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命運(5)

 

  紅葉翻飛盤旋。

  楓樹如火樹,焚燒了半邊天。

  少女寧靜如畫地佇立在樹下,直到一陣腳步聲出現,她猛然回頭,但眼中的期待卻在下一秒轉為失落。

  那名少年的曈眸湛藍無比,比頭頂上那片蔚藍還要藍,也還要美。

  但失望歸失望,她的眼中仍存有希望。

  「彥他……」

  「來不了了。」朝倉斷然開口,「你們倆的事已經被渡影家的人知道了。」

  「怎麼會……」她的內心湧現一股悲愁,身體宛若被抽去了大半的力量,就連聲音都顯得虛弱無力。

  「那……彥現在在哪裡?」

  「妳要自己去找他?」

  「因為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彥,我一定要見到他。」 

  「算了吧,妳去了只會拖累他。」

  「……你說拖累?」她截取他的話重復道。

  「我就直接了當的說吧,為甚麼妳和彥不可能。」他直直望著她,眼神銳利而凝重,「因為你們的世界差太多了。」

  「妳是父母疼愛萬分的大小姐,但彥卻是必須接受嚴格訓練,在充滿競爭與壓力的環境下成長的繼承人。」

  「儘管你們彼此相愛,但生處在這兩個殺手家族之中,只懂愛,不懂世間殘酷的妳只會成為彥的負擔,渡影家隨便派一個殺手就能奪去妳的性命,就因如此,他定會誓死保護妳,只因他真的愛上了妳。」

  「所以,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妳,終有一天,會讓彥為妳喪命。」

  忽然明瞭的一切讓碧月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她環抱著發冷的雙臂,彷彿全身都失去了力量,連挪動一步的力氣都沒有了。

  紅葉紛飛的樹下,她傷心地低下頭,想起昨日父親不可忤逆的語氣,母親充滿哀傷的嘆息,她的鼻頭忽地發酸。

  所以她才會偷偷逃出來,因為她要趕快告訴彥,好讓他能免於被殺害的可能,沒想到……

  真正可能會害了他的,卻是……

  她自己。

  「可是……」她的聲音忍不住哽咽,「……我們又沒有做錯甚麼。」

  她緊緊摀住自己欲出的悲傷,滾燙的淚水在眼底不斷打轉,幾度要奪眶而出。

  人不能選擇在哪出生,那麼,愛一個人呢,也不能自己選擇嗎?

  「如果我不是出生在星知見家就好了……」

  拂來的秋風傳遞著某種訊息,頃刻間,萬物都在悲嘆。

  朝倉靜靜凝視著她,少女的淚珠在靜謐中滾落,星零的幾顆垂掛在她的手背上,搖搖欲墜。

  「那麼──」他劃開靜默的空氣,「就離開吧。」

  她抬起頭,手背上垂掛的晶瑩也隨之墜落。

  「到既沒有星知見家也沒有渡影家的地方,只要他們找不到你們,那麼兩家的仇恨對你們來說就不再是問題了。」

  「你是說……私奔?」

  「這也是我會來這的原因,彥要我來問妳的意願。」

  「是彥嗎……」她低喃一聲,思忖起來。

  見她一臉猶豫,朝倉忍不住輕嘆:「要妳放棄現在富庶的生活果然太難了,一旦妳跟彥決定離開,就等於你們之後都只能靠自己的力量生活。」

 

  ……

 

  「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也是因為我們希望妳能永遠快樂,可以不用為兩家的恩怨憂慮啊……」

 

  ……

 

  「不……

  「我願意。」

  天地悠悠……

  聽見這一道異常堅定的聲音,朝倉愣了好一會。

  秋風蕭瑟……

  楓中……

  究竟有怎樣刻苦銘心的感情值得付出?

 

  ……

 

  「因為……」

  她的雙掌緊緊覆蓋著雙膝,隨著遲疑的語氣明滅在空中,一道平穩而堅毅的聲音卻如破繭而出的蝶,讓人忍不住驚歎。

  少女的眼底盈滿柔美的嘆息,每一字,每一句都有著無法忽視的感情。

  「我愛上了渡影家的人了……

  「我──

  「愛上了渡影彥。」

 

 

 

 

  ———————————————

 

 

 晨優的小雜談:

 

  連載到這,某優的心中滿是感動與驚訝。

  關於之後的連載,已發出公告文。

  不要求一定要看,但若有問題的,請務必先看過再留言發問。 

  另外,應該會有人想……這裡怎麼這麼久都還沒結束?

  要是這樣,晨優要說,下一章彥和碧月的故事就會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是楓晨與亞依的命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愛情
    全站熱搜

    沫晨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