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璇家有三個孩子,一個大她兩歲的姊姊,以及和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弟弟。

  第一次得知君璇有個雙胞胎弟弟,是某一天上課,班導忽然問小君璇:「有沒有打算升上五年級後和妳弟分在同一班?」

  小君璇當下立即搖了搖頭。

  對於在校就讀的雙胞胎,學校有一項措施,就是可以選擇分在同一個班級,如此也能減輕家長在照顧上的負擔。

  「為甚麼不分在同一班?」一下課,小予尋便睜著好奇的眼睛問。

  小君璇則給了她一個簡潔有力的回答:「因為我弟也不想跟我在同一班。」

  第一次看見段君辰,也是那之後的幾天。

  那天,小君璇迷糊地發現自己居然忘了帶便當,苦惱之際,一個男生正好出現在她們的教室外面。

  一瞥見男生手裡的便當袋,小君璇立馬衝出了教室,緊緊抱住了他,一臉感激涕零說:「沒想到你會幫我送來,我還以為我今天要餓死了!」

  被小君璇緊緊抱住的男生,立刻就注意到在旁笑看他們的小予尋,頓時面露窘困說:「有人在看,放手啦!」

  那是她第一次看見這對雙胞胎出現在同一個畫面裡。

  他們擁有一雙相似的細長眼睛,豐厚嘴唇,就連身高也都差不多,就像是同個模子刻出來。最大的差別,就是身為女孩子的小君璇皮膚白皙,有一頭柔順的長髮。

  面對如此相似的兩個人,也讓年幼的小予尋感到十分新鮮,第一次了解到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龍鳳胎」。

  即時五官長相再怎麼相似,但自身性別氣質的不同,還是能讓人一眼就分辨出誰是誰。

  不過,儘管身為姊姊段君璇最要好的朋友,但扣除掉這層關係,她和段君辰就只是普通的同班同學,平時幾乎沒什麼交集。

  也在和段君辰同班後,她才發現姊弟倆雖然外貌相似,但個性卻完全不一樣。

  如果說,乖巧認真的段君璇是老師們心中典型的「好學生」,那麼聰明又值得信賴的段君辰就是「模範生」。

  段君辰的個性十分搞笑和活潑,不但是班上開心果,每次段考也往往都是第一名,每次選幹部時大家都一致推選他為班長,可謂班上的中心人物。

  起初,只有小予尋和班上少數人幾個男生知道段君辰有一個雙胞胎姊姊。

  直到有次全班去參觀了校內美展,裡面展出許多學生在美術課上的優秀作品,其中包括小君璇自繪的一本手工書。

  那本書講述的正是小君璇自己的成長故事。

  故事從她出生時講起,敘述她從出生起就有一個優秀的弟弟,無論在哪方面她都比不過他,大家的目光總是在弟弟身上……

  當下,由於時間的關係,小予尋只匆匆翻了幾頁。

  但想不到的是,班上不少人都看見了那本手工書,包括帶他們參觀美展的班導,於是每個人回到班上後都紛紛唾棄段君辰的優秀,並同情身為姊姊的段君璇。

  事後,她也在電話裡將這件事告訴了小君璇。

  「我知道啊。」小君璇不以為意說,語帶笑意,「我弟那天回家就告訴我了,還唸我幹嘛要畫那個故事書,害他被同學老師罵哈哈。」

  「那妳怎麼會想畫自己的故事啊?」予尋好奇問。

  「就不知道要畫甚麼故事,就乾脆畫自己的故事……但我真的沒想到會被你們班同學看到,還害我弟被罵哈哈!」似乎是意識到小予尋的擔憂,小君璇再度笑開,「那個故事只是一時興起啦,想說這樣比較能吸引人看,妳不用想太多,抒發心情而已,真的沒甚麼。」

  當時小君璇的語氣聽起來輕鬆自在,似乎很開心自己的手工書能重挫優秀弟弟的銳氣,所以她也沒在追問,話題就此停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