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六秒……

  當回憶變得鮮明,女生笑開,向男生輕輕地說:「謝謝你。」

  五秒。

  男生眨了眨,眼神流露疑惑。

  四秒。

  女生沒有繼續說話,只是站在他的身邊,溫柔而寧靜地笑著,目光靜靜停駐在男生茫然的臉上。

  三秒。

  見只剩三秒的時間,一群大學生停了下來,其中一個用手肘推了推旁邊嘻嘻哈哈的人,示意他們看一看旁邊。

  二秒。

  站在對面,正聽著手機的年輕女子,看見對面兩個模樣青澀的學生,立時揚起了一抹笑。

  一。

  引擎聲漸漸響起,紅燈不知何時已轉為黃燈,馬路中央再也沒有任何車輛經過,四條斑馬線上都沒有行人在行走,每個人都在等待。

  零。

  綠燈亮起。

 

  馬路再度變成繁忙,車輛川流不息,其中的兩條斑馬線上的行人紛來踏至,只有高掛的巨大螢幕依舊停在同個廣告。

  「青春真好──好想談戀愛喔!」一名大學生感嘆地說。

  對面的年輕女子這時也歛下了笑顏,向電話裡的人抱歉地說:「我在,抱歉剛剛恍神了。」

  望著因為凝視彼此許久,忍不住紅臉而不知所措的男生女生,女子淡淡地說:「因為忽然想起了學生時代的初戀情人。」

  「綠、綠燈過了……都怪我剛剛說太多話了,抱歉。」天祈尷尬地笑說。

  「……沒、沒關係的,再等就好了。」語娟也笑了笑,然而,一想起剛剛下意識脫口而出的那句謝謝,她還是不禁羞愧地低下了頭,不敢看他一眼,也就完全沒看見天祈和她一樣,不但紅了臉,也盡往別處看。兩人害羞到都不敢看對方的緊張模樣,在旁人眼裡看來,就像一對初嘗戀愛的青澀情侶。

  等再度說話時,已走到下個十字路口,必須互相道別的時候了。

  「我走這條。」天祈指了指右手邊的路,語娟也立刻跟他道了聲再見,然而天祈並沒有馬上就走,而是停在了原地。躊躇了兩秒,他再度開口:「……我可以問妳剛剛為甚麼要說謝謝嗎?」

  沒想到他會問,一時之間,語娟有些難以回答,思考了會才緩緩說:「……因為你讓我想起了,為甚麼我不能哭的原因。」

  「這樣啊。」天祈笑開,然後說:「可是我覺得我才要跟妳說謝謝耶。」

  語娟一愣。

  「因為我沒想到真的可以找到幼稚園的朋友,更想不到的是,還是我每天上學都會看見的人,真的覺得好感動喔!感覺過去跟現在串在一起了,我並沒有失去那六年,真的只是忘記了而已。」

  看見天祈興奮而愉悅的表情,語娟臉上依舊是一副不明白的神情,讓天祈決定繼續說下去:「因為在同年紀的人當中,只有妳是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在我的身邊的人,不但認識以前的我,現在的我,還有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我。」

  「所以語娟妳的存在對我很重要,因為妳的存在,證明了我曾經擁有過的時間。」

 

  喧嚷的人潮。不息的車流。墨藍的天色。

  靜謐的走廊。寧靜的陽光。湛藍的天空。

  就算轉換了時間地點,所有的氣氛與景物都截然不同,但從胸口湧起的溫熱卻如出一轍,一如他眼中散發的溫暖星芒。每一個字,每一段,都帶著一股魔力,就算夕陽西落,霞光落盡,迎來了無盡的黑夜,也能夠從閃爍的星光中尋出他眼裡蘊藏的溫暖。

 

  「謝謝你。」幾乎是反射性的,女生下意識開口說。

  「我發現了一件事,語娟妳的口頭禪是『謝謝你』對不對?」男生認真地說,儼然一副偵探模樣。

  不知該點頭還是搖頭的語娟,這時為難地笑了下。

 

  『可以告訴我嗎?』沈浩望著她笑問,『那個讓妳下定決心的原因。』

  『因為他記得了我不記得的事,所以我也想為他記得,他不記得的事。』

 

  ──回憶,是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

 

  能夠證明一個人真正活著的證據,不是心臟的跳動,而是誰也偷不走的回憶。

  十三歲的那年夏天,印證了一段話,可是,卻並非是真正的原因。

  真正的原因,是用話語也難以描述的悸動,是那個年紀的她也無法形容的感動,於是在那個不擅表達的年紀,女孩用一句話概括了她所有的思念。

 

  ──謝謝你,發現了我的存在。

 

  ──謝謝你,聽見了我的呼喊。

 

  ──謝謝你,察覺到我的眼淚。

 

 

  ──謝謝你,讓我再一次心動,再一次喜歡上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