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620809-1145944170.jpg

  至今為止,看過的陸劇也有數部了,但從沒有為哪一齣寫下心得。

  會追這齣,是某天上課,教授說這部劇重看幾遍都不會膩。雖然只是無意間說出口的,也不算推薦,但那時我就在想,到底是多厲害,能得到教授的青睞?

  之前就看過《甄嬛傳》,那時只覺得孫儷演技很好,但這齣劇讓我看到了精湛。在這之前,我這個外行人對演員的演技,只有演得好、普通、不好三種評價,但孫儷超越了這些評價,已經成為我心中第一名的女演員了。

  

  過去看了那麼多虐心的小說,我以為自己已經對虐戀免疫了。有時候大家認為的虐,在我眼裡只是灑狗血的虐,或是刻意為之的虐,其實一點也不虐。

  但這齣劇的節奏明快、劇情精彩,卻還是能虐到人的心坎。明明前三集是最歡樂的,但我卻已經有預感結局會是悲劇了。曾經有多快樂,後來就有多悲傷,《那年花開月正圓》就是這樣的一齣劇,所有的美好、快樂都留在了那一年,如今已是月缺花殘。

  看完後,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回頭再看最前面的那幾十集。

  看到幕後花絮導演跟演員說:「就是要那種虐的感覺,虐妳知道吧?」

 

  

  

  另一個很喜愛這齣劇的原因,是陳曉飾演的沈星移,確定沈星移是男一後,我才追定了這齣劇(請大家從03:05開始看起!)。

  第一次看到這麼萌的男主角,沒想到戲外已經三十一歲了,戲裡戲外完全是不同的人啊。

 

  

  《那年花開月正圓》有不少一鏡到底的鏡頭,在運鏡上十分用心,最為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一幕了。

  雖然一台詞也不沒有,應該是很沉悶的一段,但我在看的時候眼睛眨也不眨,宛如整個人被吸進了劇情裡。

 

 

 

  ––––––––––––––––––––以下防雷–––––––––––––––––––––––

 

 

 

  在追劇的過程中,就看到有影迷說爛尾,但我對爛尾的標準很低,無論是悲劇或開放式結局我都能接受。

  《那年花開月正圓》最後幾集收得倉促,我以為慈禧會認周瑩為乾女兒(歷史上是這樣),這樣周瑩就能請太后翻案,還吳家東院一個清白。沒想到軍需案就這麼草草帶過,沈星移回來好像就只是為了給我們觀眾一個吻,然後被刀砍死,結束。

  不過後來聽說已經在寫第二部的劇本,預計要開拍了,所以應該也不算爛尾。

 

 

  但無論如何,我已經很久很久沒遇到這一齣劇,能讓我真心為角色心痛和悲傷,沉浸在故事之中,還以為這種情緒只能在小說裡尋得。

  最後附上片題曲,追劇過程中都直接跳過片頭片尾,一直到追完才看了一遍片頭曲,再一次為這個故事傾心。

 

  

  

arrow
arrow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