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時間,距離英國兩千八百公里遠的地球另一端,太陽早已下山,白宸正被洛芙硬拉來一座公園。

  「妳不是要去直屬家?」白宸面露無奈,因為最終還是被拉洛芙拉來了。

  「是啊,可是在那之前必須先蒐集情感,否則就算堵到了也沒用。」洛芙頭頭是道說,目光流連於遊樂區玩耍的三個孩子。

  「那我走了。」

  「等一下嘛。」洛芙急忙擋在了他的前方,「戴娜也說了我蒐集的情感不夠強大,搞不好兩個人就會強大點了。」

  「對啊主人,讓洛芙小姐一個人做這種事太辛苦了,這不是一名紳士該有的行為。」滿分推了推眼鏡附和,白宸已經徹底放棄說服他變回貓頭鷹了,

  「怎麼蒐集?」

  「這就很有趣了。」洛芙露出燦笑,目光再次望向那群玩得不亦樂乎的孩子。只見她伸出戴著手錶的手,唸咒般低道:「戴娜洛芙──」

  下一刻,三個孩子的胸口都飄出了螢火蟲般溫暖的光點,光芒微弱而明亮,宛如散發淡淡光輝的透明圓珠子,接著慢慢往上空聚集。

  「只有孩子們開心的情感,才會有如此透明的光芒。」洛芙痴痴望著那些美麗的光點,語氣難得淡流露一絲感慨。

  傍晚的公園裡,那些微弱的光點越過了遊樂區,依序飄進洛芙的手錶,隨之消失得無影無蹤。

  「怎麼樣,很有趣吧?」洛芙放下手腕,再次向他笑道,「越美麗的感情光芒就越耀眼,也越強大。」

  「所以我得拿出筆才能蒐集?」白宸作結,「話說咒語一定要跟引導者的名字組合在一起?」

  「主人這麼不喜歡我的名字嗎?」滿分淚眼汪汪問。

  「只是覺得『滿分白宸』這咒語聽起來很丟臉。」

  「我叫九十分嗚嗚……」

  「更丟臉。」白宸毫不隱藏自己的嫌棄,又換來了滿分的一陣啜泣。

  「沒有一定要說甚麼咒語,只是戴娜說所有魔法都得靠情感發動,若說出自己比較有感情的語句,會比較容易發動。」洛芙笑道,「白宸也試試看吧!」

  「我從來沒說要幫忙吧?」

  「來都來了,試試看嘛!」洛芙伸手拉住他的衣袖。

  「主人──」滿分也跟著哭喊。

  一番拉扯中,戴娜忽然飄到了他眼前,盤著雙手道:「情感是我們的能量,就像我們的糧食,如果缺少了糧食,我們和人類一樣會死。」

  聞言,白宸皺起眉頭,轉頭瞟了一眼滿分。

  滿分用力點了點頭,臉上依然流著兩道熱淚。

  他嘆了一口氣,作投降狀,隨之從包包裡拿出那支廉價的黑筆,一旁的滿分頓時破涕微笑。

  「但你得換別的目標,我剛剛已經蒐集過那群孩子開心的情緒了。」見白宸將黑筆指向那群孩子,洛芙提醒,「同一時刻的情感,只會生成一次的光芒。」

  「那過十分鐘再蒐集呢?」白宸反問。

  「主人,我覺得十分鐘後,那群孩子還是像現在一樣開心吧?」滿分解釋,「那群孩子們的開心源自於在這裡玩耍,但這份開心已經被洛芙小姐蒐集了,除非他們又遇到了其他事,才會再生成另一次光芒。」

  「這好辦。」說完,白宸直接走向那群孩子。

  洛芙滿臉困惑地看著他,只見他從褲袋裡摸出三枚十元銅板,然後在那群孩子面前蹲下身,親切說道:「小朋友,跟大哥哥玩個遊戲好不好?」

  洛芙徹底傻住了,表情多吃驚就有多吃驚。白宸臉上親切的笑容,讓她感覺好像看見了另一個人。

  「甚麼遊戲?」孩子們這時都聚集到了他周圍。

  「我這裡有三枚十元銅板,你們猜猜看在我哪隻手,若猜中,就把這枚銅板送給你們。」

  一聽到可以得到三十塊錢,孩子們都興奮了起來。

  白宸將三枚銅板握在右手,接著左右交叉擺動,然後問:「猜猜在哪隻手?」

  所有孩子都指向了他的右手,但隨著白宸將右手攤開,手心上甚麼東西都沒有,孩子們都發出了驚呼。

  「猜錯囉。」白宸攤開另一隻握有銅板的左手,一副可惜的表情,「但為了安慰你們,我還是決定要把這三枚銅板送給你們。」

  一聽到還是有十元銅板,孩子們臉上失望一掃而空,再次露出了燦爛的笑顏,開心地從白宸手裡接過十元銅板。

  與此同時,白宸站了起來,從口袋掏出了黑筆,指向那群孩子。

  螢火蟲般的光芒再次從三個孩子的胸口飄出,不同的是,這次散發出來的光芒更耀眼了些。三個孩子手舞足蹈地跑進對面的超商,而那些光芒也一顆顆飄進了黑筆。

  「孩子們拿到銅板,所以感到更加地開心了。」滿分推了推鏡架作結,臉上再度滑下兩道淚,「可主人您就這麼不喜歡我的名字嗎?連咒語都不說嗚嗚……」

  洛芙這時也跑了過去,從身後抱住他,一臉驕傲道:「我果然沒有喜歡錯人,孩子若能有你這樣的父親,我也安心。」

  「妳別說出這種讓人誤會的話好不好?」雖已不意外她動不動就抱人的舉動,但如今在公眾場合,感受到路人投來的目光,白宸轉頭狠瞪了她一眼。

  「沒想到你對小孩這麼有一套,更喜歡你了!」洛芙隨即鬆開雙手,但感動的情緒依舊,眼中閃爍愛慕的光輝。

  白宸面露無言。他只是懶得找新目標,沒想到反而是自找麻煩,「妳倒底喜歡我哪點啊?」

  「喜歡一個人一定要有理由嗎?」洛芙背起雙手反問,揚起更加燦爛迷人的笑容。

  傍晚的彩霞從天邊蔓延過來,將整座公園壟罩在一片暮靄之中。兩人面對面站著,就連滿分都意識到氣氛變了,識相地閉上嘴。

  「我就是喜歡你,打從第一眼看見你,就喜歡上你了。」

 

 

  她望著他,清徹的雙眼彷若含著淡淡的笑意。晚風拂過那頭柔軟而飄逸的短髮,暮色之下,她的身影美得猶如一幅畫。

  有一剎那,白宸甚至看得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