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專頁幸福人數達300人!

  今天正好也是專頁成立1年的日子。

  所以,送上此篇當賀文。

   

  _______________

  

  很幸運的找對了繪圖師。

  其實在網路上要找畫技好的很多,但要找到負責任的,卻很困難。

  當時幾乎查了BASS內所有繪圖師的留言板,雖然有一些本來就有接CG申請,但風格都不符合我要的感覺。符合感覺的,則都表明了不接受申請,要不就早潛水去了。

  所以當shpig77回覆願意接,真的,很感動。

 

  這是初稿。

  ……忘了跟繪圖師說季節是夏天。

初稿1  

 

  前前後後花了半年的時間討論修改,在去年新年時將完稿圖私訊給我,真的是位非常負責任的繪圖師。

  因為我當時給的時間就是半年,每次私訊傳圖的時間也都很準時,就算會遲幾天,也會傳私訊,到完稿那天我還很驚訝,因為連我都差點忘了這回事。

 

  初稿2

 

  CG4  

  

  一開始傳來的那張完稿圖,由於我覺得樹葉應該遮到男生,衣服陰影再深點,又再請繪圖師修改了一次。

  也才有現在的封面。

  羽憶-完稿CG  

 

 

 

  自己再製封面時,也製了兩三張。

 

  小說封面

  這張是拼命調柔焦距。

  只是,最後想還是不要調太多,就選了淡色風。     

   封面

 

 

 

 

  最後的加碼(?)

  是我小六第一次PO上網路的小說,也是我人生的第一篇小說。

  由於複製貼上沒什麼時空遙遠的感覺,就決定用拍的。

 

  注:雖然是五年前寫的《羽憶》,

  但還是和現在劇情有所重疊,

  建議看完第12篇再來看此圖,

  以免大家踩到地雷。

  因為雖說是重寫,但還是會按當年設定的重要劇情走。

 

 

 

 

 

 

 

 

 

  五年前原稿1

  五年前的原稿2  

  

 

  看過此篇的人應該是少之又少。

  當年把《羽憶》製成BASS遊戲板,也只製第二部以後的部份,而且還刪劇情,刪到五章解決……

  我覺得最大的改變,是格式和標點符號。

  不過錯字率(就這點沒進步,還頻頻退步)……

  知道每句對話框最後都要句點,是國中以後的事了。

  這就是為什麼要鎖文的原因了,連標點符號都有誤,劇情也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在乎會不會太芭樂了。

  不過這篇底下還是有三篇鼓勵的留言,但真正追到完結的人,只有兩個朋友跟一位網友。甚至在寫倒數幾章時,沒人留言,直到完結幾天後才各個驚覺已經完結了,紛紛留言祝賀。

  但沒人留言的那段時間,卻是我寫得最過癮的時候,第一次發覺原來寫小說是這種感覺,可以寫到忘了時間、忘了現實,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好像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再也沒玩線上遊戲了。

 

  ________________

 

  久久再看一次自己完結的作品,都會有種陌生的感覺,感覺不是自己寫的,甚至還會忘了寫了什麼劇情。

  五年的間隔真的是一段很長的時間。

  也許是一開始只在blog連載,沒有什麼大風大浪(……沒人來打擊我的信心^^"),讓我順利的完結第一部處女作,也才能靠著這感動繼續寫下去。 

 

  真的很謝謝幫忙繪製封面的shpig77。

  也很謝謝現在追《羽憶》這部作品的幸福們,無論是習慣看blog、popo還是BASS的讀者。

  已經不是五年前了,只有認識的朋友留言,甚至比當年朋友們留言的還要固定與快速。

  現在每次更新最期待的,就是看見大家的留言,就算是害羞的讀者,我也能從增加的人氣知道你們來過的痕跡。還有,在專頁按讚的幸福也是,每次發文也都很快就有回應了,給我無價的鼓勵與動力。

 

 

 

 

  2013/2/15 12:41   --By沫晨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憶 賀文 封面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