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婚禮的日子越近,滿分和黛娜心裡就越急,每每見面都是滿面愁容。

  兩個主人都被聖物控制,誰還來淨化聖物?

  「我們去拜託貝爾菲達大人來幫忙吧。」滿分推了推鏡片,一臉束手無策。

  「他不會出手幫忙的。」黛娜盤著手斷然道:「也不能。」

  一聽,滿分淚眼汪汪地離開,黛娜也飛回了新娘休息室。

  此刻,洛芙正站在全身鏡前,看著身穿白紗的自己。

  這是一件抹胸拖地禮服,上半身展現出了女性優雅的身體曲線,下半身是繡有蕾絲花邊的白紗裙。髮妝師為她設計了微捲輕盈的短髮髮型,宛如春日綻開的花兒,戴著一頂鑲滿水鑽的王冠,薄透的頭紗覆蓋了全身,如夢似幻。

  今日是她的婚禮。

  在經歷了上午累死人的嫁娶儀式,洛芙請離了所有人,只為在婚宴開始前獲得片刻的休息。

  「黛娜,妳不想對我說點甚麼嗎?」她望向漂在全身鏡旁的黛娜,聲音柔軟得就像一球冰淇淋,好似隨時會融化,嚐起來卻又如此甜美。

  「妳不是真的愛他。」

  她笑了,對這句話一點也不意外。

  「黛娜,妳一直陪在我身邊,應該是最懂我的。」她低頭撫摸白紗手套上的玫瑰金手表,儘管取下了學姊的手鍊,但唯有這支手表她無論如何也不願取下。戴著它,就彷彿父親和母親仍在她身邊,陪伴她度過所有幸福與痛苦的日子。

  「正因為我一直陪在妳身邊,更不能眼睜睜看著妳嫁給他。」

  一聽,洛芙輕輕吐了一口氣,抬起頭,眼底流轉絕美的感情,「黛娜,我……」

  「妳被聖物控制了,妳不是真的愛他。」深知她接下來要說的話,黛娜直接打斷,語氣罕見地流露出激動與哀傷。

  但最令洛芙驚愕的,是從黛娜眼中溢出的淚水。

  黛娜哭了,哭得像個孩子,就像滿分。

  「現在還可以反悔,但這個婚妳不能結……」黛娜抽抽噎噎道,她的眼淚比鑽石更稀有,洋娃娃般精緻的小臉頓時被淚水佔領。

  洛芙心疼看著她,情不自禁撫摸她的髮頂,宛如撫摸著自己珍愛的洋娃娃,只是她會說話,會笑,會為妳流淚。

  若不是怕弄花了妝容,她多麼想將黛娜抱在懷裡一起哭。

  「我愛他。」宛若一聲嘆息,她說出被打斷的話語,另一隻手放上自己的胸口,感受心臟強而有力的跳動,「我的心告訴我,這是真的。」

  「妳會後悔的。」黛娜吸著鼻子,哀傷而絕望地望著她,她美麗又堅強,應該值得世上最好的愛情。

  「我不會讓自己後悔的,相信我,黛娜。」她輕柔地為黛娜抹去臉上的熱淚,語氣堅定勇敢,眼中盈滿淚水。透亮的蕾絲頭紗覆蓋在她的身上,她的氣息宛若聖女般純潔美麗,道出的話是那樣地堅定不移。

  黛娜沒再哭泣,也不再勸說,只是看著她轉身離開,目送那道純白美麗的身影走出休息室。

 

 

  宴會廳。

  投螢幕持續播放著新人的婚紗照及和從小到大的生活照,隨著場內的燈光暗了下來,身為主婚人的徐怡惠和顧德文率先踏入會場。

  隨後是身為新郎的顧洋,他穿著一身黑亮的燕尾服,拿著鮮豔的玫瑰捧花,與之相互輝映的,是胸前的那枚紅水晶別針,在燈光照耀下折射出璀璨的光澤。

  他站在紅毯中央,回首凝望即將入場的新娘。

  會場門口,繽紛的泡泡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洛芙穿著一身落地寬擺白紗入場,猶如落入凡間的仙子,落在她身上的光芒耀眼溫暖。從小失去父母的她,並不算找其他長輩主婚,選擇獨自進場,就像這些年她獨自走過的路。

  黛娜也跟了進來,她向賓客席上的滿分搖了搖頭,繼續飄在洛芙身後。

  得到答案後,滿分失望地飛回白宸身邊,站在他的肩上,出乎意料地踢了自己主人的臉。

  白宸吃痛低呼,「你這是幹嘛?」

  滿分跟著掉淚,「雖然主人你平日就很常讓我失望,但這次真的讓我失望透頂了。」

  大庭廣眾之下,白宸沒理會滿分的無理取鬧,於是他又哭得更厲害了。

  婚禮持續進行,主持人站在臺前,引導著新人及長輩上臺向來賓舉杯敬酒,所有人都給予這對新人最熱烈的祝福。

  不久,長輩離開舞臺,工作人員收走了新郎手裡的捧花。

  所有人都滿心期盼望著臺上那一對佳偶,耀眼的舞臺光包圍他們,宛如置身在幸福的光輝裡。

  顧洋凝望著眼前的洛芙,向麥克風娓娓說道:「記得妳說要嫁給我的時候,妳才六歲。那時我就在想,妳怎麼這麼可愛。」他莞爾。

  「洛芙,妳就像妳的名字一樣,是我存在這世上的意義,是我的愛,我不知想過多少次,有一天能把妳娶回家,能夠擁有妳,是上天給予我最好的禮物與祝福,有妳我才覺得自己真正活著。我愛妳。」

  聽著新郎深情的告白,臺下頓時響起一陣熱絡的掌聲,

  洛芙接過他手裡的麥克風,忍著眼淚不掉,就怕弄花了妝容。

  「顧洋哥,能嫁與你,是我從小的夢想,你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聰明、帥氣,擁有讓每個女人都為之傾心的一切,能被這樣的你深愛著,能成為你的妻子,能夠站在這裡,都像是美夢成真。」

  「我愛你。」

  隨著這句話落定,白宸和滿分都愣住了。

  因為洛芙的胸口,迸出了一道璀燦耀眼的淡粉紅光芒,純美的光芒瞬間照亮了整個宴會廳。

  那是他們看過最純潔無暇的光芒,宛若初戀般的色澤。

  看著那道光芒,黛娜忍不住潸然淚下。

 

  『我不會讓自己後悔的,相信我,黛娜。』

 

  下一刻,洛芙走上前,墊起腳尖,雙手攀上顧洋的肩,主動吻住了他的脣,這一吻既苦澀又甜蜜,傾注了她所有的遺憾和夢想。

 

 

 

 

 

 

  【晨優小雜言】

  因為第三章只剩下兩回了,所以下次一次更新兩回。
  第三章終於要結束了,撒花!
  然後還剩兩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