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為什麼?」佇立在原地,依玲不悅地問,「妳難道不會忌妒她明明沒妳漂亮、也沒妳大方,卻還是能受男生喜歡嗎?」

  聞言,看著女生拿著球背離男生,看著愣在原地的男生茫然的望著女生走遠,紫琳只是緩緩轉過頭。她直視著面前的依玲,微微一笑:「為什麼喜歡一個人一定只會看外貌和個性呢?」

  被這麼一問,依玲瞬時啞口。

  「就像我,我喜歡彥丞不是因為他長得很帥,相反的,他在男生中長得很普通、個子也不高,但我就是喜歡他,喜歡他的正直和聰明,也喜歡和他在一起的感覺。」紫琳雙手交叉在胸前說:「所以,葉依玲,妳的價值觀得好好改一改瞜!」

  雖然紫琳是笑著說,但依玲仍嗅到了話語裡濃濃的諷刺,她瞪著紫琳低聲問:「妳是故意要跟我作對對吧?」

  「沒有啊,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還有順便矯正妳的價值觀而已。」

  「這就叫作對。」依玲微微怒道,隨之揚起微笑,冷哼一聲,「本來還同情妳,想跟妳做朋友的。」

  「這樣啊,不過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和妳成為朋友呢,應該說,打從剛開學認識妳時我就對妳和妳那幾個朋友沒好感。」

  看著那張根本是故意要激怒她的笑臉,依玲咬了咬唇,盡量克制住怒意,再怎麼說旁邊都聚集不少的女生,周圍也都是同班同學,實在沒必要為了區區幾句話讓自己在全班面前失了自己的形象。

  「好,這是妳說的艾紫琳。我給妳機會妳不要,就別怪我無情了。」

  「隨便。」紫琳聳了聳肩,笑說,「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加入妳們。」  

  如紫琳預期的,她立時接收到了依玲射來的憤怒目光。不過紫琳也仍依舊面不改色,反而還非常有禮的微笑目送依玲旋身離去的背影。

  紫琳望著她踏著向上的階梯、回到了司令台。

  那刻的司令台,女生依舊,她們沿著司令台的外緣排排坐,畫面有說有笑。

  見依玲那張原先忿忿不平的神情,到後來為了再度融入女生群時,而必須轉為親切的笑臉。那刻,抬眼凝望依玲,她已非常自然的融入了話題,且不見任何反差,讓原想再度回到方才自己所處的另一堆女生群的紫琳,頓時打消了念頭。

  在別人面前裝出一副開朗大方的模樣,其實是很累的。

  不過,就在紫琳正思考著,如果不回女生群聊天的話,要做什麼時,一道熟稔的聲音拉住了她的思緒。

  鋪蓋於髮頂之上的枝葉,婆娑搖擺,雪白光線從層層枝葉中輕盈滲出,篩落而下,彷彿鑽石一般閃閃發亮,叮叮噹噹的鑲在了男生潔白的運動衣上。然而,如此充滿詩意的氣氛,卻依舊難掩那股如歐洲皇室般高貴的不羈氣息,所謂的「王子」套用在此刻的男生身上,絕非誇張。

  任誰看來,都彷彿是動漫裡才可見到的唯美畫面!

  從司令台後走出來的男生,唇邊的線條優美柔和,他邊走邊向眼前的紫琳輕道一聲:「嗨!」

  然而,那夢幻的感覺卻在男生語音落定、停下腳步之後,完全失了原先的浪漫。也許對一般的女生來說,「嗨」完之後才是小鹿亂撞的開始,但對紫琳這種早已免疫的人來說,反而避之唯恐不及。

  沈浩見她瞥見自己後,立時左顧右盼,而不是回應他的招呼,強烈感受到自己被忽視了,令他有些無言問:「妳在幹嘛?」

  「看有沒有人在看我們啊!我可不想被視為全民情敵,更不想被班上知道我認識你!」紫琳戰戰兢兢地說,直到確定完全沒人往這看,就一個轉身,朝司令台後頭的走廊步去。

  隨之跟上她腳步的沈浩,則在後頭嘆道:「妳是把我當病毒啊?」

  但紫琳並沒有理會他,只是停下腳步,環視一下周圍後便問:「你剛剛就是躲在這裡吧?所以體育老師才沒抓你。」

  「妳知不知道妳現在的態度令人很火大呀?」沈浩耐住性子,保持一貫紳士的微笑,低聲說。

  沒想到,紫琳卻反而回以一個大大的笑容:「呵呵,說到態度,我怎麼敢跟你這大少爺比呢,才短短兩週就被全班男生看不慣,就連原本對你有好感的女生,也都在試圖接近你後,決心和你誓不兩立。我相信,我的態度再令人火大,也不會比你還令人來得髮指和厭惡吧?」

  「半年不見,妳變了。」沈浩一手抵下顎,故作感嘆道。

  「我沒有變,只是這裡是學校,我未來三年的生活都得在這度過,我可不想因為你的關係而失去原本的平靜,那太不值得了,就算你要和我爸告狀,我也絕不會和之前一樣乖乖聽你的命令。」紫琳抬眼瞪視他說,一股莫名的殺氣在成形中……

  「唉,虧我還一直以為我們是朋友呢。」沈浩輕嘆一聲,無奈道。

  「我可不記得我有你這種朋友。」紫琳別過頭,冷冷的說。

  「真薄情啊。」沈浩聳聳肩,不以為意地說,儘管紫琳如此薄情,但沈浩卻反倒像早就習慣這樣冷漠的她。因為這才是他過去五年來所認識的艾紫琳,表面的開朗大方、甚至到了有些天然呆的女生,其實私底下也是多愁善感的生物,只有沈浩知道,她那些敢言敢說的大方,不過是面對從小的生活環境才不得已「培養」出來的,那些天真與善良,實際上也不過是品格比較高尚罷了。

  「不過,我倒不覺得妳不和我扯上關係,現在的生活就比較平靜呢。」

  
  「你說什麼?」聞言,紫琳倏然回頭。 

  「她就是你之前跟我提到的那個朋友吧?」沈浩藉目光移動,示意自己話語中所指的人,「單純到一個不行,雖然個性上有些固執和遲鈍,但不管做什麼事都很認真,也不曾聽她有任何的抱怨或不滿,是妳見過最善良天真的女孩子了。」

  「她叫『尹語娟』對吧?妳最好的朋友。」靠著長廊的柱子,沈浩這句話的語氣十分慵懶。

  順著他的目光,同樣望著遠處那抹單薄嬌小身影的紫琳,只是淡淡地說了一聲:「嗯。」

  沈浩收回目光,望見眼前紫琳沉靜的側臉,他再度移動視線,看著另一個身影說:「而那個叫『霂彥丞』的男生,則是妳暗戀很久的人吧?」

  「嗯、啊──你、你……」剎時,紫琳整個大驚,猛然轉過頭看向沈浩,「你怎麼知道!我這陣子都和班上女生混,應該沒在流傳這個八卦吧!」

  看著那張神情轉變如此錯愕的臉,沈浩看得頗有興味,不懷好意說:「的確不是八卦,只是妳剛剛和葉依玲的對話我都聽見了,所以稍微推敲一下就出來了。」  

  「你找我到底甚麼事?難道就為了來炫耀你抓到我的把柄了?」

  「我沒這麼惡劣好嗎……」忽地,沈浩不自覺放小了聲量,這時他心中的OS──也許偶時是有那麼點惡劣,不過很快又露出了招牌的優雅微笑,「我只是單純很好奇,妳們之間發生了甚麼事?如果我想得沒錯,妳暗戀的那個霂彥丞喜歡上了尹語娟對吧,妳的好朋友。」

  天啊!今天是甚麼鬼日子,怎麼好像每個人都看得出來他們三人之間的關係!這句,是此刻紫琳心中的OS,她真的非常想大叫。

  「這事跟你沒關係吧?我幹嘛告訴你。」極力壓下尖叫的紫琳,在極力維持冷靜中,邊拋出問題、邊遞上了白眼。

  「我說了,只是好奇。」

  「好奇?我可從沒見過你有這麼八卦呢,你不是都對這種事愛理不理毫無在乎的嗎?」

  「再怎說妳都是我朋友,關心一下沒甚麼吧?」

  「我、們、不、是、朋、友。」紫琳揚起笑容,一字一頓慢慢說,再度重申了一次。

  沈浩依舊不以為意,只是離開倚靠的柱子,拍了拍褲子上的塵埃後,就一個轉身,作勢朝男生群的方向走去:「喔,是嗎?既然我們不是朋友,那麼我就去問那個霂彥丞,我想他多少知道些甚麼吧?」

  「沈浩!」立時捕抓到他的邪笑,紫琳低下目光,劉海蓋住了她半張臉,彷彿有一層厚厚的烏雲瀰漫在她的頭頂上,即將打雷。

  沈浩停下了步子,回首望向她,但得逞的笑臉已在臉上表露無遺:「幹嘛?」

  這時的紫琳只是緩緩抬起眼臉,但眼裡卻有無盡的哀怨與恨意,已不知從小到大到底有第幾次這麼恨一個人了,而且還是同一個人。她咬著牙,一字一字地吃力說:「你給我記住──」  

  「我會的,別忘了我的記憶力可是很好的。」沈浩轉過身,開玩笑地說。隨之才問,「所以說可以告訴我了?」

  「我真的不明白你幹嘛這麼好奇?」紫琳無力地嘆了口氣,對沈浩露出無奈與不解的神情。

  只見沈浩唇邊依舊掛有一抹優美的弧度,然而不同的是,看在紫琳眼裡,他此刻的嘴角弧度竟有與往常不同的溫度!

  紫琳立時感受到有一串字句緩緩滑過了自己的耳畔,他的聲音很輕,卻仍不失男孩子的低沉,意外的似流水般輕柔。

  猶如春風般溫暖,卻又在語落時給人秋水般的冰涼──

  「和我轉到這所學校的原因,是一樣的。」

  時間宛若消融在了這句話中,紫琳一時半霎竟想不出任何可以應答的話,只能愣愣的望著那位冰雪王子臉上鮮少會帶溫度的微笑……

 

 

 


  《羽憶》/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長篇小說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