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多關於懷舊卡通的文,發現女生的卡通漏很多,所以就動手整理了。

因為我是八年級生,所以就列出八年級女生(或男生)可能看過的懷舊卡通囉!

大概都是2000年加減五年前後撥出的卡通。

距離現在太近的,例如《守護甜心》、《花漾明星KIRARIN》就沒那種懷念感了。

 

 

庫洛魔法使

庫洛魔法使         

隱藏著黑暗力量的鑰匙啊,請在我面前展現你真正的力量,與你訂下契約的小櫻命令你,封印解除——

這部應該是八年級生共同的回憶了,無論男女都看過吧!小時候還去買了一副小櫻牌,到現在都還珍藏著

不過長大後發現,裡面有很多禁忌之戀,是小時候的我們不懂得啊!>////<

 

 

      

 

小紅帽恰恰

小紅帽恰恰

「在愛,與勇氣,以及希望的名義之下,魔法公主——神聖誕生!」

同樣是少女經典。恰恰變身後真是超有氣質!一點也不意外阿利和希尼會喜歡上恰恰XD

最近這套漫畫再版了,想買的要快,不然幾年後又要絕版了。

只是漫畫沒有魔法公主,也沒有大魔王

 

 

 

 

 

 

魔法小天使(巧克力甜甜)

巧克力甜甜

這部超老,但小時候假日起床都超愛看這部!跟尋找滿月的故事很像,都是變成大女孩後成為偶像歌手!

  

 

 

 

小紅豆

小紅豆 

小學生的純愛經典,很日常的故事,但角色間那種淡淡,卻又錯綜複雜的感情線,深得人心。

以簡單的方式深刻描繪了少女暗戀的甜蜜與苦澀啊!

  

 

 

 

 

 

 

大耳鼠

491c1985e1691  

一部找了超久的卡通,印象中只記得女主角被選為某國的王子妃,但王子卻從來沒露面。

一直很想知道結局,但沒想到叫「大耳鼠」,最近終於查到了(汗)

 

 

 

 

 

 

備長炭

997150057_3da0d4b87e_z.jpg

因為不是在親子台播放,我很少看。主要是朋友超喜歡看,所以偶爾轉到也會看一下!

 

 

 

 

 

 

元氣小茶犬

49d8a09d46dcd.jpg

小時候很愛看茶犬,也不知為甚麼,也因為這樣很喜歡綠茶和抹茶,家裡還留著當年麥當勞出的茶犬周邊!

 

 

 

 

元氣五胞胎

1170684105.gif

以前真的很多這種風格的卡通,歡樂又搞笑,現在就……

 

 

 

 

 

小天使(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我的地理老師說這部是她小時候的卡通(她五十歲了),說當時只有這部可以看。讓我很懷疑真的是這部嗎?

  

 

 

 

 

小浣熊

1454772310-3387486356_n.jpg

會對這部動畫有印象,是因為我媽很喜歡看這部。

看畫風應該是很久以前的動畫,但內容很溫馨,跟阿爾卑斯山的女孩一樣!

 

 

 

 

彗星公主

慧星公主

當時年紀小,劇情記不太得了,但我當年真的很愛女主角的這套衣服!

 

 

 

 

 

 

陸上防衛隊

mao-chan-anime

這部真的被我遺忘了!

我看見有人上Dcard在發問,有三名少女分別代表陸、海、空三軍,才想起這部卡通。

     

 

 

 

 

 

 

超能少女組

388815509_m  

又一部三人組團的魔法少女,不過這是超能力,還是很懷念。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都看不到四人組團的魔法少女......

   

 

 

 

 

 

 

愛天使傳說

愛天使傳說

「這是我愛天使結婚桃子最討厭的了!」

會二段變身的魔法少女,第一次先換婚紗,然後再換戰鬥服。

我喜歡這部原因是她們的變身器是飾品,超漂亮!

  

 

 

 

聖怪盜少女

怪盜聖少女

小時候看過幾集,長大後無意間在PPS看到這部,就把全部二十幾集都看完了。

簡言之,女版的怪盜基德。

   

 

   

 

 

 

飛天豬少女

飛天豬少女 

劇情忘得精光了,只記得豬而已。

  

 

 

怪博士與機器娃娃

qZqXoZ6blqGWp6Q.jpg

雖然不確定女生有沒有看這部,但我是女生,有在看!還是補上來囉!

 

 

 

 

 

卡比之星

hqdefault.jpg

小時候很夯的遊戲軟體改編動畫,劇情我都忘了,只知道卡比不會說話,很可愛!

 

 

 

 

 布布恰恰

 布布恰恰  

劇情同樣忘了很多,只記得小男孩會坐在車上,然後還有一個女朋友。

 

 

 

 

 

 

棉花糖樂園

1215329227  

又一部差點忘了的卡通!

只是網路上找不到影片,所以只放圖片了.....

 

 

 

 

大嘴鳥

388822833_m  

主題曲真的很好記,到現在還會哼

 

 

 

 

 

咕嚕咕嚕魔法陣

魔法鎮

很多人都忘了這部。

小時候覺得故事蠻有趣的,旁白常常以平靜的調侃做總結,跟小丸子旁白一樣。

特別是裡面的反派暗戀女主角,超有梗。

最扯的是,大魔王居然就是那個瘋瘋的,跳草裙舞的阿伯。很可愛的卡通。

 

 

 

 

 

月詠

10033765471.jpg

小時候覺得這部的風格有點可怕,但還是每天準時守在電視前觀看!因為超好看!

只是結局真的有些爛尾。

我想,這也是我第一部接觸的吸血鬼故事吧。

 

 

 

 

 

小小雪精靈

5517fc030cf5759ad53f7cc9  

因為這部的關係,害我有段時間非常想吃可麗餅,還發現可麗餅有兩種。

劇情什麼都忘了,就是沒忘可麗餅

 

 

 

 

 

 

 

 

妙妙魔法屋

B00007AJM9.09.LZZZZZZZ  

幾乎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家人都是怪人.......

 

 

 

 

 

夢幻蠟筆王國

蠟筆王國  

小時候買過她的紙娃娃,但劇情……幾乎忘得精光。

 

 

 

 

 飛天小女警Z

20120219023155  

日本版的飛天小女警。

王心凌唱的主題曲超好聽的!

 

 

 

 

哈姆太郎

哈姆太郎

懷舊卡通常被遺忘的一部啊!

當時因為這部,黃金鼠超流行的,我有個堂弟超愛哈姆太郎,買了超多哈姆太郎的周邊。我曾經還很猶豫要不要買一套他們的玩偶,但那價錢對還是小孩子的我而言,太貴XD 

 

 

 

 

 

 

銀盤萬花筒

1185565281  

小時候看過一、兩集,因為不是在卡通台播放^^"

印象中就是有個死去的男生,附生在女主角身上!

★感謝#6提供

 

 

 

 

 

戀愛占卜師

戀愛占卜師

同樣很容易被人忘記的一部,我小時候買的第一本漫畫就是這部《戀愛占卜師》!

原以為只是普通的戀愛故事,沒想到女主角後來可以變身成光明女巫,四個男生則是四神,負責保護光明女巫。女主角哥哥的女朋友則是黑暗女巫,現在想想,有點神展開。

  

 

 

 

尋找滿月

尋找滿月

當時只看了幾集,因為不是在親子台播,不常轉,但漫畫我整套看過

  

 

 

 

動物小町

hqdefault  

又一部差點忘了的動漫,但一聽到中文主題曲,整個回憶湧上來!

 

 

 

 

 

 

東京喵喵

東京喵喵

同樣只看了幾集,當時我朋友說,她有一張畫的人物造型,跟這部卡通的主角一模一樣!令我印象深刻。 

 

 

 

 

 

玩偶遊戲

玩偶遊戲 

鮮少沒有奇幻元素的經典卡通!羽山是不少女孩們的夢中情人啊!

幾年前因為作者畫了番外篇,所以漫畫整套再版,但現在已經絕版了。看見露天的絕版價,真是天價,我當時真不該為了價錢而猶豫的

最近作者為了慶祝月刊周年,又會畫這部的短篇,希望到時有機會再版

    

 

 

 

 

幽浮寶貝

幽浮寶貝

我一直對男主角的名字印象深刻,徬徨。他真的叫徬徨。

長大後劇情都快記不得了,就是男主角的名字從來沒忘。

  

 

 

 

魔法水果籃(幻影天使)

魔法水果籃

我當時懶得看這部,頂多看了一集。有那麼多男角實在太複雜,每次轉到,就每次轉掉。

  

 

 

麗佳公主

78e24eadd5ef3f82f064af6f8f9c274411f10914.jpg

★感謝#20提供

 

 

 

 

天使領域

天使領域.jpg

★感謝#20提供

 

 

天使怪盜

天使怪盜.jpg

★感謝#20提供

 

 

 

 

 

男女蹺蹺板

男女蹺蹺板.jpg

★感謝#20提供

 

 

戀愛小魔女

戀愛小魔女.jpg

★感謝#20提供

 

 

我愛美樂蒂

my-melody  

因為這部而認識了美樂蒂,庫洛姆也很可愛,超懷念的一部卡通,記得美樂蒂還可以讓女主角變身。

 

 

 

 

 

 

 

夢幻遊戲

d957672  

#自己補上

本來以為我的童年沒看過這部,直到某天我跟我弟聊到懷舊卡通:「妳小時候有在看這部啊,那時候妳還會轉台,就為了看這一部耶!」

可能我年紀太小沒印象(我弟年紀比我小卻還記得,也蠻妙的),但這部這麼經典,還是放上來好了。

   

 

 

 

 

 

白雪姫の伝説 

e10fef71bf874b7a046456ff7a3b9874bcb927f2  

日本改編的白雪公主,中文名稱我忘了,但小時候常常在看,印象非常深刻!裡面的白雪公主美麗又勇敢,跟迪士尼的完全不一樣XD

 

 

 

 

 

 

小公主優希

小公主優希  

也是常被女孩們遺忘的懷念卡通! 永遠的十歲女孩。

但只要一說「白金公主候選人」,女孩們一定都有印象。當時同學們還在討論最喜歡哪個角色?異口同聲都說天界公主,包括我

 

 

 

 

魔法咪路咪路

魔法咪露

「咪路、咪路、咪路DEPON!

這部真的陪伴了我國小大半的童年時光啊。

播了至少有三季吧,第一季播完,過了幾個月又有第二季,一直重播。

每一季我都很認真追 

  

 

 

 

真珠美人魚

真珠美人魚

「閃亮耀眼的愛之雨,要不要來一首安可曲!」

當年風靡台灣和日本的超人氣卡通!

隨處可見她們的周邊,到現在我都還會唱他們的歌啊。我人生最迷的一部卡通,一集都沒漏看。

   

 

 

 

 

 

光之美少女

光之美少女

「光的使者黑天使,光的使者雪天使,我們是光之美少女!」

這部是在《真珠美人魚》播到一半的時候開始播,由於《真珠美人魚》真的太紅,沒什麼人鳥這部。

只放第一代,是因為我只看過第一代,為甚麼為有那麼多代啊

 

 

 

 

 

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

不可思議雙胞胎公主 

畫風很可愛,不過當年沒甚麼人氣就是了,仍處於《真珠美人魚》稱霸的時代。

  

 

 

 

 

 

萬花筒之星

萬花筒劇團 

這部就算大人看也超感動的勵志動漫!畫風超美!

不過明明裡面有美國人,卻會說日文,是我一直想吐槽的點

  

 

 

 

 

魔女的考驗

魔女的考驗

把你的愛心——收藏起來!

這部我朋友超迷!她說這部比《真珠美人魚》還好看,想去買他們的魔法棒。

因為我朋友愛看,所以我也跟著一起看。

  

 

 

 

 

小魔女DOREMI

小魔女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 變出牛排吧!」 

明明這個咒語現在看起來那麼繞口,但我們仍然說得超順口!

最後一部就是八年級生女孩都一定看過,也愛過的小魔女DOREMI

這部在我幼稚園就開始播,當時同學一直說超喜歡「衣服」、「衣服」,我還聽得霧煞煞,直到看了後來的劇情……音符,小孩子口齒不清的發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美少女戰士》……因為我的童年真的沒有這部

若不是現在重播,我可以大方地說:「我從沒在電視上看過美少女戰士。」

scouts090   

所有對於美少女戰士的認知,都是來自其他卡通。

例如兩津勘吉裡的特殊刑事刑警,要不就是我姊房裡以前一堆美少女戰士的收藏。可能剛好在我會自己看電視的時候,這部就沒再播了。

不過還有其他經典的我沒列出來,例如《夢幻遊戲》,這部我小時候沒看過。

 

男生的卡通我也有看,遊戲王卡、戰鬥陀螺我都買過,為了跟鄰居的小孩對戰。

記得小時候每週五晚上都守在電視機前看《幽遊白書》,假日最期待的就是看《百獸戰隊》。

再看看現在的動畫,以及市面上都是迪士尼公主的商品,有種時代隔閡之感…… 

 

只是女生的卡通常常被遺漏,所以列出來回顧,我的卡通童年。

 

 

 

———小說作品工商廣告時間——

 

FB宣傳圖(定稿).png

青春愛情作《檸檬少女》,致青春,獻給永遠的八年級生們!(已完結)

 

 

arrow
arrow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