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活下去(6)

 

  「媛心請妳答應我一件事好嗎?」

   「只要讓楓晨知道是星氏家族的首領殺害了他的父親就好,不要告訴他是被影雪阿姨害死的。」

  「我太了解楓晨的個性,我不要他為了報仇而成為背叛者,最後和整個家族為敵。」

  「我只要楓晨成為影氏家族的首領。」

  「只要成為了首領……就好。」

 

  「湘遙阿姨只是……只是想要你成為首領……」

  因為湘遙阿姨很清楚,依你的個性,絕對會因為衝動而做出傻事。

 

  「不要哭了湘遙阿姨……」

  「我會記住的,記住絕不會告訴楓晨的,而、而且我還會一直陪在楓晨身邊!」

  「所以……湘遙阿姨不要想不開、也不要哭了……」

 

  「反而是我自己拜託她,讓我能永遠陪在你身邊的……」

  媛心的聲音孱弱平靜,無法遏止的淚水從臉上靜靜流淌……

  可是,她恍惚的聲音,卻只有最靠近她身邊的許夢能夠聽見。

  「你母親死前的要求,就是拜託我一定要向紀氏夫妻懇求紀媛心成為你的未婚妻。雖然你是影凡的兒子,但他終究是個死人,況且你母親當時在家族的地位如此低賤,根本沒有條件能向紀氏提出這樣的要求,所以她就拜託我,要我這個代理首領收養你,讓你能被紀氏看上。」

  媛心緊抿著脣,肩膀微微顫動。

  「當然,要收養你,條件是她必須消失。」

  她緊抱雙臂,全身顫抖。

  「所以為了你,她自殺了,老實說我本來就想要她死,因為敵人能少就少,就敷衍答應了她,我根本沒想過要做這件事,只是想不到最後會是紀氏主動提出這門婚事,真令人訝異。」

  「不要說了──」媛心低下頭,忍不住大聲咆哮。

  聽見媛心如此懼怕和激動的聲音,影雪卻反而感到爽快。她轉頭望向門口的媛心,語氣充滿感慨:「真相永遠是最殘酷的,不是嗎?妳為了湘遙守了那麼多年的秘密,心裡難道不曾感到一絲痛苦嗎?那年妳才七歲啊……」

  「我的事不用妳管!」她向她怒吼,可眼神卻在下一瞬流露出了酸楚。

  他──

  正看著自己。

  那一雙看透世間冷暖的雙眼,那雙冰冷的黑眸,竟是那麼的悲傷……

  當年,楓晨的父親影凡本來是唯一的首領人選,但卻在星氏家族臥底的任務中不幸喪生了。

  這也讓身為影凡的妻子的湘遙,頓時失去了所有的依靠,加上她本來就是酒家出生,身分低賤,所以影凡一死,她在家族中完全失去了地位。但為了楓晨,湘遙始終決定留下來,因為楓晨有能成為首領的機會。

  可是,好幾次,楓晨都看見湘遙被家族裡的大人踐踏,哪怕被逼迫做不貞潔的事,也咬牙撐著。

  就這樣,在楓晨七歲那年,承受不了壓力的湘遙──自殺了。

  親眼看到自己母親悽慘的死狀,那樣的死法,那樣的畫面,成了楓晨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記憶。

  自此之後,楓晨就變得冷酷無情,任何事在他的眼中都沒有溫度。

  可是,媛心寧可楓晨只要記得這段回憶,也不要他知道真相……

  不要知道湘遙自殺的真正原因。

  不要知道影凡其實是被影雪害死的。

  比起向影雪報仇,比起與整個家族為敵,當年身分與地位都無法與影雪對抗的他,只要能完成湘遙的遺願就好。 

  只要當上了首領,就算是為父母報仇了,而一切殘酷痛心的真相,就由她來記住就好。

  「楓晨妳不要聽那個女人說的、不要……」媛心驚慌失措地喊。

  但影雪的一句話,就抵過了媛心所有的哭喊,同時也毀了多年來死守的一切。

  「你母親是為了你而死的。」影雪緩步走向楓晨,「再告訴你一件事好了,其實你的父親也是被我陷害的,是我故意派人在星氏洩漏影凡的真實身分。」

  忽地,影雪瞟了眼旁邊的亞依,出聲笑道:「而妳的母親水無和紗,則成了最棒的陪葬品。」

  聽到這句話,亞依的眼眸驟然瞪大,眼神愈發冰寒,「甚麼意思?」

  影雪充滿譏諷的笑聲迴盪在這個死寂的空間,聽在耳裡越發尖銳刺耳,「和紗在發現自己真的愛上星凌嵐後,便打算退出影氏家族,但誰想得到,她竟那麼不幸,會被自己的愛人親手殺死。」

  亞依握拳的雙手隱隱顫動著。

  「說實話,拆散那對戀人我還真有點歉疚,但最想不到的是,妳這個女兒竟然親手殺了星凌嵐,可說是為妳的母親報仇了呢!」瞥見亞依眼中的憤恨,影雪反而笑得更加猖狂,「該說是巧合呢?還是天注定的,終究會在一塊?」

  這刻,狂笑與嘲諷宛如一把冰冷的利劍,毫不留情地向亞依穿心而來。

  剎那──

  她的瞳孔──

  她赤紅如血的瞳孔──

  早已盈滿了騰騰殺氣!

  「我要殺了妳──」

  寒光在她的袖口閃現,那把匕首正朝著影雪的胸口刺去!

  但是,如同楓晨剛才的那一槍,影雪反射性向側邊一跳,輕易閃過了這個刺殺。

  不過,亞依的殺氣也沒有因此銳減,她的攻勢越來越猛烈,將影雪逼得不斷往後退。

  「亞依住手──」看到這一幕,楓晨大聲遏止。  

  可是──

  根本阻止不了!   

  她要殺了影雪!

  她要為母親報仇!

  她要讓這個女人嚐到生不如死的痛苦!   

  少女手中的刀刃急速如流,影雪處於下風,頻頻倒退。

  這一刻──

  狂怒的亞依沒有發現……

  有抹陰冷的笑容在影雪臉上浮現!

  好幾發細長而尖銳的銀針穿空而來,針尖清亮,在昏暗的視線中意外地清晰可見。  

  死寂般的靜默開始劇烈膨脹……

  媛心和許夢都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因為這根本完全來不及閃躲!

  數秒過去,望見這一幕的媛心已連一步都難以踏出,只有淚水不聽使換地急速落下……

 

  「……妳說他並不愛妳的男人。」

 

  不愛妳,卻為妳改變了槍口的方向……

  不愛妳,卻毅然擋在妳的前方,保護妳……

  不愛妳,卻將妳推開、代替妳,承受了抹上劇毒的銀針……  

  第一次就算了,但第二次為甚麼還要裝傻呢?

  難道……

  一定得經過三次才會明白……

 

 

  ──他是多麼愛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殺手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