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現在要回教室嗎?」宮安生忽然問。

  「我還是不太想上課進教室,等放學再回去就好。」她伸手進牛仔褲的褲袋,想拿出放在袋裡的手錶,看眼時間,「我想先把身上這套衣服……」

  「怎麼了?」見女生忽然斷句,他疑惑地扭頭看她。

  她的一手還插在褲袋裡,但臉色鐵青,眼底流露一絲驚愕,「我剛剛放在口袋裡的手錶不見了……」

  她再次伸手進口袋,愕然的神情逐漸被驚慌蓋過,「我明明放在口袋的啊,難道真的掉了?」

  「妳還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它是什麼時候嗎?」

  她思忖道:「……我在二樓的時候還有摸一下口袋,那個時候手錶還在。」

  「那我去後台看看,妳去樓梯附近看看吧。」語畢,宮安生便立刻向後轉。她則是簡略地應答了一聲「好」,便快步走下樓梯。

  五分鐘後,兩人再度在連接後台的樓梯間集合,但彼此都沒有找到手錶。

  李予尋感覺剛剛表演完的好心情全消失無蹤了,只剩下失望和難過。

  「如果過兩天還找不到,我就得再花錢買新的了,想到就覺得好煩。」儘管面罩遮住了她的表情,但還是能從語氣裡聽出她的不耐與傷心。

  「我等等去和班聯會的人說一聲,叫他們清場的時候看一下地上有沒有妳的手錶,或是有誰撿到送到了他們那裡。」

  「好。」她輕輕應了一聲,看來是對宮安生的提議不抱希望,不過仍向他說一句,「謝謝。」

  她之所以把手錶收進褲袋,是因為那支錶她每天都會載在手上,就怕有人藉著那支手錶認出她就是檸檬。比起需要按一下的手機,她覺得低頭就能看到時間的手錶更加方便。

  然而,她又是一個極度在意時間的人,特別是待在學校這種按表操課的地方,身邊更是不能缺少計時工具,所以她就只把手錶收進褲袋,以便隨時可以拿出來看,比較沉重容易掉的手機則收進包包裡。

  卻怎麼也想不到,手錶會掉,而且還是「一聲不響」地掉了。也許是要上台表演太緊張了,才沒注意到東西掉到地面的聲響。

 

 

 

  李予尋回到教室時已是放學時間,大部分的同學都已離開教室,只有零星幾個人還留在教室裡整理書包。

  教室裡的燈此時也都關了,從外頭流溢進來的明媚光線,為教室內清冷的畫面打一層柔焦。

  女生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走到自己的座位,思緒還陷在手錶不見的失落當中,臉上好似布了一層陰影。

  她將桌上的課本和鉛筆盒依序放進書包裡,再翻開桌上的記事本看了眼明天的課表和作業,確認東西都帶妥後,便將書包的拉鍊拉上。

  「那個……」不知何時,一個男生已經走到她的桌邊,出聲喚了她。

  太過失落的情緒讓她完全顧不得周圍的事物了,直到男生第二次出聲,她才驚覺旁邊有人。

  「請問這是妳的嗎?」

  一轉頭,男生手上的東西立刻將她的視線黏住。

  她愣了下,瞪大了眼,驚訝地看著那支不見的手錶居然回到了她的身邊!

  「你在哪裡找到它的?」壓抑內心的激動,她抬起眼臉,視線從對方身上的背心帶子往上移,自他剛毅的下巴,到達那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

  與他對上目光的那刻,他澄澈的眼底正好流露笑意,下顎的線條也變得柔和許多。

  瞬時,她也才看清男生的樣貌,並認出他就是剛剛在後台,有轉頭看她一眼的那個熱舞社的男生。

  「在活動中的樓梯上。」男生笑答,「所以這的確是妳的,對吧?」

  她沒有接過,只是繼續問:「你怎麼知道這支錶是我的?」

  「因為之前有看到妳戴這支錶,覺得這支錶跟妳的很像,特別是妳剛剛才回來教室,應該也是去活動中心了,手上也沒有手錶,就更加確定了。」

  聽完,她笑了,一副了然的模樣,但其實內心正響起無數句窘困的OS,暗暗責備自己怎麼那麼不小心?

  「謝謝。」她微笑接過那支錶,小小的一支錶,讓她再怎麼小心翼翼,都仍不可避免會觸碰到男生寬厚的手。

  「妳哪個社團的?」男生沒有離開,依舊待在原地。

  「我的社團倒了。」她答得平靜,臉上的笑容沒有半點溫度,但立刻又意識到這樣回答似乎句點了人家,於是又迅速補上,「我原本是戀舞社的。」

  「所以妳只是單純去看表演的?」

  「對。」她答得心虛,「想說待在教室也很無聊。」

  「既然妳是戀舞社,那妳會跳舞?」男生繼續問。

  「會一點,因為到後來社團學姊也沒甚麼心思教我們了。」

  「那妳有打算轉進熱舞社嗎?」

  女生望著男生的眼睛,靜默了兩秒,搖了搖頭,「沒有。」

  「因為戀舞社的人都不想轉進熱舞社,我也沒有熟人是戀舞社的,就不打算轉熱舞社。」

  「真可惜。」男生的語氣流露失望,「如果妳轉進熱舞社,這個班就有人跟我是同個社團的了。」

  言下之意就是他是熱舞社的。雖然她已經知道了,但由於不知道要回什麼,還是微笑問了一句:「你是熱舞社的?」

  「是啊,那妳覺得我們今天的跳得怎麼樣?」

  聞言,面對男生含笑的單純眼睛,她只覺得自己遇到了一個大難題。

  熱舞社表演的時候她站在後台,根本沒機會看台上的情形,怎麼會知道熱舞社跳得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