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986891  

作者:和泉兼好
連載雜誌:小學館《betsucomi》
台灣代理:長鴻
類型:少女/古裝
閱讀進度:第十集(未完)
得獎:第60回小學館漫畫賞-少女部門

題材:中國、架空時代、王位、青梅竹馬、戰略

內容簡介

「女王之花」有種被如此稱頌的傳說的花。

據傳,古代「亞國」的女王曾希望能在自己的墓前供奉這種花,據說此花千年綻放一回,擁有實現任何心願的力量。

女王的心願是什麼,至今已無人知曉,這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劇情

 

第一次看國人作者以外的中國古裝漫畫,我不是個常看古裝作品的人,《甄環傳》《彩雲國物語》我都沒在看,頂多就是真的很常看國人古裝漫畫,所以劇情方面我比較難分辨不出老不老套。

古代故事大都免不了悲情,此作也是如此。主要是在講述被父親拋棄、離開了祖國的女主角亞姬,為了向殺害自己母后的繼母復仇,決心有朝一日回到祖國,登上王位,成為女王的故事。

 

  IMG_2738  

一開始的設定很簡單,也蠻老套的。由於母后在宮中處於弱勢地位,儘管亞姬貴為公主,卻沒有受到公主般的待遇,甚至還得常常去廚房偷食物。因為宮中的人常常故意不送膳食給他們。

 

  IMG_2758

可幸的是,亞姬收了一個年紀相仿的胡人男生薄星為僕人,並在一次想為病弱的母后買丹藥,偷溜出宮的機緣下,遇見了一位名叫青澈的商人。青澈不但願意提供丹藥給亞姬的母后,還教導了亞姬六藝(禮樂射御書術),以及教薄星習武。

 

  IMG_2745

男主角一開始就點出來了,就是胡人薄星。兩人是那種從小長大、互相扶持的青梅竹馬,只是一個是高貴的公主,一個是低賤的胡人,儘管深知無法僭越彼此的身分地位,但由於從小就答應彼此要永遠在一起,所以兩人之間有一份很深的羈絆。到此都還蠻老套的,我覺得。

會讓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就是我真的很想看亞姬登上王位,土妃遭受報應的那天!因為那真的會大快人心啊。

還有就是種種化險為夷的精采轉折,例如猴子王子想娶亞姬,藉此鞏固自己在朝的地位,以及黃國的缺糧危機,土妃的追殺等等困境。每次亞姬總憑著過人的機智,以及本身的努力解決了困境,甚至化逆境為順境,處處展現出女王般的氣勢。

 

再來一點私心,就是我覺得那位猴子王子真是越看越帥,有一幕上半身全裸的畫面都讓我都眼冒愛心了,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IMG_2760(角度和書頁關係,刀拍歪了

此作是架空的古代故事,時值戰亂,隨時都可以引發戰爭,所以戰爭的情節不少。其實就我看來,身為美女,能武能文,天資聰穎的亞姬若是身為男生就等於沒有這篇故事了。就因為亞姬是女生,要繼承王位難如登天,所以才有這一連串曲折的過程。

 但撇開古裝劇總會讓人想吐槽的考據不周,戰爭的部分需要很多時間構思,那些軍事戰略啊,出奇制勝啊,真的不是隨便想就能想得到的,這點值得佩服。特別是這需要戰爭才能統一才有結局,戰爭的部分佔了極大的比重。不禁讓我想起前陣子很熱門的《蘭陵王》,因為同樣都是朝著一統天下的劇情進行,過程都很精彩。

 

★畫風

畫風很乾淨,線條細緻流暢,所以要細緻可以很細緻。例如背景的部分,景物的部分畫得真的很好,精細而不突兀,特別是有些城門的場面,真的能感受到那種城堡的氣勢。

網點的使用並不豐富,大都使用在陰影、衣服質料或髮色。雖然是古裝,其中不乏有不少宮廷畫面,卻沒有給人很華麗古典的風格,反而意外地古樸,別有一番風味。

  IMG_2747  IMG_2744

 

 

★總結

 

看完第十集,再回顧第一集,會發現作者很用心在鋪陳。故事的開頭即是結局。

只是由於故事真的很長,讓人忘了這只不過是在講很久以前某位亞國女王的故事,關於她生前的心願。

儘管和一般的少女漫畫不同,並非以角色間的感情推動主要劇情,是一部大時代動盪的歷史作品,但藉由「女王之花」這個書名,不只點出是關於女王的故事,同時「女王之花」也是男女主角間重要的羈絆。

 

年幼的薄星告訴亞姬關於女王之花的傳說:

  「千年之花擁有『希望有朝一日您的心願實現』的涵義。」

  「……順道一提,我的心願是不再四處被販賣,所以請妳接納我吧。」

  「相對的,我的一生都屬於妳。」

  IMG_2742

亞姬為了守護薄星的這個心願,無論遇到任何事,唯有薄星是她怎樣都不願、也不能失去的。就算商人說可以用薄星來交換母親需要的丹藥,她也不願換。每當遇到灰心的事,也因想起了薄星當年所說的女王之花而再次振作。

「女王之花」這個書名表面上是在講述女王的故事,但背後的涵義卻是亞姬和薄星的心願,是承載他們感情與羈絆的千年之花。

是一部回首時會讓人心中留有餘韻的大作。

 

  IMG_2761  

儘管現在還在連載,但從開頭和情節所預告的伏筆,女王所期盼的那顆星應該就是「薄星」,甚至第一話就寫出了薄星是她唯一所擁有的希望之星。看來結局應該會朝著令人感傷的方向發展。

總而言之,看得出作者花了非常多心思在籌備這部作品,但喜歡好看終究在個人。不過我就是很喜歡這部作品的正劇風格,緊扣書名的故事,以及種種化險為夷的精采劇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小小的私心抱怨,我覺得長大後的薄星,長歪了

  小時候明明那個可愛,但長大就……還好而已,少了小時候那種澄澈雪白的感覺,眼神也不像小時候那樣能夠看透人心。

  IMG_2740   

  不過這還是見仁見智啦,因為我喜歡人物角色眼睛圓圓的,所以我超喜歡男主角們小時候的模樣,希望他們不要長大該有多好

 

 

/歡迎追蹤IG/

近日新開了漫畫帳,分享平時在追的作品及動漫收藏!

帳號連結:clover.comics

 
 
 
 
 
 
 
 
 
 
 
 
 
 
 
 

霏霏(@clover.comics)分享的貼文 張貼

arrow
arrow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