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13035_1581127718647527_1661798463_o    

 

  去年四月的時候,我在粉專上發布明年寒假會印製《星黑戀影》的實體書。當時覺得還很遙遠,沒想到一眨眼的時間,八個月就過去了,再不到一個月就是寒假了,時間真的好快。

 

  所以過去這半年,有一半的時間在寫新作,一半的時間在進行校稿,特別是到了十一月中旬以後,我幾乎全心投入實體書的籌備。沒想到,卻在那個時候,《檸檬少女》毫無預警上了編推,於是我決定暫時放下了實體書的工作,繼續積稿,以防到了寒假稿量會不夠

 

  其實,若不是在籌備《星黑戀影》的實體書,以我當時一週寫四回的趕稿速度,《檸檬少女》可能年底就寫完了。

 

  所以若說我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星黑戀影》能夠順利出書,而《檸檬少女》也能在上半年連載完畢

 

  ……

 

  也在校稿《星黑戀影》的過程中,讓我發現一首代表這部作品的歌有多重要,《羽憶》是王藍茵的<乘風>、《雨晴》是林俊傑的<小酒窩>、《星黑戀影》是郭采潔的<又圓了月亮>,哪怕這麼多年過去,哪怕過去已經聽到好幾萬遍,每當聽到這些歌,都讓立刻讓我回想起過去連載這些的感覺,那是一種很難言喻的感動。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長大後,越來越不容易被一首歌感動,所以《檸檬少女》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這樣的歌。雖然有不少和作品風格相符的歌曲,但卻沒有一首可以讓我就算不斷重複播放,也不會覺得膩,而是能讓我完全沉浸在故事裡的代表歌。

 

  甚至回顧過去這兩年,才驚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被一首歌深深感動過了。所以說,找到一首代表《檸檬少女》的主題曲,也是我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吧,因為這部作品可說是獻上了我全部的青春,哪怕我以後想再寫一部青春小說,也是和《檸檬少女》截然不同的作品。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老了,今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歌,竟然是十年前的老歌了,在此之前,我甚至不知道這個天團,甚至如今很多人都遺忘了這個天團。

 

 

 

  雨後落下一地的憂傷 溶化偷偷想你的偽裝

  落葉排成思念的形狀 我撐著傘 不去看

 

  櫻花飄落背後的幽雅 藏著一句說不出的話

  窗外吹著無語的牽掛 輕輕吹動 我頭髮

  如此 的愛你 花刺痛的傷 我不想抵抗 該要如何學會隱藏

 

  傻傻地微笑表情卻無法言語 偷偷的像是記憶了幸福的相機

  輕輕地呼吸身邊有你的空氣 我還記得你 說櫻花很美麗

  不願意再輕易從你身邊離去 不忘記寫下櫻花飄落的那場雨

  不放棄心中刻下了永遠愛你 你說我和你都為了此刻而著迷

 

  ──F.I.R飛兒樂團<雨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