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1490_1251398751620427_1591068630_n  

 

  第一次感覺自己長大了,是在什麼時候呢?

 

  長大的感覺如此抽象,然而當看見鏡子裡穿著整齊套裝的自己,第一次有種自己長大了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像那些年的歌詞「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穿上一身帥氣西裝」,只是我是女生,穿的是套裝和高跟鞋。

 

  早上十一點出門,晚上十一點坐在捷運站裡,一天連續報告兩個企劃案,下課後再留下來繼續討論,明明很累,卻感覺什麼也沒學到,有種原來這就是大人的感覺。不再是吸收新知,而是必須學以致用。

 

  打算以後有機會,也要為自己的小說寫份行銷企劃書XD

 

  ____

 

 

  16117416_1251400361620266_1674876902_n



  以往元旦當天就會發表新年新希望,但今年忙著寫報告,直到現在才有空寫。

  記得,去年有人問我2016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我回答:「只要不要像這學期一樣這麼慘就好了。」

  然而,一年過去,我發現只有更慘,「希望」真的就只是希望啊

 

  不過,俗話說「禍福相依」,遇到再多不幸,終會否極泰來。

  在上半年歷經了一場大災難,無論下半年有多忙,我都不會覺得很累,抗壓性UP

  雖然連假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電腦桌前趕報告,但最後一天還是有偷偷和一群朋友騎車出去(只是我是被載的),上山下海,玩了一整天。當時迎著海風的我,真的覺得青春無敵啊!

  但晚上一回家還是立刻開line,把一整天累積下來的line回完……

  當時最令我傻眼的,是有三個人不約而同私下傳line,問我明天期末考的考題……於是同樣的問題,我回了三次。

  這就是大學啊(汗)

 

  關於今年的新希望,就是要把新作《檸檬少女》寫完吧!預計最多只會寫二十萬字,所以大概再一年就會完結了。

 

  ____

 

 

  最後,就是送上今年代表我心情的歌。 

  記得五月天演唱會門票開賣的當天,臉書貼文清一色都是五月天,每個人都說搶票系統慢到不行,還有人問:「有人有搶到嗎?」

  感覺所有朋友都在搶票。

  好像學生時期沒現場去聽過五月天的演唱會,就對不起自己的感覺,讓從來不會花錢再演唱會的我,下次也想去聽了(重點是絕對搶不到票)。


 

 

  行天宮後 二樓前座 那個小房間 日夜排練 我們聽著唱片

 

  唱片來自 那唱片行 叫「搖滾萬歲」 和駐唱小店 都在士林邊緣

 


  我們都想離開這邊追尋另一邊 苗栗孩子搬到台北求學

 

  水手之子重考擠進信義路校園 和高雄學弟當時看不順眼

 

  我們曾走過 無數地方和無盡歲月

 

  搭著肩環遊 無法遺忘的光輝世界

 

  那年我們都衝出南陽街 任意門通向了音樂

 

  任意門外我們都任意的飛 是自由的滋味

 


  七號公園初次登場是那個三月 自強隧道漫長的像永遠

 

  椰林大道誰放棄了律師的家業 頭也不回地越來越唱越遠


  外灘風光躍出課本是那麼新鮮 從回民街再飛到尖沙咀

 

  男兒立誌成名在望不論多遙遠  一離開台北卻又想念台北

 


  我們曾走過 無數地方和無盡歲月

 

  搭著肩環遊 無法遺忘的光輝世界

 

  無名高地到鳥巢的十年 一路鋪滿汗水淚水

 

  任意門外我們用盡全力飛 管他有多遙遠



  
我們曾走過 無數地方和無盡歲月

 

  搭著肩環遊 無法遺忘的光輝世界

 

  那個唱片行何時已不見 是誰說過「搖滾萬歲」

 

  任意門裡我們偶爾也疲倦

 

  平凡的我們也將回到平凡的世界

 

  生活中充滿孩子哭聲柴米和油鹽

 

  曾和你走過麥迪遜花園 任意門外繞一大圈

 

  你問我全世界是哪裡最美?

 

  答案是「你身邊」

 

  只要是你身邊

 

 

 

  行天宮後 二樓前座 那個小房間 獸媽準備宵夜是大雞腿

 

  每個夢都 像任意門 往不同世界 而你的故事

 

  現在正是起點

 

  ──五月天《任意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