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散發出柔和的鵝黃色光芒,在地上拖拉出長長的影子。

  離開了那棟公寓樓下,王昕妍來到附近的公園,在一張長椅上坐到深夜。

  地面佈滿了數個水漥,儘管雨早已停了,她的頭髮和洋裝仍舊是濕透的,感受到秋夜寒涼的空氣,她伸手握住雙臂,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妳果然在這裡。」

  聽見這道陌生的聲音,她困惑地抬起頭。

  出現在她面前的,是名外表約二十幾歲的大男生,他穿著紅色的連帽外套和褪色牛仔褲,臉上掛淺淺的笑意,可眼底卻流露出滿滿的惡意。

  「我……認識你嗎?」她不自覺抓起一邊的裙角,內心湧現一絲不安,在入夜的公園被陌生男子搭訕,十之八九不是好事。

  「妳爸曾跟我說過,每當妳和家人吵架,都會一個人到家附近的公園散心。」男生瞇起眼睛,過長的瀏海蓋住了他的雙眼,卻蓋不住眼裡流洩出來的寒意,「很難受,對吧?明明應該是妳成為女人最重要的第一次,但妳卻永遠失去了。」

  「你是……姑姑?」看見男生的右手戴著一枚銀色,綠水晶在夜色下散發淡淡的光輝,她倏地從椅子上站起來,「妳怎麼在這……我的身體呢,妳把我的身體怎麼了?」

  「放心吧,我和這個孩子交換身體後就立刻將他電暈了,妳的身體現在在公園的公廁裡,一時半刻是醒不過來了。」男生微微一笑,同時掏出口袋裡的小型電擊棒,「但以防一,還是速戰速決的好。」

  「……妳打算做甚麼?」

  「妳都自己送上門了,怎麼還問我這個問題呢?」

  「為甚麼是我?」她沒有逃走,只是摀著胸口心痛地質問,「比我更漂亮、更年輕的女孩那麼多,為甚麼是我?因為我是妳的姪女嗎?」

  「為甚麼不是妳?」

  她啞口。

  「昕妍,難道妳都沒有自覺,妳擁有了多少令人稱羨的事物嗎?妳有的,是很多女人一輩子都求不來的。」她擺了擺握著電擊棒的手,「但只要妳還在,我就無法全部得到。」她的眼中透出鮮明而無情的殺意,就和那一晚一模一樣。

  是真的想殺了她。

  「妳曾是我最喜歡的姑姑……」她的眼中泛淚。

  「妳的姑姑早就死了。」

  看著他步步朝她逼近,她下意識地往後退,接著拔腿狂奔。

  深夜的公園靜默無聲,能清楚聽見鞋跟撞擊地面的聲響,而王湘婷正握著電擊棒追在她身後。

  她竭盡所能跑著,雖然自己的體力一定跑不過男生,但哪怕只有一個人也好,能注意到她正被人追殺。

  眼角餘光中,看到不遠處有個男生,也不管對方是誰,三七二十一就朝他奔去,同時大聲呼救:「救、救命……」

  對方似乎也聽見了,朝她望來。

  「救、救我!」她抓住他的手,一對上目光的那一剎,雙方都不禁愣住了。

  儘管光線幽暗,但男生那一張眉清目秀的臉,她不可能忘記,是她每天朝思暮想的人的臉龐啊!

  看著忽然出現的關旭硯,追在後頭的王湘婷這時也停下了腳步。

  「妳是昕妍的姑姑?」關旭硯立刻認出了她,臉上難掩驚愕與困惑,隨之看向追在後方的男生,注意到他手裡握有電擊棒,多少也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連兩次都有人救妳,妳還真是幸運啊。」王湘婷勾起一絲微笑,再次舉起電擊棒,朝她快步奔去,「但這次我不會再讓妳逃了。」

  關旭硯立刻將王昕妍護在身後,電擊棒啪滋作響,刺目的銀色光芒在夜色下不斷閃爍。

  但王昕妍卻忽然注意到,王湘婷始終放在口袋裡的另一隻手,其實一直握著一把水果小刀

  刀刃在幽微的光線中泛出冷冷的銀光,存在感雖然遠不及啪滋作響的銀光,但卻安靜得令人恐懼。

  「旭硯──」她立刻跑出他的背後,轉身抱住了他。

  水果刀直接刺入了她的背部,她仰起頭,正好對上關旭硯的驚愕的目光。

  女生迷茫的瞳眸正映出男生錯愕的表情,然而,男生眼中所見的那張臉卻掛著一朵虛弱的笑容,眼角泛淚,彷彿在那一雙迷茫的眼裡藏有無法言說的愛戀。

  王湘婷依然緊握著刀柄,靜靜看著滾燙的血液逐漸染紅了衣料,她的眼神異常冷靜,沒有一絲一毫驚慌,彷彿連一絲一毫的感情也不存在,近乎無情──

  幾乎是毫不猶豫,她直接將水果刀抽出她的身體!

  王昕妍痛得要昏厥過去,整個人癱軟在男生身上。

  但王湘婷並不打算就此停手,鮮血順著刀刃滴落在草地上,她舉起刀,打算再往王昕妍身上補一刀。

  關旭硯察覺她的舉動,立刻旋過身,將奄奄一息的女生護在了懷裡。

  見狀,王湘婷打住了動作,刀尖落在了男生的手臂上空,只要再往下一公分就足以讓他的手臂見紅。

  他抱著被刺傷的王湘婷,惡狠狠地瞪著她。他的眼神乖戾,眼中佈滿了血絲,望著她的眼神猶如仇人。

  夜風迴盪在兩人之間,時間宛如在這刻停止,幽微的光線中,她的眼神依然冷酷無波,沒有一絲亮光,只有永無止盡的冰冷。

  可下一秒,那一雙看透世事的雙眼忽然垂了下來,那把沾滿鮮血的刀子也一齊落到了草地上。

  看見男生拋下刀子後直接轉身離去,關旭硯忍不住大喊:「你給我站住!」

  夜色漆黑,關旭彥抱著中傷的女人無法移動,只能眼睜睜看著男生的身影消息在了黑暗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