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十七歲就不相信愛情了,他是想魯一輩子嗎?」

  星期六。

  在補習班唸了一上午的書,她和丁巧琦來到補習班樓下的自助餐解決午餐問題。

  聽完予尋的告白經過,丁巧琦雖然一臉憤慨,但也不忘安慰她:「但這樣也好,妳可以專心唸書了,是那個小子不懂妳的好,妳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嗯……」予尋面無表情地應了一聲,從昨天告白到現在才不過一天的時間,她不可能這麼快就走出失戀的傷痛。

  整個周末,她都處於一種頹廢的狀態,吃什麼都食之無味,做甚麼事都感到無力,只要聽到情歌就會想哭。

  到了隔週,她和劉心銘幾乎不曾再說上一句話,放學也是各走各走,形同陌路。

  她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唸書上,從沒想過,一段戀情能夠結束得這麼快。

  直到第四天,看到臉書右上角有陌生人私訊她。乍看以為是廣告訊息,點進去才發現是陳映羽的前男友,也就是劉心銘的好朋友,那個在校慶偶然遇見的酒窩男生。

  得知她告白被拒,他特地來安慰她。

  「劉心銘跟你說的?」她壓抑住怒意敲下這幾個字。不知道,她之所以非得要親口告白,正是因為若告白失敗,信紙和文字訊息都會成為令她窘困的證據。

  除此之外,若非當事人親口說出,不然旁人是不可能會知道這件事的。

  「感覺他最近心情低落,我問他的。」

  他如果說,是劉心銘直接告訴他的,她大概會直接撤離電腦螢幕,躺在床上抱頭發洩一番。

  「我覺得他其實很喜歡妳。」

  「真的嗎?」她冷笑了一聲,邊敲下這幾個字。如果他真的喜歡她,會那麼無情拒絕嗎?

  「我知道他的回答很令人傻眼,可是就某方面也不能怪他,他從小到大目睹了太多充滿謊言的愛情。」酒窩男打這些句子的速度非常快,彷彿這是事實,不需多加考慮。

  只是下一句話,卻隔了數秒才跑出來。

  「就連我,也是讓他不相信愛情的原因。」

  「如果他不喜歡妳,他的情緒不會那麼低落,相反地,正因為他喜歡妳,所以才害怕若是和妳交往,妳有一天會背叛他,他只是沒有勇氣。」

  「所以呢?」看著視窗裡不斷冒出的訊息,她的回應和她的眼神一樣冰冷,毫無情緒。

  這一次,換她敲下一長串訊息。

  「你告訴我這些,是要我再積極一點,讓他相信我是真心喜歡他的,不會背叛他?」

  「我身為女生都有勇氣主動跟他表白,為甚麼他不能有勇氣跟我在一起?」

  「你明明是他的好朋友,也是讓他不相信愛情的人之一,你可以說你不是出於愧疚,才希望我和他在一起?」過程打得太急太快,當予尋意識到時,這串話已經出現在對話框,被他已讀了。

  對話陷入僵持。

  最終,他只回了這麼一句:「不管妳信不信,我都認為他是喜歡妳的。」

  究竟是她不相信人性,還是她從來就不相信美好的謊言?

  一個在過去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卻在她失戀的時候特地來安慰她,並且告訴她,他的心上人其實是喜歡她的。

  她無法相信,這其中沒有一丁點私心,一丁點陰謀。

  私心,是出自他害劉心銘不願意跟女生交往的愧疚。

  陰謀,則是劉心銘若和她在一起,他才有機會追回陳映羽。

  但無論理由為何,她終究不打算再和劉心銘有任何牽扯,只想專心準備學測。

  但也許世事就是如此,一旦陷入低潮,什麼壞事都會跟著來,讓人連防禦反擊的力氣都沒了。

  兩天後,她再度收到陌生人的私訊。

  但同樣,也不能算陌生人,只是沒加彼此好友而已。

  簡楚恩傳給了她一則貼文,並留下一句:「這件事妳知道嗎?」

  原本還處於無力狀態的她,一點進那則貼文,雙眼立刻瞪大。

  那是一篇發布在批踢踢討論版的文章,他們這個世代會使用批踢踢的學生不多,若不是有人轉貼到臉書,基本上不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

  這是一篇號稱有圖有真相的八卦文,而八卦的主角正是──檸檬。

  文章裡只有一張照片,照片裡只有一對男女。她很快就認出這張照片是舞會那晚,她和簡楚恩在露天舞臺會面的時候。

  從照片的角度看,是從兩人的斜後方拍攝的,男生面對著鏡頭,女生背對著鏡頭,男生似乎抓住了女生的一隻手,俯身吻著她。

  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由於隔著一段距離偷拍,照片中的男女並不那麼清楚。然而,簡楚恩穿著校服,而檸檬的服裝又那麼醒目,要認錯也不容易了。

  儘管沒有拍到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但就未成年的高中生而言,在晚上的校園幽會仍是醜聞一件。

  身為校內風雲人物的簡楚恩,很快就被同校的學生指認了出來。

  此時,若是有人再向網友爆料簡楚恩國一發生的事件,必定沒有人會相信他們是清白的,在這種地方只有接吻。

  再看看發文時間,才不過一天而已,卻已經有這麼多迴響,並且大部分都是時和高中的學生,真不知以檸檬現在的知名度,會不會再過幾天就上網路新聞了?

  良久,瀏覽著那篇貼文底下的留言,看著檸檬的形象從青春洋溢變成淫亂愛玩,坐在螢幕前的她,最終只回覆了他這麼一句。

  「我很抱歉。」

  如果她沒有執意要約他見面,如果她當時沒有拿出美工刀威脅他,他也不會被偷拍,再次陷入醜聞風波。

  「我的名聲本來就不好,沒差。」簡楚恩是這麼回覆的,「我比較擔心妳。」

  你會擔心我?

  這可能是她這個禮拜感到最窩心的一件事了。

  雖然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但幸好高三生都忙著準備考試,使用臉書的時間並不多,有些學生甚至老早就把臉書關閉了。同屆的高三學生中,大概只有一半的人知曉這件事。

  其中也包括了劉心銘。

  身為那天的目擊者,劉心銘自然知道她和簡楚恩是清白的,所以這幾天都試圖關心她,只是都被她無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