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先走一步了,下次再聊哈,洛芙。」

  「好……」白宸擠出今日不知第幾個笑容,目送捲髮女孩離開後,繼續往前走。

  鐘聲悠然迴盪在校園,白宸此刻正穿過操場,趕著去另一棟教室上課。

  所謂的社交花,就是每走十步路就會碰上熟人,每走一百步,就會有不熟的人跑來跟你裝熟,而這些人,白宸沒一個認識,好幾次都謊稱身體不舒服盡速離開。

  但不過兩日,洛芙就傳訊息給他,說一堆人私下問她身體好點沒,需不需送些補品給她?於是裝病這招就被禁用了,再不情願也要跟別人說上兩句再離開。

  「學姊!」此時此刻,又一個不知幾分熟的學弟走來跟他打招呼,正常來說,打聲招呼就會走了,可他偏偏要走來面前。

  白宸點頭擠出笑容,從來沒想過,不過是五分鐘的路程,過了十五分鐘還沒走到。

  「學姊,這禮拜的宿營妳會去嗎,我想問有需要特別注意甚麼嗎,例如要帶甚麼之類的?」男生語調爽朗問,一雙眼澄澈有神,他的身高比洛芙高出兩顆頭,白宸必須仰起頭才能與他對視。

  「這個……」他假裝思考,實際上是根本沒去過宿營,鬼才知道要注意甚麼?

  忽然,一道重量落在了他的肩上,一道更為開朗的聲音隨即出現:「記得一定要帶防蚊液,晚上蚊子超多的,剩下就是要帶一顆愉悅的心!」

  他的聲音。

  洛芙不知從哪冒出來,一隻手親暱地摟住了他的肩,呃……也算是她自己的肩膀。

  學弟雖然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回過神,揚起微笑回應:「知道了,謝謝學長。」他的目光來回打量著他們,最後識相地說:「那我先去上課了,學姊掰掰!」

  白宸微笑目送他轉身,但下一秒眼神迅速轉冷,睨了洛芙一眼,「妳可以放手了吧?」

  她依舊摟著他的肩膀,「我這是在為你解圍耶,你都不感謝我一下?」

  「他是我的大一直屬,最近在追我。」她忽然彎下身,湊近他的耳畔低聲道,隨著再次站直身,語氣又迅速恢復開朗的語調,「若不是我及時出現,不知會糾纏你到什麼時候,你說是不是該感謝我呀?」

  「拿開妳的手。」他冷聲命令,毫不領情。

  「反正我是摟住我自己的肩,又不會怎樣?」失望歸失望,她還是聽話地鬆開手,「啊,對了,剛才群組傳來訊息,這一週女隊輔都要留校團練。」

  「每天?」他的表情垮了下來。

  「對啊,再過幾天就是宿營了,當然要加緊練習了,反正你現在已經不是主舞了,責任也比較少了,但練習還是不能錯過。」

  自從兩人交換了身體,洛芙便每天對他進行魔鬼訓練,也不知是不是這具身體早已熟悉了這些舞步,他還真的在三天內學會了,總算可以去留下來團練……整個悲劇啊。

  同時,拜洛芙的選修都跟他一樣所賜,兩人在課業上沒甚麼問題,白宸從沒想過,他會這麼慶幸跟她選修同樣的課,眼下,兩人都趕著去上同一門通識。

  洛芙一路跟在他身邊,視線流轉在操場上打球的學生,隨著她次又一次輕啟雙脣,一顆又一顆明亮而溫暖的光芒向逐漸他們飄來,最後一一落入了白宸手腕上的銀錶。由於兩人交換了手錶和黑筆,平日無法蒐集情感,所以只要一碰面洛芙都會盡可能多蒐集周圍的人的情感,哪怕是亂槍打鳥,只要其中一個能夠淨化王湘婷的忌妒就算值得了。

  至今為止,白宸見到的光芒都是黃橙紅這些暖色系,只是每一顆光芒的大小、亮度和色澤都有差異。如同每個人的情感都是獨一無二的,亦不會有一模一樣的情感光芒,多多少少都有些差異,只是肉眼難以分辨。

  「再過幾天是宿營了,妳打算怎麼辦?」看著一顆顆埋入自己手錶上的光球,白宸忍不住問。已經蒐集了好些天,但至今都不見有誰的情感要比當時吳逸辰的更溫暖耀眼,難怪上次貝爾菲達會說他們的蒐集過程很順利。

  「那就只好硬上了。」洛芙直接回,都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經過思考,「看看能不能用甚麼事情威脅她,讓她把我們變回來。」

  「再說,誰知道呢?我們都蒐集上百個情感了,也許剛好就有那麼一個能夠順利淨化她。」她忽然咧嘴笑開,「我覺得我前天蒐集到的那個學妹就很可以,她愛慕一個學長高中三年了,還為了追隨他考進了我們的學校,這樣的情感連我都動容了。」

  「那已經不是愛慕了吧?」白宸忍不住吐槽。

  「沒試過你怎麼知道,不都說『愛』是這世上最偉大的情感嗎,搞不好就成功啦!」她聳聳肩,露出爽朗的笑容,接著順手摟住他的腰。

  「放手。」他斜睨了她一眼。

  「我這麼做也是為你好耶,這樣大家都以為我們在交往,就不會有莫名其妙的男生來纏著你。」她死皮賴臉說,他從沒想過自己的臉原來長得這麼欠揍。

  此時,一群小大一正好有說有笑走來,白宸隨即在心裡默唸咒語,就見數顆淡黃色微弱的光芒從他們的胸口飄了出來,接著慢悠悠地飄進了落芙的後背包,而滿分的黑筆就在筆袋裡。

  雖然他對聖物沒興趣,但這次的聖物若是落到洛芙手裡,她之後搞不好有事沒事就跟他交換身體,一想到這,白宸就不禁對蒐集情感充滿了幹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