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真實(3)

 

  之後幾天,都可從韻律教室外看見一對男女共舞的身姿。

  少年穿著華麗貼身的舞服,眸子狂傲;少女黑亮的長髮束成俐落的馬尾垂落身後,舞衣上的薄紗因旋轉而微微揚起,身影如夢似幻。

  此時,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也站著兩個人。

  「小依真的很美對不對?」憫希拉著楓晨的手,語氣滿是驕傲。

  「小依?」楓晨露出疑惑的眼神。

  「我覺得叫亞依小依比較親切嘛!」她漾起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因為我真的很崇拜小依耶,長得漂亮又聰明,而且還沒有大小姐的傲氣,不像我……」

  一語未完,她忍不住搔搔頭,模樣羞澀。

  「妳只會吃、笨手笨腳、容易被騙、愛撒嬌又任性,還有……」楓晨則是毫不留情地為她細數。

  「喂,你太過分囉……」她的笑容抽蓄,忍住想往他身上揍下去的衝動。

  隨著音樂停止,教室中央的兩人也隨之停下動作。

  「妳沒事吧?」見亞依大口喘氣,韓司炎面露擔憂,因為早在他們練習之前,她早已獨自練了一段時間。

  「我沒事,繼續吧。」她平緩呼吸,再度掛上甜美的微笑。

  韓司炎沒有回應,只是向她忽然問道:「其實……我很想知道妳為甚麼會想表演華爾滋?」

  亞依一愣,臉上的微笑隨即消散無蹤。

  「真的只是為了這場比賽,還是媛媛的意見?」他問,「但我很確定妳對華爾滋應該不感興趣吧?因為妳在跳舞的時候一點笑容也沒有。」

  亞依沒有回答,看樣子是不知怎麼回答,或許真如他所說的,只是為了眼前的目的。

  最終,她只是微笑應了一句:「你說得沒錯,就只是因為可以贏得校花頭銜罷了。」

  「還有,我現在突然沒有心情練了,想先離開了。」她拋下這句話,直接轉身走進更衣室。

  而被拋在原地的韓司炎,很確定自己剛剛的話惹她生氣了。

  隨著更衣室的關門聲消逝,舞蹈室的門口忽然灑進了一道橘黃色的光暈。

  朝門口一望,夕陽輕柔地落在一位嬌小的少女身上,她有著一頭淡褐色的過肩長髮,臉頰暈染著自然的淡粉色,身影宛如精靈,可愛而夢幻。

  「司炎。」她輕輕喚道,嘴角上揚,臉頰也出現了兩個可愛的小梨渦。

  「憶蝶?」見到她,韓司炎有些詫異。

  「沒想到你還在社團呢。」名為童憶蝶的少女朝他走去,然而才沒走幾步,一道驚呼聲兀然響起,少女的身子立時向前傾倒。

  說這時遲那時快,韓司炎像是早預料到她會跌倒般,立刻上前接住了她,少女最後是跌在他的懷裡。

  望見這一幕,站在角落的憫希和楓晨都不禁呆住了。

  「妳真的只有在跳舞的時候才不會跌倒呢。」抱住她的韓司炎無奈說道,臉上有一抹寵溺的笑容。

  「對不起啦……」童憶蝶從他的身上站起身,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

  正當她打算整理一下自己有些不整的服儀時,站在角落的憫希忽然蹦蹦跳跳來到她的前面。

  「妳是童憶蝶對不對?」憫希眨了眨自己澄澈的大眼。

  「嗯,我是。」她微笑。

  「校花候選人之一?」

  「嗯。」

  「哇,真的好可愛喔!」如同是看到洋娃娃般,憫希的大眼直直盯著童憶蝶。

  被這麼注視,童憶蝶感到有些不自在,臉上頓時浮出了兩抹淡淡的紅暈。

  隨後走來的楓晨戳了戳她的額頭,「妳那樣看人家,人家會不好意思的。」

  「是、是嗎……對不起喔。」發覺到自己的無禮,憫希的臉頰不自覺紅了。

  童憶蝶瞇起眼睛笑道:「沒關係,我不介意。」

  「真的如傳聞中的溫柔嬌小耶,只是外貌還是不如亞依,不然贏得……楓晨你做……甚麼……」楓晨立刻摀住了憫希的嘴巴,不再讓她繼續說下去。

  「對不起,她……就是這樣一個說話不經大腦的人。」雖然憫希很努力掙脫,但楓晨依然緊緊摀著她的嘴。

  「反正大家也不看中我贏呀,沒關係的。」童憶蝶輕輕一笑,有些自我調侃的意味。

  此時,更衣室的門再度打開了,換回制服的亞依走了出來,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前方的童憶蝶。

  憫希也趁勢推開了楓晨的手,跑向亞依。

  「小依,要一起回家嗎?」她站在亞依面前,笑盈盈問。

  亞依將落在童憶蝶身上的視線收回,「不了,我還有事,下次好了,我下次一定有空。」

  「真的嗎,我們說好了喔!」憫希的表情原本有些落寞,但在聽見亞依後頭的那句話,立刻又恢復了精神。

  「學長,那我先離開了。」亞依向前方的人呼喊道。

  「嗯,再見。」韓司炎只是淡淡應了一聲。

  然而,直到亞依離開,楓晨都仍舊靜靜望著她離開的那扇門。

  「怎麼了?」見他如此出神,憫希不禁出聲問道。

  楓晨回過神,淡然地回了一句:「沒甚麼……」

  雖然憫希仍有些懷疑,但也沒多問。

  那封電子郵件寄來也已經有一週了,但卻甚麼事都還沒發生,這讓楓晨除了奇怪,也不免更加擔心亞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