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命運(2)

 

  「……原來。」  

  「最近大哥時常不在家,就是到這裡。」

  聲音似乎是來自楓林深處,地上的落葉隨著一道腳步聲沙沙作響。

  忽現的人聲驚動了相擁的男女,彥立刻提高警覺,將碧月護在自己身後,望著眼前逐漸清晰的人影。

  是一名少年。

  白光透過簇擁的楓葉篩落而下,樹影游移在少年的灰色縐紗短掛上,從外貌看來,他應該才十七八歲而已。

  「輝……你怎麼在這?」彥冷冷望著他,目光凌厲。

  名叫輝的少年有著與彥同樣直挺的鼻梁和俊朗的劍眉,只是長相再怎麼相似,他們散發出來的氣息也迥然不同。面前的少年沒有彥的英氣逼人,反而有股凌人的高傲。

  「難道我不能在這嗎?我只是好奇到底是甚麼原因,讓大哥顧不得任務也要來這。」少年別有深意地瞟了碧月一眼,笑容如鬼魅般若隱若現,「沒想到竟是為了一個女人。」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女人呢,是星知見家的掌上明珠!」

  「不過大哥還真是有自信啊,認為自己一定會繼承渡影家,自古,渡影家就不是按長幼順序,而是看誰最有實力,誰就能成為下任繼承人。」輝的笑容漸深,「也就是說,家族裡能成為繼承人的,可不只有大哥呢。」

  彥瞪視他,一道無形的殺氣射向輝。

  察覺到他眼裡駭人的怒意,輝挑了挑眉,不語。

  「碧月,妳快走。」彥向身後的碧月低聲說道,目光警戒地盯著輝。

  「為甚麼?」

  彥的神色頓時變得凝重,「他的目標很有可能是妳。」

  「……」

  見她沉默,彥繼續向她說道,語氣滿溢擔憂:「我不希望妳受到傷害。」

  「……彥。」她啟齒輕喚,但視線並沒有停在彥的身上。

  此刻,碧月正直直望著前方的輝。

  「我願意等,我相信彥一定會成為繼承人的。」她的語氣無畏無懼,眼眸如深夜靜止的星子般明亮。

  輝驟然收緊了目光,冷冷打量她。紛飛的楓紅中,那張笑靨天真爛漫,但卻意外地堅定,深刻人心。

  收起笑容後,碧月旋即轉身離開,草履在地上踩出細微的聲響。

  清風颯然。

  紅葉翻騰。

  吹不散,那份深厚濃郁的愛戀……

  遽然──

  白光乍現!

  灰藍色的羽織登時拋入天際,出鞘的長刀在空中劃出一道凌厲的弧線。

  咭噹噹──

  刀身碰撞。

  受到這聲清亮吸引,碧月猛然回頭,就見彥正抵著輝揮來的那口凌厲。

  陽光下,兩把刀的刀身都泛出了冰寒至極的光芒,在空中僵持不下。

  「原來你把刀藏在那。」輝的嘴角染笑。

  「我不會讓你追上去的。」彥的聲音如他手中的刀,冰冷又不失剛毅。

  刀光反射。

  兩把刀的刀背皆泛出清冷的光芒。

  親眼看見刀鋒相對的場面,碧月一時大驚失色,停下了腳步,但還沒來得及轉身,彥已一聲遏止了她的舉動。

  「妳快走!」他咬牙道,從碧月忽然消失的腳步聲判斷,她一定是停下了腳步。

  「可是……我……」無法出口的心聲在碧月的內心敲出無聲的難受。

  少年挺拔俊朗的背影佔據了她全部的思考,她忽然覺得,若非得要做出一個選擇,她應該要留下,因為……

  我不想要你因為我,而陷入危險啊…… 

  金風驟起。

  漫天紅葉盤旋。

  想不到,未出口的話語卻從另一人的口中決然而出,如兩道截然不同的聲音,意外地交疊重合。

  「我不希望妳因為我的關係而陷入危險。」

  微涼的秋風掠過她的心頭,同時拂過了彼此和服上繡著的家徽,那是兩個圖樣截然不同的花紋。

  碧月吞下了欲出的話,緊抿著脣,再度轉身離開。

  「我……知道。」

 

  「所以能遇見渡影和城,彷彿就是上天賜予我的契機,一個能讓我從卑微的下人,成為享受榮華的少婦的契機。

  「就是那樣……如此不可多求的機會。」

 

  長林豐草。

  枝葉扶疏。

  陽光穿透蔽天大樹,落在少女腳下叢叢的枯葉上。

  樹林中,她輕提下擺,好讓自己的行動能不受和服牽制。

  每次下山總會經過這一大片蓊鬱的樹林,地上的枯枝落葉時常會阻礙她的行動。雖不至於到寸步難行的地步,緩步而行的話也不至於疲憊,但每次上山仍需耗費不少時間。

  只是,第一次下山得如此匆忙,仍讓少女不免感到有些疲憊。她微喘著氣,和服下擺的草履和足袋都沾染了塵埃,不再如原本雪白,但她仍不敢放任自己的腳步有一絲一毫的怠慢。

  「踢躂……」

  察覺到後方似乎傳來了奇怪的聲響,碧月盡量揮去內心沉痛的思潮,讓自己能專心辨認聲源。

  悉窣的雜聲越來越清晰,辯出是幾個人在移動時而發出的踩踏聲,她立時回頭──

  蔥郁的林子裡,幾抹鬼魅似的人影竄入她的視線,她忍不住顫抖,但越是倉皇逃跑,和服給予她的限制就越大,越是絆腳。

  「踢踢躂躂……」

  腳步聲似乎就在她的周圍,飄忽不定的人影在樹林中時閃時現。汗珠滴淌在她的衣領間,她加快了步子,卻仍甩不開四周跟蹤她的人影。

  就好像……

  好像她是獵物!

  猝然──

  她心一驚!

  甫一轉頭,一股戾氣正伴隨著長刀直逼她而來!

  「──喝!」刀刃伴隨著一道咆哮破空而來,如是從天而降,看不清人影。

  只有一把鋒利的刀劍在她眼前乍現!

 

 

  一個躍步,輝忽然向後方跳開。

  面對他如此突兀的舉動,彥依舊持刀對峙。

  與此同時,少女急促的跫音早已隱沒在了遠處的樹林中。

  「放心,我不會追過去的。」輝低頭嗤笑一聲,「因為我早就派人跟蹤她了,而我──只是要支開大哥,好讓他們有機會下手。」

  他原以為這麼說,就會看見大哥驚愕的表情,沒想到,卻與他預期的完全相反。

  彥非但無一絲震驚,反而還揚起一絲淺淺的笑意,「你覺得這種伎倆,我事先會沒想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