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既然妳和王湘婷交換身體,飾品應該還在妳身上才對吧?」洛芙提出疑問。

  「這我就不清楚了,我身上除了這套衣服就甚麼也沒有了……」王昕妍低頭看了眼從昨天穿到現在的襯衫和長褲,「而且姑姑每天有很多飾品,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有魔法……」

  洛芙和白宸沉默了,王湘婷的確是個會打扮的女人,每次佩帶的飾品也不一樣,這點他們身為學生也看得出來。

  「只是,王湘婷為甚麼要這麼做呢?」洛芙手撐著臉問,目光打量著王湘婷這張梨花帶雨的臉。雖然已經是三十五歲的女人,掛著淡淡的黑眼圈,但天生麗質,不上妝反而顯得年輕。

  王昕妍搖了搖頭,再度哭了起來。

  白宸這時亮出了手機,螢幕裡正好是王昕妍的臉書。女生有一張巴掌大的瓜子臉,柔順的黑長髮披散在肩上,一雙眼睛水靈圓潤,瞳孔呈現淡淡的棕色,宛如自帶放大瞳片的效果。女生的容貌幾乎無可挑剔,最璀璨的年華彷彿都綻放在了那朵清新的笑容。

  洛芙露出了然的表情,默默收回視線,轉而問:「那王湘婷現在在哪?」

  白宸瞥了滿分一眼,滿分立刻敬禮答道:「無法回答!」

  她錯愕,但轉念一想,王湘婷現在是在王昕妍的身體裡面,於是換個問法,「那王昕妍在哪?」

  「在微笑義面坊。」滿分迅速答。

  「不就在這裡?」洛芙感到傻眼,但事實也的確如此,雖然面前的人是王湘婷,但身體裡的靈魂確實是王昕妍沒錯,「上次學姊也戴著聖物,但只要不直接問聖物在哪,還是可以知道她在哪不是嗎?」

  「這我也不知道呀,我只能據實以報。」滿分一臉委屈地答。

  倒是一旁的王昕妍,看著洛芙對桌面自言自語,忍不住害怕起來。洛芙也注意到了,對她微笑解釋:「忘了妳看不見,其實我和白宸身邊都有類似小精靈的存在,剛剛也一直都在,只是一般人看不見。」

  王昕妍怯怯地點頭,表示明白,在經歷了昨晚的一切之後,再荒謬的事她都相信了。

  「別擔心,我們一定會找出王湘婷在哪,只要能夠拿到她身上的飾品,就能讓妳回到原本的身體,那也是我們該做的。」她展露溫暖的笑容,「只是王湘婷是教授,不是還有課嗎?」

  「早上已經打去向系辦請假了。」白宸說,「只是一時找不到老師代課,所以這週會先停課,下週才有代課老師。」

  「那這週不就不用小考了?虧我昨天還花那麼多時間唸……」洛芙感到無力,接著再度向王昕妍問:「那這段時間妳有其他地方住嗎?」

  「我是臺南人,我在臺北的熟人就只有姑姑,雖然我男友也有跟我一起來臺北唸書,但他跟我都是住校生,我身上現在一毛錢也沒有,也怕回去會被姑姑殺掉……」王昕妍忍不住哭了出來,「姑姑是真心想殺了我。」

  「我家也不方便啊……」洛芙撫著下巴,「這樣好了,我先借妳錢讓妳住飯店,如果有任何事我一秒就可以趕到了,這樣可以嗎?」

  「飯、飯店……這樣要很多錢吧?」聽見這麼豪華的方案,王昕妍愣了一愣,「我覺得住現在的地方就很好了……」

  「我不同意。」洛芙斷然道,眼神忽然變得銳利。

  「妳、妳放心……我們昨天甚麼也沒有發生。」王昕妍急忙揮手澄清。

  「洛芙小姐放心!」滿分也跳出來報告,「主人昨天是把自己的房間讓給王昕妍睡,自己去客廳睡。」都不知道誰才是這傢伙的主人了。

  「那就好。」洛芙安心一笑,再度望向王昕妍,「反正錢的事妳不用擔心,住飯店就不怕會缺甚麼,也比較安全,不然跟兩個大男生住,也不太好吧?」

  王昕妍怯怯點了點頭,眼裡盡是感謝,幾度又要哭了。

  「既然如此,我就把她交給妳了。」見事情告一段,白宸直接拿起書包起身。

  「你這麼快就要走了?」洛芙愕然,「不幫我一起去找王湘婷嗎?」

  「我就只是把她帶來給妳,從沒說要幫忙。」

  「可、可我等一下打算去王湘婷家,想著也許能查到她的弱點,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所以?」

  「我怕可能會遇到王湘婷,她可是能和別人交換身體,我這麼年輕貌美。她可能會跟我交換身體,所以我需要你幫我把風什麼的……」

  滿分跟著附和,「對啊主人,讓洛芙小姐一個人去太危險了,這不是紳士該有的行為!」

  「若真遇到她,妳有瞬間移動不怕逃不了,再說了,我們大一都上過她的課,她要是真想跟妳交換身體,早就出手了,又不是現在才認識妳。」

  「白宸──」洛芙忍不住低喊,但他仍是轉頭就走。

  「他可能真的不喜歡妳……」王昕妍怯生生道。

  但洛芙恍若未聞,收拾一下情緒後,便對她平靜說道:「告訴我王湘婷家在哪,把妳安置好後,我就去看看。」

 

 

 

 

  _______________

 

 

  ∴°☆.公告

  由於最近工作變忙了,所以之後的更新改至每週日!

  由於臨時更改,所以這週六日都會更新,連更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