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20XX年6月13日 上午艷陽 下午大雨

給他的信:  

  時光流逝,一轉眼,六年漫長的小學時光就這麼過去了。

  第一次遇見你,記得是八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對你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你是個很愛笑的男孩子。

  幼稚園時,同學把我惹哭了,但我沒有正正當當的哭,只敢趴在桌上偷偷哭,明明一點聲音也沒有,你卻還是發現我哭了。小學時,因為我很安靜,所以老師發獎品時常常忘記發給我,都是你舉手向老師提醒的。

  有次你特地邀請我和你那群朋友一起玩鬼抓人,那時我不小心在樓梯口摔倒了,你馬上跑來問我有沒有事,甚至還回頭罵了你那群朋友。當時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直到後來發現自己喜歡上了你,我就開始思考:「要是我沒有摔跤,是不是就能繼續跟你們一起玩了?」

 
  雖然你看起來很輕浮,但其實是很體貼的,這也是我喜歡你的原因。

  如今要忘記你,我也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希望你永遠都能幸福快樂,永遠有現在天真燦爛的笑容。


  20XX年6月13日 尹語娟

 

 


41


  
  「這是怎麼回事!」

  中午,教室裡,紫琳拿著一張單子,瞪大了眼驚呼著。

  「怎麼?叫這麼大聲。」彥丞聞聲而來,不耐地問。

  紫琳沒有回答,依舊死死瞪著手中的紙張,就連站在她旁邊的語娟也是一臉困惑,不懂紫琳的驚呼從而何來。

  彥丞瞥了一眼她手上的單子,「這不是校外教學分組的單子嗎?」

  但紫琳並沒有理會彥丞,她一股腦將單子壓在桌上,向眼下坐在位子上,同時也是負責分組工作的班長興師問罪:「為什麼沈浩會跟我們一組啊!」

  「因為他沒有組啊。」班長理所當然般地說,語氣平靜。

  「那為什麼一定要是我們這一組啊!明明還有其他組可以填。」

  「你問我我怎麼知道,他就自己昨天放學填了你們這組,也許是只有你們這組有男生,其他剩下的組都是女生吧。」

  「早知道我就找滿六個人一組了……」紫琳可恨地小聲嘀咕道。

  「排擠同學是不對的喔,而且還是新同學呢。」一旁的彥丞微笑道,「反正寫都寫了,就這樣吧。」

  「是呀,你就開心了,這下你就不再是這組唯一的男生了。」紫琳冷哼一聲。

  「紫琳,妳不喜歡沈浩嗎?」這次出聲的語娟,她不解的問。

  聞言,紫琳頓了一頓,才答:「……也不是討厭,只是不熟。」

  「可是我怎麼感覺妳很恨他啊。」出聲反駁的是班長。望著她一副波瀾不驚的模樣,紫琳的嘴角抽了一抽,雖然這位班長大人平時不怎麼愛說話,但說出的話還真是一針見血啊……    

  「妳該不會是跟他告白,被甩了吧?」

  「我為什麼要跟他告白啊!」這句話立即點燃了紫琳的怒火,她轉頭狠狠怒瞪彥丞,「像他那種自大又目中無人的男生,眼瞎了才會喜歡上他好不好?」

  然而此話一出,紫琳卻立刻驚覺自己說錯話了。

  察覺到她忽然變得異常安靜,雖然誰也沒說,但見她偷偷瞥了眼周圍的女生,儘管三個人都明白原因,卻也無力調侃。

  ──眼瞎了才會喜歡他好不好? 

  那麼班上三分之一的女生眼睛都瞎了。

  若還有什麼更加雪上加霜的事,就是沈浩已從教室外走了進來,並且早早就坐在位子上。

  為什麼能這麼確定呢?

  因為那名女生眼瞎了才會喜歡上的男生,他的雙指交叉疊在下巴下,並且望著他們,揚起了一抹轉學到現在從未有過的燦爛笑容。

  因為真的太燦爛了,所以令人不敢逼視……就大錯特錯了。

  紫琳的臉上也揚起了一抹笑容,甚至比沈浩還要更加燦爛無比!

  「班長,妳說的沒錯。」一旁的彥丞望著這幕龍爭虎鬥般的景象,一臉頭頭是道地評論,「她根本就是恨死他了。」

 

 

  自那天在街上大哭之後,語娟再度回到了沒有天祈的學校生活。班上同學見語娟和紫琳恢復了往日要好的關係,還有彥丞偶時也會參一腳向紫琳討罵,打鬧不休,那些傳言也就不了了之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唸書考試,第一次段考結束後不久,便是校外教學日。

  也不是多令人興奮的郊遊,不過是玩主題樂園一天,而且這家主題樂園大部分的學生早在國小就去過了,但比起在學校上課,還是好玩好幾萬倍,期待的心情難掩,在遊覽車上就開始唱歌同樂了。

  一下車,到達指定的地點,導遊姊姊說了集合時間也就解散了。整個校外教學其實就跟放牛吃草差不多,到了指定地點,發下餐盒,便放人了。

  唯一的規定就是不能落單,一旦發現落單者,落單者就得和導遊姊姊一起逛遊樂園。所以語娟這組除了兩個女生本來就是紫琳為了湊人數拉進來的,一解散就去跟別團,剩下的四個人都很聽話,始終是團體行動。

  「接下來去玩『急流泛舟』吧!」拿著地圖,帶頭的紫琳興奮地說,欲朝左前方走去。

  「現在才上午耶。」後頭尾隨的彥丞忍不住開口吐槽,「時間這麼早,我真的很怕妳會玩這個遊樂設施到集合時間耶。」

  「幹嘛這麼說,就是上午才適合玩啊,這樣濕衣服到下午就會乾了!我頂多……嗯……」她頓了頓,思考了下才說,「玩個三、四次就好了!」

  彥丞露出一副敗給她的模樣,就連語娟臉上的笑意也在此時顯得有些僵硬。唯獨沈浩一臉不明所以地問:「你們怎麼這個表情?」

  「沈浩,不說你不知道,這個八婆國小校外教學來這裡玩,居然連續玩了十次『急流泛舟』耶!每次玩完就再重新排隊,就這樣一直玩到集合。」

  「就、就真的太刺激,太好玩了嘛!而且那時班上一堆女生也玩很多次啊!對不對語娟?妳不是也玩了三次?」

  被問話的語娟被動似的點了點頭,「……是呀,很好玩。」但其實三次中,有兩次是不好意思拒絕紫琳。 

  「但妳是十次耶,不是兩、三次,而是十次耶!要是我一定會玩到想吐。」

  見彥丞臉上無奈的調侃神情,此時的沈浩什麼話也沒說,只是走到紫琳旁邊,一手按住紫琳的肩頭,同時長嘆了一聲,害得她一時起雞皮疙瘩,厭惡的那種:「艾紫琳,我不得不說,我真是太佩服妳了。」 

  紫琳立刻就甩開沈浩的手,不屑的說:「你的佩服我一點也不稀罕。」

  「那不然你們說,要玩什麼?」

  
  於是,在一番討論後,四個人決定先玩除了水上設施以外刺激的遊樂設施,吃完午餐後再去玩鬼屋和水上設施。


 

  四月初的陽光。

  看似耀眼炫目,但灑落在身上的雪亮陽光卻是溫暖而舒適的,宛如明媚春光。

  四個人也就在這個天晴氣朗的時刻,隨意找了個地方悠閒的享受早上發的餐盒,過程中少不了是紫琳和彥丞一搭一唱的鬥嘴,還有偶時會加入戰局的沈浩,正因如此,彥丞和沈浩似乎也越來越熟了。

  語娟吃完餐盒裡麵包,起身說:「我去一下洗手間,你們有沒有什麼垃圾要丟的,我順便幫你們丟。」

  手拿了四個摺好的紙盒,語娟就轉身走向不遠處的垃圾桶。

  沈浩看著女生丟完後就往洗手間的方向步去,再看了看眼下討論遊樂設施正熱烈的兩個人,頓時也起身說道:「我也去一下洗手間。」

  語畢,還不忘對紫琳示意了一個眼神,而紫琳一看就知道是在說「感謝我特地為妳製造的獨處機會吧」,所以她馬上就送他一個白眼,表示要走就快走,不要在這礙眼。

  沈浩不以為意的將手插入長褲口袋,就走過了紫琳的側邊,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

 

  
  走出洗手間,語娟便轉身走到洗手台前,打開水龍頭任冰涼的清水流過雙手,但一關上水龍頭,再一個轉身,就見正好從轉角那走出來的依玲。

  見到對方,兩個人一時都愣了愣,只是望著彼此,誰也沒開口說話。

  自從那天去了醫院後,她和依玲就沒再說過話,語娟很清楚依玲對自己的敵意,根本不敢主動和她說話,所以現在面對面的情況,一時間,語娟尷尬的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但見依玲都沒說話,也不打算進洗手間,她還是決定勉強一笑,舉了舉手,擠出一句:「……嗨。」

  看她想打破尷尬的笨拙模樣,還有正要離開的腳步,依玲不由得覺得好笑,嘴角揚起淺淺的弧度,但很快又拉成一直線。

  當語娟經過她旁邊時,她平靜地說:「天祈下個月就會回學校了。」

  聞言,語娟愣了下,轉頭望向了依玲,沒想過她會對自己說話。

  依玲這時也扭過頭,低頭望著個子比自己矮小不少的語娟:「等第二次段考結束後,天祈就會回學校上課。我只是想先告訴妳,要妳有心理準備。」

  「他只是失去記憶,不是撞壞腦子。」依玲補充。

  一時,語娟默然,她刻意避開了依玲的目光,隨意找了個地方落點,然後才緩緩開口:「謝謝妳告訴我。」

  語畢,她便繼續邁開步伐,徒留一片靜寂的空氣。

  依玲站在原處,沒打算走進洗手間,就這麼一個人站在轉角處。

  她扭了脖子,轉頭望向了身後的語娟。

  一如既往的熟稔,卻也是一如既往的厭惡。

  清朗的藍天下,和煦的陽光落及視野,但映入她烏黑瞳仁裡的那抹單薄背影,卻彷彿能讓陽光瞬間失去了熱度,因為落在她身上光,總是清冷而孤傲。

  明明在面對人的時候總是低垂著一雙眼眸,一副唯唯諾諾的模樣,可是一旦看著她背對人群,就會發現她的背脊直挺,雙眼始終直視前方,好像永遠也不會回頭,意外給人一種孤芳自賞的淡漠氣息,讓人難以接近。

  所以這樣的人,除非有天回頭,不然永遠也不會發現,有個人的目光一直追隨著她。

  哪怕歲月流轉,沖淡了回憶的亮度與色度,也沖不淡他眼裡的落寞與思念。因為情感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不是時間所能控制的。

  回憶會褪色,但感情卻可能因時間而顯深刻。

  
  所以,她很討厭這個地方。

  因為在這裡,她第一次看見了這個女生,同時也第一次體認到,她並不是天祈眼裡唯一的女生。

  望著她的背影,她的雙眸漸漸發冷。  

  那一天在醫院,望著這抹淡漠的背影,她發誓沒告訴她的那些事,就一輩子都不會告訴她。

  天祈是怎麼變回原本活潑愛玩的那個他,中間的過程寥寥幾句帶過,只因為一旦想到那些事,胸口就會隱隱作痛,又怎麼可能說得出口?

  不可能,也絕不會,告訴她那些事。
  

 

 


  《羽憶》/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