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真實(1) 

 

  清晨的陽光穿透窗簾,無聲灑進昏暗的房內。

  房內隱隱可見一名少女,她的長髮烏黑飄逸,被黑髮遮蓋住的雪白肌膚隱約可見幾道深淺不一的傷痕,就連手臂和大腿上也有幾道不明顯的疤痕。

  少女無視那些疤痕,穿上白淨的制服襯衫,換上正好可以遮住疤痕的酒紅色短裙,再繫上紅格子領帶。

  她走到鏡子前,幾縷光線掉落在鏡面上,她拿起桌上的梳子,開始梳理自己的長髮。

  此時,桌上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她一手梳著長髮,一手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

  「任務進行得如何?」聽見這道聲音,她沒有馬上應答。這道冰冷而嚴厲的語氣,她從小到大再熟悉不過。

  是父親。

  「已經快四個月了,這不是平常的妳。」

  她垂下眼簾,停下梳髮的動作,「很抱歉,我會盡快完成。」

  半晌,她關上手機,上半身倚靠在窗簾旁邊的牆壁,也是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

  此刻,她只是靜靜凝視著地面。

 

  響亮的手機鈴聲在幽暗的房裡兀然響起。

  少年正從浴室裡出來,他只穿了一件運動褲,頭髮微濕,肩上掛著一條毛巾。雖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隱約可見其俊逸的輪廓。

  他接起電話。

  「計畫進行得如何?」電話那頭的人冷聲問。

  少年用空著的手擦拭著濕漉漉的頭髮,眼眸泛出冰冷的寒光。

  「還沒嗎?」

  「最好盡快解決星亞依,首領開始急……」一語未完,他直接關上了手機。

  此刻,他的身體正倚靠著牆面緩緩滑下,額前的劉海落下一顆顆晶瑩的水珠。他仰頭靠著牆壁,閉上那一雙宛如黑寶石般的冰冷瞳眸,吐出一道深深歎息。

 

  「星亞依小姐,請。」黑衣男子拉開車門。

  一隻黑亮的皮鞋率先踏入地面,一頭柔順的黑髮靜靜垂落背後,少女的臉上掛著一朵甜美可人的微笑。

  她和其他學生一起走進校園,然而,此時的她卻隱約察覺到,周遭學生看她的眼神似乎和平日有些不太一樣?

  一路走來,周圍不少人都在對她竊竊私語,但似乎不是甚麼不好傳聞,向她投來的眼神都是傾慕和讚賞,她感覺自己比轉學第一天還受到注目。

  就連此時走進教室,也依舊有不少打量的目光,但她還是佯裝自然地走到自己的座位。

  一放下書包,她立刻向旁邊正在看書的翔羽低聲問:「你有沒有覺得今天很多人都在注意我?」

  聞言,他抬眸,頓時也注意到了周圍時而不時飄來的目光,這讓翔羽也忍不住感到困惑,「妳有做甚麼引人注目的事嗎?」

  「我這陣子沒做甚麼特別的事啊。」她老實回答。這就是奇怪的地方,自音樂比賽結束,雖然她和憫希中午時常聚在一起用餐,和音樂社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但也沒做甚麼特別引人注目的事啊?

  所以亞依實在不懂,為甚麼今天會有這麼多人注意她?

  直到第一節下課,在洗手間外碰巧遇到蔚苓玲和許夢,她的疑惑才終於解開了。

  「看到亞依是校花候選人,我真的好驚訝喔!」蔚苓玲一臉興奮說。

  許夢的臉上則是流露了一絲驕傲,「我想亞依這麼漂亮聰明,一定能當選校花的!」

  這也讓亞依立刻明白,為何今天會有這麼多人注意她了,「可是我並沒有報名校花比賽啊?」

  「是我提名的。」一道好聽的女聲忽然冒出,讓三個女生都不禁向前望去。

  媛心微笑走來,一路走到亞依身旁,最後低附在她的耳邊小聲說:「抱歉啦……因為不快點拿到一些優勝,我們可是要被廢社的……」

  的確,當時代理校長說「任何比賽」都可以,在這所學校裡,校花和校草似乎都是比賽選拔出來的。

  「我不介意,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參加甚麼比賽。」亞依微笑回應。

  「妳們在說甚麼啊?」看著她們竊竊私語的樣子,許夢和蔚苓玲忍不住好奇問。

  「沒、沒甚麼。」媛心趕緊看向她們,裝作一臉若無其事的模樣。

  但亞依卻忽然感覺到有一股殺氣朝她射來。

  她的目光迅速掃視了周圍,注意到有三名少女正朝這裡走來。

  亞依隨即和中間的少女對上視線,更確切說,是中間的少女此刻正瞪著她,讓她不得不在意。

  那名少女的左臉頰有一顆黑痣,皮膚白皙,五官美豔,一頭自然捲的栗色長髮垂在身後,是個會讓男生想多看一眼的漂亮少女。

  「妳就是星亞依?」那名漂亮少女冷冷開口,眼神充滿敵意。

  「請問找我有甚麼事嗎?」亞依漾起招牌的甜美微笑。

  「還以為多漂亮,沒想到也不過如此。」那名漂亮少女冷冷一笑,直接領著身後兩名少女一起進了洗手間,完全無視亞依臉上失了溫度的僵硬笑容。

  目睹漂亮少女視若無睹的驕傲態度,一旁的許夢不禁咋舌:「那甚麼態度啊!不過是家裡有點錢,長相漂亮了點……啊!亞依妳這學期才轉來所以不知道吧,她是二年級的羅梓月,個性超級高傲的,不少人私下還稱呼她為『女王』呢。」

  「看樣子她似乎把亞依視為眼中釘了。」蔚苓玲嘆道。

  「這也難怪啦,要不是上學期有個玄芷萱,她應該會成為校花的,沒想到如今玄芷萱不在了,卻出現了亞依妳這麼一個難纏的對手,也難怪她會這麼生氣。」許夢解釋,同時也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但我聽說和羅梓月做對的下場通常都不是很好耶。」蔚苓玲面露擔憂說。

  羅梓月,羅梓企業的千金,從小受到父母嚴格栽培,不但容貌出眾,各方面的表現也都相當優秀,是個才貌佳人。

  原本,大家都以為她會贏得校花頭銜,但最後卻跌破眾人眼鏡,意外輸給了玄芷萱。這些資料,亞依早在入學前就知道了,然而……

  「女王嗎……」亞依不禁沉吟。

  一旁,媛心揚起了一抹笑,滿臉自信道:「亞依妳就不要放在心上了,妳比那個羅梓月聰明多了,一定能獲選校花的!」

  「對啊,雖然她很漂亮,但亞依妳只是沒有化妝,我相信妳化妝後一定超級正,一定會當選校花的!」許夢接著附和。

  「我會贏的。」

  聽見這句兀然的話語,三個女生都不禁一愣。

  亞依的臉上依舊掛著一張甜美可人的笑容,但眼底卻有著這與這抹笑完全不搭調的殺氣。不知道──這還是她頭一次被人這麼瞧不起。

  從小到大,就連自己的父親也不曾用這種鄙視的眼神看她,所以她要讓她知道,看輕她會有甚麼後果──

  「我會當選校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