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次寫下新年新希望的時節,但我還是得說,與其是新希望,不如說是回顧,只是我是年份按順序寫的,所以改不了標題。

  而到了今年,痞客邦和POPO都推出讓作者回顧的程式。

  cats2

  如果不包括今天這篇文,精彩故事顯示今年在BLOG一共發表了四十五篇文章。不過底下的折線圖顯示是從九月,累計到隔天八月,所以還是不知道2015一整年到底發表了幾篇文?

  cats3  

  大家看見人氣折線圖,會不會覺得人氣到後面幾乎是正比往上攀升,意味著BLOG的人氣越來越高?

 

  但事實上,每年暑假部落格都會比較高,因為讀者大都是學生,學生有很多時間可以上網,所以相對來說,假日的人氣也比較高。一開學就……哈哈…… 

  另一方面,就是拜自己寫的一些書評和娛樂性的文章所賜。

 

  夢想證書  

  POPO今年也很貼心,幫作者統計了過去一年來到底寫了多少字?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統計我到底寫了多少(而讀者部分,就讓身為讀者的自己知道就好,用愛心擋一下(^^")) 

  所以未來一年我要好好努力碼字,目標是回到以前的產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既然到了新的一年,就來預告新作,我想我今年「一定」會寫到新作!

  不過之前就已經透露過作品類型了,應該有人已經知道某優下一部要寫什麼了。

  關鍵字就是「正常(大概……)」的高中生活。

  《羽憶》裡幾乎沒著墨太多在高中時期(讀者問:有寫到過嗎?),如果有人覺得《星黑戀影》的高中生活正常的話,那我想你的高中生活一定很精彩,也很驚險。

  這是一個聽起來非常普通的關鍵字,可能引起不了太多期待。但這部新作卻包含了很多我一直很想寫,卻沒機會寫的題材。

  這樣有沒有勾起大家的期待?

 

  而這篇也是相隔了一年,又再度寫下的創作心情。去年這個時候的我絕對沒想到,BLOG居然一整年都沒半篇像樣的創作心歷。如果固定每年寫的新希望不算,就是一年半了。

  還有就是,現在來看去年我寫的新希望,我覺得完全沒有希望的感覺,也無法給我鼓勵作用……一種我怎麼會那樣寫之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就是要送上一首給大家,還有2015的我。

  2015是很懷舊的一年,Dcard上兩篇致八年級生的文章,勾起了我不少的童年與青春記憶。不自覺聽見關於年少輕狂的歌就很有感觸。明明我還沒很老,但心態卻像老了,只差沒自己寫一篇致八年級的文章了

 

  我想很多人也是八年級生,應該能理解吧XD

  但我要致2016的歌卻不是這類的

  可能是覺得那些描述青春年少的歌隨時聽,隨時都很感動,更怕要是我明年又老一歲了,感觸也更深,又放同類型的歌曲怎麼辦?

  所以就選了一首我最近忙於做報告時,常常會重複撥放的一首歌。

   

 

   ……

 

  那一座星空的操場  

  還記得嗎?  

  我們徹夜聊夢想  

 

  未知的世界多麼大  

  有你在我身旁  

  就能什麼都不怕  

 

  沒有人聽懂的傻話  

  還記得嗎?  

  寫滿青春的圍牆  

 

  好努力練習的倔強  

  淺淺傷疤  

  勇敢是我們的翅膀  

 

  到最高的天際 眼淚都是流星  

  到最深的海底 回憶釀成秘密  

  夢最初的約定 十年之後還記得嗎?  

  好幸運 我有你  

  

  你眼中我單純模樣  

  還記得嗎?  

  約好不能變複雜  

 

  每一滴青澀的淚光  

  別遺忘  

  跟著我大聲歌唱  

 

  到最高的天際 眼淚都是流星  

  到最深的海底 回憶釀成秘密  

  夢最初的約定 十年之後還記得嗎  

  好幸運 我有你  

 

  解不開生命的難題  

  掙扎呼吸  

  從沒放棄過自己  

 

  就帶著交換的真心  

  去飛行  

  不論我們在哪裡  

  還請你不要忘記

 

   ——張韶涵<還記得嗎?>

 

  ……

 

    

 

  祝大家新年快樂,未來一年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享最近的一個小感觸,可能有在寫小說或故事的大家都曾有過。

  就是有些明明是很簡單的道理,可是當親耳聽見,卻還是會有被點醒的感覺。明明那是自己寫在小說裡的字句,或從動漫或電影裡聽見,也是自己知道的,但從一個過來人的口中的聽見,卻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可能是字句重新雕砌,氣氛與語氣使然,僅僅是一句一聽就懂的話,但就是令人印象深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