。

 

batch_074B2A30-7BFC-4FF8-BD66-FCBB14D933F8.JPG

 

最後,就是槙陽子老師的引退之作了!

沒搶到另一本短篇集的親簽套組,真的成為我心裡的痛。都最後一部作品了,還不讓人搶到是怎樣。

關於槙陽子老師,真的佔據了我青春很重要的一塊,為此特地在IG上分享了心情,歡迎點入觀看。

 

_________________

 

前陣子,朋友問我振興券要去買甚麼?我想了想答:「花在漫展吧。」

朋友很驚訝我居然還會去漫展,好像漫展只有學生才會去。

以前的我,也覺得自己出社會就不會去了漫博了,所以大學時期幾乎每場都去,就是想著出社會就沒時間了。

但大學快畢業時,我發覺參加漫展真的很快樂,因為我的心思全在漫畫上,會觀察哪些動漫作品特別熱門,各家今年推出的限量品、贈品優惠,又請了哪些作家來辦簽書會?

我可以忘記現實,忘記自己已經長大,必須要工作賺錢。身在漫博會場的當下,看著周圍那些青澀的年輕面孔,感覺像回到小時候,很自在,很輕鬆。

這也是我到現在,還持續參加漫博的理由。

但就算沒時間參加漫展,我還是會買漫畫,這是一定的。

 

 

 

/歡迎追蹤IG/

近日新開了漫畫帳,分享平時在追的作品及動漫收藏!

帳號連結:clover.comics

 
 
 
 
 
 
 
 
 
 
 
 
 
 
 
 

霏霏(@clover.comics)分享的貼文 張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