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490366-1774174155  黑暗救贖2  黑暗救贖3  

  • 作者:布莉.妲絲潘(Bree Despain)
  • 出版社:高寶
  • 出版日期:2012/03/14

簡介摘錄:

 

  在無盡的黑暗之中,唯有妳是我的救贖。
  而我,卻成為妳的詛咒……

  我願以我的生命,換回你的靈魂。
  我會成為你的天使,然後獨自墮入地獄。

  你可以選擇要將天賜的能力當作祝福或是詛咒,
  我也可以選擇是否要用我的犧牲換來你的救贖。

  葛蕾絲和丹尼爾是形影不離的童年玩伴,但三年前發生的一場意外,永遠的改變了兩人的命運。那晚,丹尼爾和她哥哥裘德一起出門,卻沒有一起回來;裘德回到家時渾身是血,幾乎送了命,丹尼爾則消聲匿跡,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

  從此,「丹尼爾」這三個字成為家中的禁語;那晚發生的意外,也成為不能說的祕密。

 

 

  ———————————————

 

  我本身不是很愛看翻譯小說,一是對歐美文化不熟,常常要費心於書中的人名和地名。二是翻譯小說的劇情緩慢,鋪陳時間久,往往看了前面就看不下去了。

  《黑暗救贖》的第一集就是如此,是在敘述一般的校園生活,和《暮光之城》有幾分類似,但不至於乏味到看不下去(《暮光》我看到中間就放棄了,儘管每個人都說這部超好看)。

 

  第一次看這部作品是在三年前,那時正好考完基測,每天在學校閒閒沒事做,就決定去租書店借本翻譯小說來打發時間。這部作品應該算是我到目前為止好看的奇幻愛情小說了(不過我本身沒看很多翻譯小說就是了),看完第一集就馬上回租書店借第二集了,到最後真的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頭一次覺得翻譯小說這麼好看!

 

  只是當年第三集還沒出,直到今年考完學測,同樣閒閒沒事做,才忽然想起這部作品未完的作品。租書店說這部到後來很少人看,還沒進第三集,所以算是特地為了我進第三集。

 

  時隔三年,很多劇情都忘了,如果是一口氣連著看完三集應該還是會很好看,因為整部作品除了第一集的前半劇情都很緊湊,很少冷場。

 

  這部作品是以「狼人」為主的奇幻愛情小說,和《暮光之城》以吸血鬼為主很類似,男女主角都才十七、八歲。不同的是,《黑暗救贖》裡的男女主角從小就認識,是典型的青梅竹馬。然而,某天晚上,丹尼爾和葛蕾絲的哥哥裘德一起出去後,卻只有滿身是血的哥哥回來而已,直到三年後丹尼爾再度出現,這部故事也就此拉開了序幕。 

 

  這部作品有兩點我還蠻喜歡的。

  第一,作者是以第一人稱的手法去寫,讀起來直白且輕鬆。

  第二,劇情緊湊,武打場面也夠多。每當一個事件快解決時,就會很快接著另一個事件,讓人忍不住想一直往下看,特別是第二集葛蕾斯想明白關於狼的傳說,既懸疑又引人入勝,算是三集裡面最好看的。這也是導致第三集略顯遜色,因為某部分就是少了懸疑這一塊,讀者都知道前因後果了,就只是為了看主角打敗惡勢力,所以無論劇情多精彩,也總會有那麼一點了然無味。

  若如果還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地方,就是作者將愛情、親情和戰鬥的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也都描寫得很棒,愛情夠浪漫,親情夠溫馨,戰鬥夠精彩,友情雖然沒有佔很大的比例,卻也是讓此作錦上添花的一個重要元素。

  只是,這部作品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卻不多人看,從我去租書店問來的結果就知道了,似乎沒有受到很大的迴響,電影版的部分在台灣這邊還沒有消息,只有查到英文短片,但某方面要拍電影版是有一定的難度,因為要找「狼」來拍,有點難

 

 

 

 

arrow
arrow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