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8

今年星期天去,颱風過後隔天。

會選這天不是天氣好,相反地人超多。只是因為這天有青慧老師的簽名會

 

IMG_2670

排隊簽名的地點我這次找超久,因為這次颱風換了地點,繞了十分鐘後,我決定直接進大廳,詢問服務人員排隊處在哪,沒想到就在入口處外。

那我直接從二樓漫迷休息區搭電梯下來就好,我還跑去外面繞了一圈再跑進來。

IMG_2685

 

IMG_2674

雙人頭擋人頭。

 

IMG_2680

 

我覺得這次的專業攝影機和照相機的數量比以往要多,一開始簽名都蜂擁至舞台啊

特別是連尖端的黃鎮隆執行長都拿著一台專業的相機,在攝影群裡很認真地在側拍青慧老師(不是上圖裡的那個喔)。覺得執行長意外地可愛,跟我在報章雜誌上所見的印象不一樣XD

 

IMG_2722

第一張銀筆的簽名板!

我一直都很想要銀筆的簽名板,只是我很怕自己準備筆,老師會簽不好,然後也很愛黑筆,呃……就這樣。總而言之,我終於有銀筆簽名了

 

青慧

因為完結了,所以最後又要來小小地炫耀一下

從第一集到第三集的每場簽名會簽名,以及每一集的特裝版

當初還為了第二集單行本簽名,第一次一個人獨自搭車南下,晚上就借住在正好在南部念書的朋友宿舍,省住宿錢(話說,那次的簽名圖樣是松鼠

對我而言,這每一個親筆簽名背後都有著一個我的小故事,紀念著我當時的心情,真的非常珍貴。

 

IMG_2718  

這次漢玲老師的親筆簽名畫冊!

我現在看照片才注意到只有簽月份。

 

IMG_2684

當初半夜預購時,某優恍神晚了兩分鐘,12:02一刷進網頁整個大悲,顯示銷售一空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系統錯誤。

聽說一分鐘之內就沒了,但我又不想冒著第一天人潮洶湧,苦排六小時以上還買不到的風險,所以就上網找有夜排的人代購。

一定要找夜排,是因為依我的經驗,第一天不夜排的話中午前是很難進尖端的=搶不到畫冊。

 

IMG_2719

十分之一的機率讓我抽到了!雖然請人代購多花了點錢,但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但我去動漫展這麼多年,從來沒抽中過青慧老師作品的贈品。無論是現場還是網路的滿額禮,就算贈品只有兩款,有二分之一的機率會抽到。或是今年櫻花祭失心瘋蒐集了十幾包贈品,就是偏偏抽不到,好像詛咒一樣

 

IMG_2661

因為是假日,很多漫畫賣到缺貨。

今年《小雞之戀》完結了,我朋友原本想買完結篇那本,但工作人員說明天才會補貨。想當然爾,依往年的經驗,下午五點過後就會開始補貨(有時工作人員的話不可信)。

出版社大概都是下午五點多開始補貨,為明天做準備,不會隔天早上才補貨

但特裝版賣完了就真的不會補貨了。

 

IMG_2664

今年的精品和特裝版,以及精品下面的轉轉蛋。

今年尖端第一次推出國人轉蛋機,我原本還怕數量少會轉不到,我真是太多心了。 

 

 

IMG_2687

應該是根本沒人會帶那麼多個銅板,要六個十元銅板才能轉,不能用五十元(虧我特地帶了六個五十元銅板)……

不過,可以跟旁邊的工作人員換錢,但可能是我下午去所以人少吧,沒甚麼人。(上圖是閉館前二十分鐘拍的,所以完全沒人。)

 

IMG_2683  

一整櫃的《LAST GAME》!東立少數會受到這樣禮遇的少女作品(除了底下的那部外)。

看到喜愛的作品受到尊寵,就會開心

    

IMG_2695

單純覺得很帥,所以拍了。

IMG_2698

全館最少女的攤位啊!

完全Pink!

都是kitty和美樂蒂!

 

IMG_2696

超可愛!而且真的能讓人坐在椅子拍照。

 

IMG_2699  

全日本的kitty分布,可是全館都寫日文,我都看不懂

 

IMG_2693  

我一直以為可以在「台灣華特迪士尼」的攤位看到冰雪奇緣、玩具總動員那些的。

但到了攤位前,我完全認不出來是迪士尼。

IMG_2702

 

模型很精緻。

 

IMG_2690

閉館前最後十分鐘衝到塗鴉牆。

今年我的塗鴉畫歪了,我也累了,就沒拍照了。

 

 

IMG_2692

看到這個東京喰種》的塗鴉我真的心生佩服,明明占用的空間不大,卻能畫得如此細緻,請受我一拜

 

 

 

IMG_2710

最後就送上101的夜景囉!

101連續五年保持世界上最高建築物的紀錄,直到2010年被杜拜塔取代,目前為世界第九高的建築物。

雖然從第一名降到第九名,但仍是地震帶上最高的建築,亦是最高的綠建築,擁有全球最大的阻尼器!

而這段台灣人小常識,我直到半年前有同學上台報告才知道

 

 

 

_________今日漫博小趣事___________

 

朋友為了等書補貨完畢,在尖端攤位內等了一段時間。(那時快閉館,我已經衝往塗鴉板了……)

尖端都是男生補貨(因為男生比較高,力氣也比較大吧)。如果要補上層的書,一個人會跪在地上,把書傳給站著的人補。如果只有一個人補,就要一直彎腰拿書。兩個人一起補比較省時省力。

那時候站著的男生向底下的人說:「激戀!激戀!」

一開始還沒意會過來是甚麼……

 

……小雞之戀

 

我一直以為「小雞之戀」的簡稱是「小雞」,我錯了。

 

 

 

 

 

 今年特裝版銷售情形:

今年8/8遇上颱風,親筆畫冊又是前三天分批配量,每天都會補貨。所以除了第一、二天中午就賣完了,第三天遇到颱風,親筆簽名在第四天上午銷售完畢。其他女性向特裝版則是倒數一、二天銷售完畢。轉轉蛋每天都有,不怕轉不到。除非尖端覺得這次滯銷,可能下次的量會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