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3          

尾聲─最真實的他們

 

  不久。

  星、影集團紛紛傳出被併購的消息。

  自此之後,便不再聽聞有關兩家的任何消息,如同人間蒸發似的,兩個曾令黑市聞風喪膽的家族,都在同一天完全不著痕跡地消失了。

  不禁令人想起,在一百多年前的日本,也曾有兩大家族,他們掌握了日本重要的經濟命脈,可是卻在一場殺戮後,一夕之間全失蹤了。沒人知道他們去哪,可卻造成了當年日本相當嚴重的經濟危機。所以有人就認為,也許當年的星知見和渡影,就是現在消失的星氏及影氏家族也說不定。

 

    ※

 

  十一年後。

  天空彷若一潭溫潤的秋水,不耀眼的陽光將萬物浸泡在一片微暖中。

  女子細步走在墓園內,她穿著一套橙橘色的絲質洋裝,外搭一件黑色西裝外套。

  微風徐徐。

  深秋的微風帶來了些涼意,輕輕吹動著她的裙角,同時,也掀起了滿地泛黃的落葉,空氣中頓時瀰漫著陳腐的氣味。  

  女子的倩影纖瘦美好,她來到一塊墓碑前,一看見碑前的人影,隨即止住了腳步。 

  男子正放上一束花束,準備轉身離開,沒想到卻與前方的女子碰個正著。

  他先是愣了下,隨後理所當然似的,向她揚起了一臉溫文儒雅的笑容。

  「好久不見。」碰到這種情況,女子率先開口,語氣恬淡,接著繼續邁開步伐來到男子的身側。

  她放好花束,與他一起望著眼前的墓碑。

  良久,她再度開口:「時間過得真快,沒想到已經十一年了。」

  男子淡道:「嗯……是啊。」

  接續來而的,是一陣沉默。

  女子偏過頭,輕輕一笑,「你有沒有想過,要是沒有惜茵,我們會如何?」

  凝視著那塊墓碑,男子微笑回道:「結局應該會完全不一樣吧。」

  沒錯,會完全不一樣。

  因為打從一開始,他們幾個人的相遇,就全起於惜茵的計畫。

  「惜茵這個名字果然很適合她。」男子淡然而笑,笑容寧靜而溫柔。

  「珍惜音樂……的確很符合她的感覺。」女子也笑了起來,可哀傷卻沒有因此減少,反而更加鮮明。

  當女子再度開口時,已不知過了多久,「我看到新聞了,小依最近就會回國了吧?她終於成為和她母親一樣有名的珠寶設計師了。」

  「這麼多年過去,妳還是叫小依?」

  「當然,沒人規定一個人的小名一定要和本名有關吧?」

  「沒別的意思,只是從妳口中聽到這個名字,特別有感觸。」男子笑了笑,「我想她大概下週就會抵達機場了,想想還真是久違的重逢。」

  「是啊。」女子的內心也不禁湧起一陣感慨。

  忽然,男子的眼神沉了下去,「那麼……他……」

  「你說那傢伙嗎?別提了,之前搞失蹤,害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查到他的消息。」女子滿臉憤慨,「現在正在經營一家保全公司,還算有聲有色。」

  「而且──」她的嘴角隱隱牽起了一個弧度,「他最近應該會接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工作。」

  看見她臉上那抹意味深長的笑容,男子大概也能略猜一二,不禁露出了一抹淺淺的笑容。

  當年的他們誰也沒和誰在一起,而是決定分道揚鑣。

  出國深造、成為集團接班人、開公司……

  這些年,彼此都在為自己所選的未來在前進著……

  微涼的清風拂來,女子忽然斂下笑意,「……反倒是我們,是不是該想想之後的事了?」

  聞言,男子忽然正色,轉身面向她,對於這個問題他似乎早有準備。

  「雖然才剛接手集團不久,但我希望自己的第一個合作案是與紀氏集團合作。」

  非常滿意的答案,女子也遞上了一個公式化的微笑,「那有甚麼問題,我一直在等你的這句話,我很期待這次和仲氏集團的合作案。」

  「就讓上一代的恩怨在我們手中結束吧,合作愉快?」女子坦然地在他面前伸出手,那雙眸子如同十一年前的她,清靈澄澈。

  「嗯,合作愉快。」男子也伸出了手回握。

  此時的墓園裡已不見多少人,只有滿地的秋楓落葉,風一來,便勾起了陣陣輕淺的哀傷。

  商業利益所產生的嫌隙,和流傳百年那樣的千仇萬恨相比,實在不足掛齒,可是,卻也是花了十一年的時間才終於走到了這一天。

 

 

 

 

 

  那晚,楓晨並沒有死。

  在那盛大悲鳴之下的刻骨感情,隨著亙古的光芒乍現,照亮了整片無邊的夜空……

 

 

  「而且,我要讓你的那個預言,成為你第一個失敗的預言,我絕不會讓彥和我的悲劇再次發生在我們的後代身上。」

  「妳想怎麼做?」

 

  

  如同天命不可違,假如無論如何都無法阻止悲劇的發生,那,就讓它發生吧。

  既然是相同的命運,我們所承受的悲傷與血淚,應該也是同樣椎心泣血的痛吧?

  在同樣悲鳴下的你們與我們……

  我所能做的,就是給予那時的你們最需要的東西,也是現在的我,最不想要的──

 

 

  我的生命。

 

 

  「我要把我的生命貯存在這枚石頭中。」

 

 

  如果世間殘缺不整的愛情,都能以同樣殘缺的另一半彌補,那會是何其的圓滿呢? 

 

 

 

 

  「鈴鈴──」電話鈴響徹了整間辦公室。

  坐在辦公椅上的男人隨即接起電話,斷止了鈴聲。

  片刻的安靜後,是他沉穩而專業的招呼詞。

  電話那頭隨即也傳來了客戶的聲音:「我們公司最近有位設計師即將在臺灣舉辦個人展覽,這段時間打算雇用你們旗下的保全。」

  應答著電話裡的人,男人那一張俊逸臉龐,嘴角正逐現浮現出一抹弧度……

  室內。

  陽光充沛而明亮,光點沿著辦公桌,聚集在了一個精巧的銀製相框上。

  玻璃反射出一道亮光,相框裡放有一張相片。

  相片中可見幾位少男少女,他們穿著制服站在機場中央,臉上掛著屬於那個年紀應有的燦爛笑靨,陽光兜頭灑落,耀眼而美好……

 

 

  「你們是偵探社的嗎?好像很有趣耶!楓晨,我們一起參加好不好?」

  「他們同意的話,反正我們也還沒找到社團。」

  「那星同學呢?」

  「參加,以後叫我亞依就好。」

 

 

  然而──

  相框裡真正放著的,並非是照片,而是那──

 

 

 

 

 

 

 

 

  最黑暗,也最耀眼的年華;

  是最虛假,卻也最真實的他們。

 

 

 

 

 

 

 

  《星黑戀影》/全文完

 

 本作品刊載時間2009年9月4日   完稿時間2012年9月30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殺手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