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相識(1)

 

  校門口。

  數輛高級轎車接連停駛,從車內走出來的學生個個氣質非凡,散發著高不可攀的貴族氣息。

  一輛黑色加長型轎車呼嘯而來,大喇喇停在校門口。前座的黑衣男子隨即走出車內,快步繞過車頭為少女打開後座的車門,「亞依小姐,請。」

  隨著車門拉開,一雙特製的黑亮皮鞋率先踏入地面。

  一身特別訂做的制服,完美襯托出少女窈窕姣好的身材。

  一頭深黑及腰的秀髮,讓少女白皙細緻的皮膚更加雪亮。

  一雙如翡翠般的瞳色,淡漠深邃,引人遐想,卻又讓人感到深可不測。

  少女的華麗出場讓周圍所有千金少爺都黯然失色,一時之間,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她身上。

  「這就是首屈一指的貴族學校──詠聖高中嗎?」少女望著眼前華麗的校門,淡然一笑。此刻,天空蔚藍,陽光耀眼,少女的微笑也猶如夏日的玫瑰般清麗而美好。  

  「亞依小姐,您的書包。」

  她順勢接過書包,輕背上身,書包的樣式正好搭配這一身制服。她不疾不徐地往前走,落在少女身上的那些眼光,更加顯露了她自身無法掩藏的亮麗氣質。

  沒多久,另一輛純白法拉利在校門口停下,再次吸引了學生們的注意。

  車門打開,是一名少年。

  「影少爺,您的書包。」

  不過,亞依並沒有注意到後頭的騷動,依舊筆直步往自己的班級。

 

  教室裡,每個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談論著這次的轉學生,有的人眼神傾慕,有的人一臉睥睨,唯目光都直直向著臺上貌美的少女。

  「我是星亞依,往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她漾起甜美的微笑,著實打動在坐不少男同學的心。

  老師的視線隨即掃過教室,打量了下空位,「星亞依同學,妳就坐……」

  一語未完,少女已逕自走向教室倒數兩排的空位,周圍不少同學還暗說她自大。

  但少女絲毫不在意,選定位置後便放下書包,隨之笑問:「老師,請問我坐這裡可以嗎?」

  老師的笑容頓時變得有些僵硬,勉強點了點頭,「……好,就坐那吧。」

  在這所高中任教的教師大都會順著學生的意,因為這裡的學生不是官二代,就是富二代,只要他們花點錢,要老師們走路是輕而易舉的事。

  「那麼現在請各位同學拿出課本。」

 

  放學鐘聲悠揚地迴盪整座校園。

  教室裡只剩下寥寥無幾的幾名學生,大部分的學生都已經放學離開了。

  亞依背上書包,沒有選擇直接離開,而是獨自走到窗邊,玻璃窗映出她冷漠的眼神。

  她低望樓下三三兩兩的學生,和教室裡形單隻影的學生對比起來,反差實在頗大。

  只是,正當她想轉身離開,眼角餘光卻忽然落進了一個人影──

  一名少年。

  這讓她斷絕了離去的念頭。

  她靜靜注視著那名少年,他的髮色漆黑,擁有和她相似的冰冷氣息。此刻,他正低頭倚靠著樹幹,似乎是在沉思,樹蔭讓他的神情看起來有些黯然。

  「他……」亞依的視線從未移開少年身上,彷若是想從他的身上讀出些甚麼。

  霎那間,少年抬起頭,正好對上亞依的目光。他的雙眸猶如兩座黑色的冰晶湖,這還是亞依第一次看見有人散發出比自己還要冷酷的氣息。

  雖然不確定他是不是在看她,但亞依還是立刻撇開視線。

  然而,當她再度看向那棵大樹時,少年卻早已消失無蹤,彷彿剛剛看見的只是一縷不曾存在的虛影。

  「不見了……」她感到有些錯愕,隨即背起書包離開教室。

  到達一樓後,她的視線立刻鎖定在了剛剛看見那名少年的大樹下。

  她步入綠蔭下,左顧右盼了會。

  「難道我剛剛看到的是幻影?」她自嘲問,沒想到自己居然孤單到看見了幻影。

  一陣清風拂來,樹葉颯颯作響的聲音吸引了亞依的注意,仰頭一望,就見那名少年正坐在樹上。

  此時,一名少女從遠處匆匆跑來,她的嘴裡含著一根棒棒糖,水汪汪的大眼睛宛如清晨的露珠般晶瑩透亮。

  她跑到亞依所在的樹陰下,仰起頭,滿臉憤怒地朝樹上的少年狠狠一瞪,同時拿出嘴裡的棒棒糖。淡淡的粉紅色,應該是草莓口味。

  「影楓晨你給我下來,明明是值日生,卻給我在這裡偷懶!」

  樹上的少年看來是聽見了,朝底下的少女淡淡瞥了一眼。

  「誰叫妳之前都偷懶,我只是要妳償還之前偷懶的份。」少年的語氣慵懶自在,依舊悠閒地坐在樹上。

  「那、那也不能完全推給我啊!」少女握緊手中的棒棒糖,氣得滿臉通紅,「下來、你給我下來!」

  少女的聲量之大,立時引起了周遭不少學生的注意。

  姓影,名楓晨的少年先是無奈地搖了搖頭,接著便從樹上縱身躍下,動作俐落,隨後也注意到了一直站在這裡的亞依。

  「妳是……」他疑惑地盯著亞依看。

  棒棒糖少女這時也注意到了亞依的存在,但她的表情卻不同於楓晨的疑惑,只有驚嘆,「哇……好漂亮的女孩子喔!」

  隨著他們兩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自己身上,亞依反射性地露出一朵甜美的微笑,「你們好,我是星亞依,是今天剛轉來這所學校的學生。」

  「轉學生喔,難怪之前都沒看過妳,妳是幾班的啊?」少女的臉上盛滿燦爛的笑容,似乎挺喜歡亞依的。

  「我是二班的。」

  「那就在我們隔壁而已。」楓晨這時也開口了,那張親切的笑臉一點都不像亞依方才在樓上看見的冷酷少年,或許那真的是她的幻覺。

  「那我們真的很巧呢。」她瞇起眼睛回道。

  霎時,一名少年忽然朝這裡直衝而來,他的身後還跟著一名少女。

  「不要跑!站住──」少女邊跑邊叫,但前面的少年仍是頭也不回地向前狂奔。

  望見這一幕,楓晨一個箭步,上前反手抓住了那名少年的左手,那名少年立刻痛得跪在地上。

  棒棒糖少女這時也跑了過去,「楓晨,你真的超厲害耶!」

  那名追在後頭的少女這時也緩下了步伐,上氣不接下氣地走到他們面前。

  「呼……謝、謝謝、你們……」少女頂著一頭亞麻色的波浪捲髮,全身散發出和這所學校學生同樣高貴的氣質。

  楓晨打量著她慌忙的模樣,多少猜出了前因後果,但仍是選擇開口詢問:「這男的做了甚麼嗎?」

  少女反覆地大口吸氣吐氣,看來她的肺活量真的很小,「他偷拿了我的手機!」

  在場的人這時都望向了跪坐在地的少年,他正好抬起眼臉,「妳有甚麼證據說我偷了呢?」

  他的語氣相當冷靜,炯炯有神的雙眼看不出任何作賊的心虛。

  「……」少女啞口無言,雖然少年跪在地上,但占上風的卻是他。

  「喂──偷了就說嘛!」旁邊的棒棒糖少女看不下去,非常有正義心地站出來,看來她是站在少女這邊的。

  「我想……」一道平靜的聲音傳來,亞依緩緩走來。她朝少年看了一眼,臉上展露一抹自信的微笑,「手機在你右邊的口袋裡對不對?」

  少年的表情頓時起了變化,「妳怎麼知道?」

  「要知道不難啊?」抓著他的楓晨接著說,隨之指向了少年的右手,「剛剛你在逃跑的時候,有護著自己右手邊的口袋,想必那裡一定有甚麼東西吧。」

  聞言,少年低下頭,了然一笑,「確實是在我的口袋裡。」

  他掏出一支純白的摺疊手機,輕薄短小,就算不小心弄掉了,可能也不會發覺。

  「謝謝妳們!」少女迅速接過自己的手機,楓晨隨之也鬆開了少年的手,讓他站起來。

  「不過──」亞依再度開口,所有人這時也都再度看向了她。

  她打量著面前的那兩個人,低聲道:「你們有甚麼目的?」

  此刻,少年和少女只是互看了對方一眼,隨之相視而笑,和剛剛嫌疑犯與受害者的角色完全相反。

  反倒有點像是……夥伴?

  「因為小偷是不可能笨到從人少的教室跑到人多的樓下。」聽見亞依的這句話,兩人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星氏企業的千金果然厲害,跟傳聞中的一樣冷靜聰明!」少女拍了拍手,隨之用力彈指,「通過了!」

  面對少女不明所以的舉動,亞依柳眉輕皺,有點糊塗了。

  預料對亞依臉上的反應,少年露出了親切的笑容,「我們是偵探社的,現在正在尋找新社員,妳願意加入嗎?」

  「你們是偵探社的嗎?」未等亞依回答,棒棒糖少女早一步興奮開口。她含著那支棒棒糖,拽住楓晨的胳膊,「好像很有趣耶!楓晨,我們一起參加好不好?」

  「他們同意的話,反正我們也還沒找到社團。」楓晨微笑說。

  「當然沒問題,如果你們願意的話。」聽到他們兩人的對話,少年也高興地笑了。

  「那星同學呢?」少年的視線再度回到亞依身上,他的髮色深藍如海,在陽光下泛出一圈深藍色的光輝。此刻,那臉溫和的微笑彷彿有一股魔力,吸引住了亞依所有的目光。

  亞依先是愣了一會,隨即勾起微笑,眼中閃現一抹晶亮,「參加,以後叫我亞依就好。」

  「亞依,請多指教。」少年明白地喚著她的名字,「我是和妳同班的季翔羽,她是社長紀媛心。」

  名為紀媛心的少女此時也向她微微一笑。

  亞依則是回以一抹甜美的微笑,只有目光在她的身上多停留了幾秒。

  「我、我!」棒棒糖少女興奮地舉起手,希望大家能注意她。

  她揚起一抹燦爛的笑靨,笑道:「我是林憫希!最喜歡的東西是甜食,而我旁邊的……」

  「影楓晨。」不待她說完,楓晨直接介紹了自己。

  「你們就是影楓晨和林憫希嗎?」媛心頗有興味地看著他們,「你們兩家的珠寶設計可是享譽國際的呢。」

  聞言,憫希露出一臉不以為意的表情,聳了聳肩說:「是嗎?我比較希望家裡是開糕點的。」

  「妳啊,喜歡甜食也要有個限度好不好?」楓晨白了她一眼。

  「要你管!」憫希嘟起小嘴。

  看著兩人的互動,翔羽忍不住莞爾:「你們是男女朋友嗎?感情還真好。」

  一時間,憫希的臉上只剩下錯愕,她睜大眼睛望著翔羽。

  「怎麼可能!」她捧著肚子大笑,「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上他這種人?」

  「是他常常說我笨,我們才會一天到晚吵來吵去。」憫希誇張的大笑變成了埋怨。

  「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楓晨不以為然地聳肩。

  「但……我認為楓晨說得沒錯。」出聲的人是媛心,她語氣裡的認同徹底擊垮了憫希的自尊心。

  「喂!你們怎麼……」隨著每個人都一齊露出認同的表情,憫希越說越生氣,臉頰的腮幫子鼓得大大的。

  「太好了,沒想到這個社團的人都這麼認為,往後還請多指教了,社長。」楓晨絲毫不把憫希的憤怒放在眼裡,甚至還火上加油。

  「影──楓──晨──你太過分囉!」憫希氣憤地大喊,聲量之大,不只是經過的學生,彷彿連周遭的樹木都為之一顫。

  微風徐徐。

  樹木扶疏。

  枝葉在輕柔的夏風中颯颯作響,宛如是在與風兒呢喃,聽不出它們在說些甚麼,就連樹蔭下的那五道嬉鬧的人影,也絲毫沒有察覺……

  有件事正在醞釀。

 

  微風輕撫枝葉,這一刻,枝葉皆有方向性地向著後方的一棟大樓。

  位於五樓的一間教室內,窗簾正不斷飄動,一個人影靜靜佇立在窗邊。

  那人冷冷俯瞰著樹蔭下的五個人,他的身影因窗簾遮擋而若隱若現,分辯不出是男是女。

  他自口袋裡緩緩掏出一張塔羅牌,牌的正面繪有一個金色的大時鐘,時針與分針的中央佇立著一名模樣天真的小女孩,小女孩活像一隻被鑲在標本裡的紫蝴蝶。

  「是這張牌啊……」那人勾起了一抹深不可測的笑容。

  牌面除了大時鐘外,還畫有不少圖樣,但都無法比那純金的大鐘還要栩栩如生,好似它根本不是用畫的,而是伸手就可以觸碰到的珍品,畫技精湛,令人讚嘆。

  他低頭凝視著手中的這張牌,同時將底下那五人望進眼底。

  「The wheel of fortune……」他低喃,聲音輕如薄霧,嘴角噙著一抹淡然的笑意,眼神深沉。

  「這張命運之輪或許正代表著一切的開始……」

 

 

 

arrow
arrow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